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4 22:17:19| 人氣7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都會老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27962995@N04/2762618192/

早上陪老爸去處理定存的事
老爸的抖抖手在按提款密碼的時候硬是讓數字鍵重覆鍵入
兩次都密碼錯誤,郵局小姐立刻阻止他試第三次
要我再問清楚他密碼到底是幾號,還偷偷小聲地跟我確認
但我明明眼睜睜看著他前兩次都按對啦
於是,內心超忐忑地,我按了第三次,終於按對了
好在遇到的這個小姐是出了名的好人一個
是個幽默又有耐心的大眼美女
所以,不管是搬離多遠
老爸還是習慣到當初落腳木柵開戶的溝子口郵局辦事
就是考試院旁邊超不起眼的那個小小郵局啦
不過,從去年開始我陪著他跑
就不用擔心老人家慢吞吞挨其他人白眼的問題啦
下次就不用多坐一趟小黃,可以直接殺到定存銀行那邊去了
今天運氣不錯,遇到的三個司機人都很好呢
明明是服務業當道的時代,為什麼許多人還是欠缺服務精神呢
對老人家不耐煩,真的是蠢斃了
不知道人都會老的道理就算了,反正現世報不會那麼快來
難道不知道這社會有許多老人的口袋可是麥可麥可耶
想賺錢還這麼不長眼
我隔壁同事爸爸從學校退休後,竟然馬上被信用卡公司停卡了
有沒有搞錯?軍公教退休的最有錢有閒了
經常出國玩耍有的沒有的,可是鮮少賴帳的刷卡大戶耶
竟然給人家停卡,真是超級沒概念的

唉,希望這個社會快點轉變成對長者友善的社會
國民年金、以房養老……還有沒有呢?光錢不夠吧
想我年老的時候,可能沒什麼錢又孤家寡人的
如果還要到處挨人白眼被嫌棄的話,那真是太悽慘了

陽光真是最好的抗鬱劑,今天心情好多了
小黃司機打死不相信我已經快不惑之年了也讓我挺開心
說我皮膚看起來好好,哈,我畫的妝老讓人誤以為是天生好氣色
三不五時讓愛哈啦的司機先生忍不住轉過頭來睜大眼睛仔細瞧
以前很困擾,巴不得每個司機都安安靜靜送我到目的地就好
現在我把它當作是給有緣人的小小消遣,避不掉就轉念
想把長髮剪短成妹妹頭
老是花那麼多時間吹頭髮,感覺挺不環保的
但會不會又看起來更像在裝小、裝可愛呢
冤枉啊,我不過是穿不慣那些熟女衣服
認真地觀察我眼睛、皮鬆肉垂的四肢和突出的小腹
就知道我有年紀啦
老了老了……

卡爾回MSN給我說他當然不會只記得最後的樣子
好吧,有安慰到我

那一段……的日子
每個人都年輕過啊
不知道我是不是真會活到很老很老
但我知道現在過得不好的話,其它都是假的
如果明天就是人生最後一天了
你還要做這個或那個嗎?
或者,你還不做這個或那個嗎?
蠢就蠢,在這一刻我想說想做的我還是會說會做


台長: 老鼠人
人氣(7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能量不滅,處處相逢
此分類上一篇:喔,還溺在淚海裡

(悄悄話)
2010-01-05 15:36:55
老鼠人
哈小馬~~
是不是不小心按到悄悄話啦?
不覺得應該正大光明讚美你老師正嗎?(((哈)))
我會欣然接受的^^
2010-01-05 19:2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