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1 14:14:10|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重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7/07


父親非常喜愛園藝,可以說到深度的程度,從小到大,我家四周絕對有花花草草,小學時,家境尚稱富裕,家後面就有一後花園,種了各式繽紛色彩的花,還有一噴水池,噴水池由珊瑚石沿著與隔壁的圍牆造型設計,小橋橫跨池上,姜太公悠哉得在珊瑚石內釣魚,金黃鯉魚悠游其間。家裡舊相簿,還有一張父親抱著年約兩歲最小妹妹,坐在池邊的黑白像片。

小學時,記得有一次,鄰居不在,我沿著珊瑚礁爬到隔壁花園,想像自己是個花仙子,自個兒在他家花園跳起舞來,冷不防,圍牆外突然出現一個人頭往內看,嚇得我一溜煙又爬回我家。可能被嚇壞了,至今那人頭情景我還記的一清二楚。

「九重葛」是最後老家門前狹長的小庭院,父親搭了架子,種了九重葛,等九重葛爬滿上面的架格,開滿紫紅色的小花,圍牆四邊的支幹,父親各綁上花盆,花盆內也是各式鮮艷的花朵,和九重葛相互輝映,煞是好看,引來一個淡江大學的學生,跑來和父親閒聊,說他以後也會和父親一樣種花。父親沾沾自喜的告訴我這個點故。

台長: 小白雲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我的畫作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世博
此分類上一篇:月夜裡的白鷺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