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7 07:10:38| 人氣1,6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瑣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這幾天真是又累又happy


小貢丸(改名?)這幾天逐漸從嬰兒變成寵物,都開始有新把戲;例如,突然自己站起來,看到東西都要摸,摸完以後東西一定放嘴巴,雙手本來只會一直揮,現在揮一揮變成拍手,再加上她跌倒哭了本人都裝作沒看見,所以常常自己不小心撞到頭哭了兩秒後就停了,然後整齊的東西一定要弄亂,說不准去的地方一定火速爬去啊。

我懂我懂!!以前我看別人的育兒文總覺得嬰兒不就是這樣嗎?而且還看得不耐煩!但是這樣的成長在自己家裡出現還是挺新鮮的。

昨天看從圖書館借來的DVD[房事告急](Away We Go);真好看。其實中文譯名不用那麼聳動,不曉得能不能有更傳神的翻譯?剛剛從超市借來了傳說中讓人笑到抽筋的[伴娘我最大],等等餵奶的時候就來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笑。

家裡總算把我訂的書寄來了。還附帶一大箱姪女以前穿的舊衣服(感謝)。不用說,這幾天都沈浸在新書的喜悅裡。村上春樹的面談與朝日堂新書已經先解決掉了,現在正在讀[一瞬為風]。好厚!剛開始看還不耐煩,現在越看越有味道,不禁想起自己以前的田徑隊生涯(遠目)。從國小開始,除了一年級拿到第二名以外,其他時候都在短跑項目裡面拿到全年級第一名。一百公尺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像從桌上拿橘子來吃那樣簡單。兩百公尺就不行了,就會像書裡的連一樣過了一百公尺就明顯慢下來。當時那麼小,誰知道跑步要先省力氣或是分配力氣然後最後再衝刺這種事呢。進去田徑隊無緣無故被叫去跑馬拉松;可能記憶有錯吧,好像有一天早上被教練說跑二十五圈(當時學校操場一圈兩百公尺),記憶中真的也全跑了,回家跟我媽說了這件事,講完之後她觀察我的臉色,竟然微微發黑,她隔天就跑到學校訓導處告訴老師說我要退隊。

講到這,更不用提國小國中高中運動會(高中印象只有一年級時辦運動會)裡精彩的大隊接力了。目前只讀了這本書三分之一,作者佐藤多佳子很會寫,大隊接力時傳棒的那個剎那,她形容接力棒就像是被吸過去一樣,立刻讓我神往回到那個只為那十幾秒鐘拼命努力的時候。

不過現在大隊接力這個故事要先緩緩,因為從別的圖書館調來的[豐臣公主]已經到了,所以要先去和萬成目學再次打聲招呼了。

台長: 鄭俗
人氣(1,65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檯燈與DVD機 |
此分類下一篇:奧斯卡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全開女孩

猴子
好想看爬爬爬呀的小貢丸啊>w<

《一瞬為風》躺在我的書櫃裡非~~常久了......每次想說「來看吧!」,但都會被它的厚度搞到冷掉(?)...「好吧那等長假的時候再看吧!」...結果長假的時候就忘了他了XDDDDD
2012-02-04 14:38:14
版主回應
最近在想怎麼把影片po到優推伯
等弄好了就告訴你!

一瞬為風感覺有點像灌籃高手(當然沒那麼好看)
昨天豐臣公主完食 所以今天又要繼續大隊接力了!
那個厚度......對目前的我很重要啊呵!
不過現在最迷的應該要算是萬成目學
只差荷爾摩六景沒看過了
2012-02-07 06:30:42
猴子
BTW,
《日本關西♡京都-奈良-大阪,萬成目學文學巡禮》
我也要參加這團!!!!!!!!!!(認真)
2012-02-06 10:03:43
版主回應
那就說定了!!!!(搭肩搖)
2012-02-07 06:3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