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0 09:22:03| 人氣1,760|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讀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氣媽媽與她的孩子們)

每次到書店就一定會破財,好像不買一點東西回去就對不起自己;這個習慣很糟糕自己也知道,但就是戒不掉。上次我居然手抖買了繪圖本《達令是外國人》第一集與第二集,買了之後嚴重後悔,何況還是用買的不是用借的。之後痛定思痛就去圖書館晃晃,發現其實有很多好書,不然《嫌疑犯X的獻身》是怎麼來的;後來到了書店,那位《達令是外國人》的作者,竟然又出了跟達令去夏威夷,還有與她媽媽合出的料理書,這種口味很適合已經算是主婦身分的我,平日也是需要新的菜單來激發自己煮菜的靈感(即使我還是常常外食,因為工作的緣故),或是以別人的旅遊經驗來重現自己生活的新鮮感。雖然說手又在抖了,但還是按捺住拿去櫃檯的慾望;畢竟,同樣的過錯不能再犯第二次。後來看到別的網站爆出新消息,說這個作者又出了達令是外國人與我們的嬰兒!哇靠,那種同理的心情又來了,但是,我是不會再被騙的啦!!!(堅定雙手叉腰)

之後又到了書店,書店在做台灣書特價,哇靠,一個不留神又買了《天天元氣媽媽》漫畫第一集與第二集;雖然心底想,上次的教訓還不夠嗎?可是手抖了一下就又買了。《天天元氣媽媽》是一本奇妙的書,大概也是因為前一陣子有情緒低潮,看到某篇就突然趴在床上嚎啕大哭起來,然後看到隔壁頁又突然噗哧一笑。我自己可是一點也不後悔買了這兩本書,尤其是當我翻到頁底,看到作者站在市場巷子裡拍的照片,心裡一陣暖流經過:啊,媽媽就是這樣子的吧。她的漫畫雖說是以爆笑內容為主,但是每當她畫海或是人物背影的時候,無窮的詩意就會湧現,所以她出的第三集我未來也一定會買的。

之前也算是帶了很多書回來,都捨不得看。目前現在隨手放在地上的是久石讓的音樂筆記,很棒的一本書,每翻一頁就學到新的東西,對我來說是相當實用的一本書;尤其在工作遇到瓶頸的時候,他的話就變的很有用。喜歡他澄澈清明的心靈所寫出來的話,沒什麼遮掩隱藏,更不是要去逢迎別人,就是這樣才會讓人感動。還有一本是在誠品看到的宮崎駿訪談錄,超厚,感覺超級划的來;第一篇的對談錄就是他對現在日本小孩子生活環境與個性教育的看法,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受用。宮崎大師的看法果然與一般人不同,當矽谷這邊的小朋友,四歲的時候就得開始上中文班認爸哥媽弟姊妹的對大小的字卡時,他卻覺得以人性與身俱來的感知才是幼兒初期教育的重要觀點;說的真好啊,那麼小的小孩沒上幼稚園認什麼屁字,還不如多觀察身邊的環境,在公園裡面跑跑跳跳跌倒玩捉鬼看花朵看天空看青蛙溜滑梯還比較實際,這點也是我自身要檢討的,因為我也是要他們很早就認五線譜。難怪宮崎大師可以做的出《龍貓》這樣的卡通電影,我仍然記得片頭兩姊妹在新家前院玩的興高采烈的身影,那樣的鮮明濃烈的色彩始終烙印在我心頭。

上個禮拜去紀伊國書屋我竟然全身而退,不禁為空手而回的自己佩服起來,哇哈哈。前幾個星期也曾經想嘗試整理書櫃,但還是無功而返,除了排整齊一點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以後如果有辦法應該搞一個像漫畫店一樣可以拉開來的雙層書櫃,很酷又省空間。書對我還講,可能算是逃避現實的地方;那也無所謂,還是很享受,未來的我,還是會無上限的一直買下去吧。

 

圖片來源請按這裡

 

 

台長: 鄭俗
人氣(1,760)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檯燈與DVD機 |
此分類下一篇:《日劇筆記》2008年十月份十一月份
此分類上一篇:嫌疑犯X的獻身

