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13:56: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在東京亂晃-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到東京出差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星期二,博物館總該有開了吧? 穿過上野公園, 來到博物館門口, 買了票就先去東洋館看木乃伊. 一樓是年代久遠的釋迦及菩薩佛像. 轉上二樓,就看到木乃伊直挺挺的躺在那裡.東洋館的燈光昏暗,又是非假日,遊客只有我一個,剛坐在門口的服務人員也不知跑到哪去了, 我不敢靠身去看(真是沒膽@@),先沿著牆邊看別的古物吧, 走了一圈再度回到門口,怎麼還是沒人啊?不管了,既然來了,不看可惜. 躡手躡腳的靠近木乃伊,仔細端詳了一下, 腦中卻一直想著”神鬼傳奇”中”印和闐”突然竄出來的畫面, 嚇得我飛也奔似的趕緊離開~ @@(真是自己嚇自己)

我就在博物館待了四個小時,其中包括在椅子上睡了半小時,博物館裡有暖氣,燈光又昏暗,實在是催眠的好地方.

之後我就去”下町風俗博物館”, 裡面有很多平民百姓古早的玩具和收藏. 有一樣是四五十年前的成績單, 赫然發現怎跟我小時候一樣用”甲乙丙丁”來評分哩! 有些童玩和零食跟我小時候玩的一樣呢! 雖然寫的是日文,但是懷念之情都是同樣濃厚的.還有許多老照片,包括七八十幾年前東京大火災前和大火災後東京的樣子;以及戰爭時期,小朋友寫給軍人的勞軍信(都用片假名寫的,看得頭好痛> <)

一個人旅行,講不到5句話. 跟老公會合之後,就霹靂拍啦跟他說我今天去了哪裡,吃了什麼, 買了什麼....好像小朋友回家跟爸媽報告一天的狀況呀!

台長: obahan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