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2 15:09:38|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eeling guil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生活上仍然一直在調適心情,這兩年多來看的書都是非小說型的心靈探索書類;把書目說出來就不好意思了。


懸掛女兒的一顆心可能未來都完全無法放下了,心臟永遠就是浮在半空中無法安定;而對於自己情緒時常感到困頓的問題,前天在青少年流行的甜點店裡,啜飲難喝的熱巧克力(熱鮮奶加上廉價巧克力醬),聽著大鳴大放的現下美國流行歌曲,坐在那裡兩個多小時,時讀時寫,開始有點頭緒。


我想,以情緒問題方面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常常有罪惡感


應該要練琴了。應該要做家事了。應該要換尿布了。應該要讀些認真的書了。不應該再上網了。不要再滑手機了。應該要睡了不要熬夜鬼混了。應該要早起了。應該要弄飯了。(族繁不及備載)寫了我又討厭我自己了。

也可能因為體力沒以前好吧。每次帶女兒去公園,她常常頂著大太陽來來回回在小山丘衝上衝下,而我只能看她的背影感慨。再加上前一陣子生病不舒服,讓我覺得人好脆弱,莫名在生活上有些沒了自信。

其實我也稍微歸納一下什麼讓自己開心什麼讓自己低落。偶爾一兩個月逛一次街很開心,連續幾天逛街很令人厭惡。因為在美國這幾年終於開始有令人想珍惜的同事與朋友,所以現在覺得與朋友同事(真人)聚餐聊天歡笑真的很重要。吃美味營養的東西讓人振奮,看偶爾一次的表演很讓人心情愉快。不喜歡的事情(例如某些工作)就要想辦法改善變愉快,絕對不要溺在裡面自怨自艾。

昨天自願去接了彈琴的工作。電話上答應後感覺血管裡的血開始流動。昨晚拿到樂譜後開始分析,而今天讓我揀到一個超~~~難得的機會,竟然可以一個人不用擔心音量不用顧小孩,『單獨』在家裡練琴(才不是什麼勞什子電鋼琴而是真鋼琴)。坐在我的鋼琴面前兩小時後,還想再練,可是怕衝太快明天肌肉或是後背脊椎要付出代價便停手。之後就隨便吃點晚餐,看看沒營養的電視,看看日劇,打打部落格。平常做這些事情時,罪惡感總是緊追在身後,但今晚竟然消失無蹤,取而代之是很難得的,貨真價實的放鬆心情

真的唉。是這樣嗎?。心裡真的會住著一個人催着你彈琴。不彈,那個人就讓你焦躁。

目前練琴情況也比以前稍稍更深入些,當然練習還要再加強。彈完後也開始有以前沒有的疲倦感,不僅是生理肌肉上的,還有心理思考上的,但是是很舒服的疲倦感。

就是如此,不是隨便摸摸琴鍵,而是把自己整個帶入一個境界。不簡單,很累,全身肌肉需要動員,大腦想要的音色由兩隻耳朵把關;如果天天持續地練習,持續地鍛鍊肌肉與大腦,身體越來越熟稔,而把自己帶入那個境界的過程就會漸漸容易。如果覺得挫折時,就抬頭看看牆壁上貼的Cory Smythe的照片回想他在音樂廳裡迴盪的迷人音色,然後固定使用節拍器。

天天固定練習了幾日。很好玩的是,居然有了心安感。對於必須要做的雜務抗拒的心情轉淡,對於看不順眼的事情竟也能變成過往雲煙,就只是因為心理上有了依靠,真要加強的,就是琴應該要再彈好一點!






台長: 鄭俗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化學拍紙簿 |
此分類下一篇:夜晚的鄭俗毀了白天的鄭俗
此分類上一篇:「腰腿第一,文體第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