阿猴
我也好愛漫畫店的雙層書櫃喔!購物台有賣我一直好想買XD

「這個作者又出了達令是外國人與我們的嬰兒」哈哈,很能體會「哇靠」的感覺啊(大笑),其實他出第一本的時候我有注意到他欸,可是那也只是一開始,後來我什麼都沒有買啊XD
你說的那個宮崎駿訪談錄讓我感覺好溫暖喔,小孩子還是跟自然一起成長會比較快樂吼~ 我也希望小孩子在人生初開始的時候,享受那種龍貓世界裡的單純跟溫暖,大自然才是人生最好的導師欸!!!!!
不過如果我有小孩的話,我還是會想取一個平衡啦,比方說還是要讓小孩子學鋼琴啊(除非他真的不喜歡音樂,是不喜歡「音樂」喔,不是不喜歡「練琴」XD),那種才出生幾個月就要去上潛能開發課的太誇張了啦,不過小學以前的確就可以開始那種開心的、沒有壓力的音樂課畫畫課舞蹈課等來玩玩吧!(我的意思是,不是要上那種一定要背樂譜、一定要會畫出什麼的課)順便也可以觀察一下這小孩的興趣跟天份在哪啊......。

靠邀我說的真認真,但生小孩這種是離我未免也太遠了XDDDDD
2008-11-10 14:05:07
版主回應
對對對對(猛點頭!!)猴子講的都是我的心事!!
從另個觀點來看 說不定我們都太天兵了XD
畢竟 我們都還沒有生小孩啊
說不定現在手邊真的有寶貝的家長們都頭痛的不得了
因為身邊的社會與其他家長都無時無刻在競爭很怕自己的寶貝落後
我覺得最棒的是 有禮貌 又會蹦蹦跳跳 這樣就好了
靠妖 那種還沒滿週歲的潛能開發課我只能為那些老師鼓掌 真的是太強了(還是 其實只是托兒所?)

原來真的有賣雙層書櫃 太讚了 我還以為要特別訂作
該不會購物台的廣告詞是:

"你其實私下一直肖想當漫畫店老闆嗎?我們就是來實現你的願望!!!"XD
2008-11-11 01:32:49
Ring
對欸,妳跟麥可也是「達令是外國人」的代表XD
書裡面一定有很多似曾相識的內容吧!!

雖然問這種問題有點不負責任,但是讀了這篇讓我有點在意的是,你們有打算生小孩嗎?我好想抱混血兒來玩喔...(←根本是為了自己的私慾)。
2008-11-11 14:28:58
版主回應
其實現在有點怕有人問我這個
我們是還沒打算啦
你也知道 最近美國經濟也不穩 我們都在皮皮挫..
不過我媽也在催 幸好我媽人在海洋另一邊
不然早就被催到不行
不曉得Areal有沒有被催咧~
2008-11-12 01:52:11
areal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啦!
不過我婆婆比較常催, 我媽跟我比較熟(?)所以不太敢催.(反骨啊...你再催我結婚我就不結了XD)

我沒有打算不生啊! 不過這幾年下來也都一直沒有消息就是了. 尤其身邊跟我同齡或比我年長的都陸陸續續生了小孩, 漸漸地都覺得壓力變大了...(所以有人問我時, 我都直接說生不出來...自暴自棄貌Orz..)

反正就順其自然吧!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台灣最近經濟也很差啊!
覺得有些政府官員跟新聞媒體都很該死, 明明情況很差, 卻遲遲不願把壞消息明白的跟社會大眾講, 一直在灌輸一種台灣現在沒有很慘的假象. 然後一直拿我們的退休金以為在救股市結果是送錢給外資, 很多做法都蠢到讓人覺得他們根本就是腦殘...

太激動了...一下子就多話...
這篇是在講, 漫畫跟小孩對吧? XD
2008-11-12 09:12:26
版主回應
政府應該用正確的做法來面對經濟
而不是用虛假的外表來安撫人心
到時候洞越挖越大 最後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
(好像只要在政府裡面做事的人都是笨蛋......)
美國這邊"聽說"房市一直跌 好像是對我們這些新家庭好一點 說不定可以買房子
但是經濟這麼差 我們的收入也變低啊 裁員機率變高 誰敢真的下手買房子啊
大家最近都得皮繃緊過日子 囧

不過說的小BABY的事情
每次跟朋友們討論
到最後都是變成說順其自然ㄟ!!
所以大家都來順其自然吧~~~
哪天Areal有了好消息 我一定會替你非常開心哪!!!
2008-11-13 01:26:02
Ring
本來就是順其自然啊~
我家嘛,就是我娘偶爾會講「如果有個小朋友可以玩就好了」,我就會回她「等妳兒子生吧!」
反正她知道我要結婚是很難滴,所以也是講講而已。我弟似乎是滿想生的,不過除了年紀還小之外,我很好奇他會不會找到也想生小孩的太太XD。

養小孩很貴啊~而且實在太傷神了...

