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1 16:38:58| 人氣32|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相信,相遇是緣分

我相信,相遇是緣分。
  我也相信,季節有輪迴。因有了輪迴,我和你才能有緣相遇在牡丹盛開的齊魯小鎮。
蔣大為的《牡丹之歌》,唱出了牡丹“百花叢中最鮮豔”和“眾香國里最壯觀”,雖然歷經了貧寒,在春風吹來生機一片的時候,她把美麗裝點了人間。
在這個烈日炎炎的八月,在這個八月的那個清晨,在牡丹園裡的國色天香早無聲息告別的時候,在宿舍通往食堂的轉角處的花壇旁,我遇見了牡丹遇見了你。
花壇裡的牡丹桿健挺拔,向四周悠然斜展,枝繁葉密,萬綠叢中開滿了大朵大朵粉紅色的花兒,如雲霞,如粉荷,層層疊疊,聚散有致,嬌豔花瓣,輕吻露珠,輕擁花心,傾吐芬芳。
記得那天,你穿著一件高檔粉紅色的仿旗袍連衣裙,如同眼前盛放的牡丹,端莊富麗,雍容華貴,馥郁的香水味兒灑了一路,傾倒瞭如痴如醉、心波搖蕩的人。
擦肩而過,不知是無意,還是有意,你忽然止步回眸一笑。笑我癡?笑我癲?笑我狂?這一笑劃過我的眉頭,劃過我的心尖,跌落在我的記憶深處,足可以嫵媚一生。
每天清晨,我不再懶床,便早早起來,照例駐守在你必經的轉角處,不是簡單的為了美麗的花朵,只因為豐富了賞花的內涵,凝聚了一份相思、一份渴望、一份期待。
你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姑娘,有著牡丹一樣的風骨。既然你如此高貴華麗,容不得我以一絲一毫的臆想和邪念去解讀,那就讓我將你如牡丹般一生一世地供奉於掌心。
我渴望能每天遇見你,不,每時,每分,每秒,時時刻刻,分分秒秒。每次瞬間的相遇,我不必抬頭,用心感覺你的存在、你的腳步、你的笑容、你的氣息、你的影子。
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的吝嗇,如過眼煙雲,如曇花一現。兩個月太短暫了,雖然我一直生活在有你的美夢裡,但是總會有那麼一天,我不得不收拾起沉重的行囊,匆匆啟程,從哪裡來,回哪裡去。
走的時候,牡丹花開始謝了,你送我送到了大門口。
牡丹花開始謝了,是預示一場夢的結束,抑或另一場夢的開始?

台長: 花開花落,來不及說愛你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