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4 06:07:53| 人氣33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買了相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買了新相機。(歐耶!)

第一台數位相機是在九年前出國前買的,自己完全沒有在這方面涉獵,請包子當時的男友(噗)挑的,一台不錯的Nikon。現在回想起來那台Nikon滿厲害的,拍出來顏色很好,表示鏡頭其實很厲害,那時候的心情也比較美麗,拍出來的東西比現在有感覺;那時候數位相機螢幕不大,大概過了兩三年,開始出現螢幕佔相機背面面積約四分之三的數位相機。雖然當時我的相機螢幕被人笑說像郵票,可是其實挺自豪的,拍出來的舊金山很美麗。

後來Michael把這台郵票相機弄壞了;雖然它本來就有點年紀開始遲鈍,可是壞的那一天還是很驚,結果Michael就買了一台傻瓜的Canon數位相機給我,拍出來沒幾張就讓覺得歪邀,顏色很恐怖,把日本拍得很糟,後來判定應該是ISO調太低的原因,不過以各種原因來講,仍然不能原諒。

其實女兒很可愛,但是相機就是很抱歉。她出生一年半後拍了三千張,都令人搖頭。大約在一年前就開始找相機,找的就是Nikon



Nikon型號握起來皆順手。


當時有被Nikon 1打到一下,後來冷靜下來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被噱頭給騙;後來找到NikonD3100,因為樣子跟我當初第一台很像;問了負責在音樂會側拍的家長意見,她拿我的問題去問她朋友,朋友告知出了D3200,問我要不要考慮新型號,結果那位家長剛好打算要把自己的Nikon D80賣掉,讓我看看,後來看到實物時真的覺得很威,拍出來的效果真能用立竿見影來形容,可是,我這個攝影笨蛋值得用這麼威的相機嗎?

也有想過iPhone。有聽說過iPhone攝影很威,我沒有試過,本來也想過辦一只iPhone算了,可是Michael說太貴了我們負擔不起,而且他說我這人又不接電話,為何需要iPhone。我那台從婆婆拿來用的(因為上一只被偷)MOTOROLA粉紅色摺疊機十分勇健(雖然我的同事們看到皆哈哈大笑),再加上不久前竟然被我在櫃子角落找到全新的替換電池,根本沒有理由換iPhone(攤手)

也在電話上問過念設計同學噢,可是同學當時也沒有給明確的建議。攝影的世界其實真的很深奧,拿那台歪腰Canon的我能夠瞭解嗎?

仍然遲遲無法下決心把Nikon D3200殺下去。之後在臉書上看到朋友po了一張令人印象深刻相機的照片,有稍稍打中我一下;隔沒幾天,網路上晃來晃去看到博客來在打新書廣告,是兩個媽媽的攝影交換日記。點進其中一個媽媽的攝影部落格連結逛逛,其中一篇是很多人問她父母想要拍小朋友的話那種相機好,她就說,剛開始可以用iPhone,或是這台,那台,進階後可用這台,那台。後來我就把她建議的型號搜尋,竟然被我看到我朋友在臉書上po的那張照片啊啊啊。

開始上網做功課,有一個爸爸在一年多前就敗下去,說這台對於拍小孩很厲害,能夠在小朋友移動很快時抓住表情,身為一個好動女兒的媽媽,讀到這點就無法再抗拒,就敗下去了!

本人是外表派無誤,這台相機外表實在是太漂亮了。

送來的是手臂上都是刺青的光頭ups大哥,看到你我真開心。(完裝前)



本人也即將陷入買鏡頭的地獄了嗎?第一次拿鏡頭,其實手抖抖。



完裝後。相機帶是原裝布質的,雖然心裡有希望是皮製的。



閃光燈是這樣彈出來的耶!(這位小家子氣阿桑你什麼時候才要把那張藍色保護膜拿掉)



那張保護膜是因為後來爛了非拿掉不可。



現在想想皮套購入是正確的選擇。本來想說有必要嗎?可是相機表面好漂亮,有點像LC鍋(?),刮花了實在太捨不得。



相機底座。(皮套非原廠)



不是原廠的皮帶環扣部分就讓人覺得沒那麼牢固的感覺。本人是無可救藥的外表派,希望不要因為哪天相機摔到地上大哭。



這就是臉書上朋友po的原照;現在仔細看了,這台型號應該比較早。不曉得是不是比較威?


明天有空的話會把實拍比較照片貼上來跟大家分享,這樣大家就可以瞭解傻瓜數位相機與比較威(詞窮)的數位相機分別了。




 

 

 

台長: 鄭俗
人氣(33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金俗看法 |
此分類下一篇:拍照比較
此分類上一篇:2012夏日連續部落格三十日--兜風歌

nikuman
從我電腦上看你前兩段文章是亂碼耶~
2012-10-25 02:28:45
版主回應
把前兩段在這裡再貼一次
你看是不是還是亂碼

終於買了新相機。(歐耶!)

第一台數位相機是在九年前出國前買的,自己完全沒有在這方面涉獵,請包子當時的男友(噗)挑的,一台不錯的Nikon。現在回想起來那台Nikon滿厲害的,拍出來顏色很好,表示鏡頭其實很厲害,那時候的心情也比較美麗,拍出來的東西比現在有感覺;那時候數位相機螢幕不大,大概過了兩三年,開始出現螢幕佔相機背面面積約四分之三的數位相機。雖然當時我的相機螢幕被人笑說像郵票,可是其實挺自豪的,拍出來的舊金山很美麗。

後來Michael把這台郵票相機弄壞了;雖然它本來就有點年紀開始遲鈍,可是壞的那一天還是很驚,結果Michael就買了一台傻瓜的Canon數位相機給我,拍出來沒幾張就讓覺得歪邀,顏色很恐怖,把日本拍得很糟,後來判定應該是ISO調太低的原因,不過以各種原因來講,仍然不能原諒。
2012-10-25 03:34:21
藍寶猴
我看也是亂碼欸~(留言的地方就正常了)

我現在也是用O牌,雖然跟你的機型比起來低階多了XD
但還是用得很開心!!!!!!!!!!!!!!
希望下次入手剛先生用的那台(喂不對吧!!!!!)
2012-10-27 11:52:34
版主回應
原來是你用O牌的前輩啊
我們O牌的代言是宮崎葵哎
所以剛是代言哪一牌咧說來參考看看

買了這一臺之後覺得攝影的世界好廣大噢
像這台買下去都是衝動 很多功能都不太會用
結果我用的方式就是跟之前傻瓜一樣嘖嘖嘖
2012-10-28 05:55:06
nikuman
看到囉~

期待妳更多照片
2012-10-28 00:52:03
版主回應
我現在有重新編輯過
不知道正文還是不是亂碼
2012-10-28 05:5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