阿俗啊,現在美國的狀況到底是怎麼樣?還會爆出很多大型企業破產之類的消息嗎?歐巴馬上台之後大家的心情又是什麼啊?我都不知道台灣的新聞可信度有多少,還滿想知道一般美國人民的想法的,有空的話要不要講一下啊XD

(整個大離題XD)

btw, 我忘記要推妳說的
"你其實私下一直肖想當漫畫店老闆嗎?我們就是來實現你的願望!!!"XD

購物台書櫃少用為妙,木板都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等下全部垮掉(恐嚇?!)XD。
2008-11-13 01:55:46
版主回應
感覺現在台灣的年輕人都不太願意生小孩捏!
不過你弟厲害 印象大概是大學生吧 就願意生一個BABYㄟ!

嗯...你問我歐巴馬的話 其實我還想另外弄一篇文的 不過跟現今政治無關 只是把自己感動說說而已 那我就先告訴你上次投票的樣子 東岸西岸華盛頓州加州紐約州麻州佛州等等兩邊的大城市都是歐巴馬 但是中間德州或是田納西都是麥坎 歐巴馬主要口號是Change We Need

小布希執政時期經濟很糟 我的銀行被另一個大銀行買去 有名的大賣場也倒閉(這也令人驚訝) 有股票的人都苦不堪言 連一般人存的退休基金利息都岌岌可危 政府都沒有方案來救助這些企業 (希望台灣政府趕快記取教訓 不曉得台灣公司危不危險 快想方法 只在那邊坐著不動這樣真的不行) 所以囉 目前是這樣 雖然汽油跌了一些 但我覺得以後還是會回來
2008-11-14 01:02:06
偶爾也正經的猴
我也很想問歐巴馬的事欸,在台灣雖然也都是有報導,但感覺都很浮面......(不然就是在日本節目上看到模仿XD) 再者就像Ring提的,台灣的新聞可信度真的要打折扣的。

美國的總統大選超重要的啊,因為現實就是,美國會影響到整個世界的走向啊!(我對於,「會不會去北極開採石油」的政策感到很緊張......)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因為美國的脈動影響著全世界 (雖然個人並不是很喜歡美國XD 但不得不承認他對於世界上的許多事情的確有很大的影響力),還是人類社會的演化就是走到這樣的階段,台灣的大環境跟你說的美國的狀況很像啊。

不管個人支不支持現在上任的總統,但每一個能夠走馬上任的人,一樣都是背負著許許多多人的期待與信任上臺的啊,衷心希望這些得到機會佔上位的人們,永遠也不要忘了當初人民之所以信任與支持他的理由啊!(遠目)
2008-11-14 10:26:59
版主回應
(很多人不喜歡美國ㄟ 感覺我被排斥 嗚嗚嗚嗚嗚XD)

人沒有在台灣 不知道台灣的現況 也沒有去讀媒體報導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過有聽說過要把集會遊行法廢除 這是萬萬不可的 是哪個腦袋說要這樣的(其實我也只是知道隻字片語 或許我又斷章取義)

不曉得為什麼 上任的人總是辜負了很多人在他們上任前的期待 不知道是什麼迷惑了他們 希望現在他們把自己皮繃緊一點 把自己的慾望擺一邊吧 尤其是經濟 把經濟弄好吧 大環境已經夠糟了 不要作什麼有的沒的 希望趕快加油

當然 我們也衷心希望歐巴馬上任之後 不要忘了初衷 Change We Need
2008-11-15 02:06:17
Ring
排斥個鬼啊XD

現在台灣更混亂了,其實我已經很少看新聞,總之就是股票跌跌跌,前任總統全家人都被告,現任總統則是天怒人怨。

就像我好像提過,部落客米果說的「以前只要提起陳水扁或馬英九,都有一半的人會抓狂;現在情況好多了,不管提起誰都會讓所有的人抓狂」

另外就是野草莓學運已經展開超過一個禮拜了。我原本不覺得會持續,不過發現他們有老師帶著(一個人品不錯的年輕教授),感覺還滿有組織的。想想覺得很可悲,到了2008年學生還是得做一樣的事情,企圖改變社會/政治的亂象。

其實最近我常想起朝倉啟太。

歐巴馬會當選,一定也是美國人民想要改變現狀到一種極致了。應該可以說「美國如果有優秀的領導人,整個世界都會變得更好」吧。不過他和他的團隊也面臨著非常嚴峻的挑戰,希望能撐得過去。

人民只希望生活平安衣食無虞,在21世紀,這件事還是挺困難的...
2008-11-15 21:05:39
版主回應
哇 你講的都把我想講的都說了 XD

因為有太平洋的距離 覺得不能針對事情說的正確 但是真的希望台灣好

就是希望台灣好。
2008-11-16 01:37:42
藍寶猴
有時候看到新聞,會很激動的跟我媽說:
「可惡!叫那些檢察官通通給我看過HERO再來!(翻桌)」

「可惡!叫那些政客通通給我看過CHANGE再來!(翻桌)」

結論是:木村治國?

XDDDDDDDDDDDDD

(完了......又搞笑了XD)
2008-11-17 01:53:36
版主回應
我笑了 我笑了 我徹徹底底笑了看了你的留言以後

唉 如果真的那麼方便就好了(遠目)

(我得趕快看CHANGE來跟上大家)
2008-11-18 01:49:16
Ring
好一個木村治國XD

怎麼樣,明年要一起參加M-1大賽嗎?搞不好可以拿到優勝喔XDDDDDDDDDDD
2008-11-17 10:48:11
版主回應
M-1?
糟了 我就知道會有一樣東西我真的不懂
2008-11-18 01:52:19
areal
Change我只追了前3集...(之後的時間完全被DB佔走...XD)裡面兩個主要配角(?)有演"男人不結婚"哩! 前幾個禮拜緯來有重播, 不論看幾次都覺得超爆笑. 這個男主角桑野先生, 怎麼跟我的相方個性這麼像...媽呀!我也是怪人(?)吧不然怎麼還能跟這個人合作這麼久...
2008-11-18 12:27:28
版主回應
其實 我現在正在看男人不結婚......XD
唉唷那隻狗真可愛(失去重點!!!)

可是AREAL怎麼只追Change三集呢?
拓哉真的要檢討了啦!!
2008-11-22 01:36:14
Ring
M-1,全名為"M-1 Grand Prix (グランプリ)",這個名字是模仿日本規模最大的摔角大賽K-1。

以下來自日文wiki

由島田紳助企劃(並擔任大會執行長)、吉本興業主辦、朝日電視台製作的漫才(比較接近的中文是"雙口相聲",但是沒那麼嚴肅,就是搞笑藝人表演段子,M-1的"M"就來自於其發音開頭)比賽。

紳助以前也是有個拍檔講漫才的,他一直對自己沒有持續下去有點罪惡感,原本只是跟松本人志聊天時偶然提起,「應該要做點什麼可以(對漫才這件事)報恩的事」,然後從2001年開始,由吉本興業具體執行此企劃。

這篇還滿長的,總之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搞笑藝人競賽,是以「決定漫才頂點」(漫才の頂点を決める)的理念進行,現在當紅的搞笑藝人多半都在M-1中有決勝進出的記錄。

M-1官網:
http://www.m-1gp.com/top.htm
wiki:
http://ja.wikipedia.org/wiki/M-1%E3%82%B0%E3%83%A9%E3%83%B3%E3%83%97%E3%83%AA

(我發現我還滿愛現學現賣的XD)
2008-11-19 02:14:03
版主回應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M1是摔角!!!
那HERO裡面雨宮喜歡的K1是什麼? 摔角的另一種嗎?

講到這個 我"好像"曾經看過優推伯裡面有這個東西
評審是我愛的松本人志
他在裡面臉超嚴肅的
根本就不像是在評審漫才哪~~~

啊啊啊 我好喜歡松本人志喔~~~
(離題XDDDDDDDD)
2008-11-22 01:44:17
Ring
阿俗,妳...搞錯了啦XD
我的意思是&quotM-1&quot這個名字是模仿&quotK-1&quot啦~

&quotM&quot是&quot漫才&quot的&quotM&quot,不是SM的M唷~(冷)
2008-11-22 22:12:1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有冷到~XDDDDDD

啊~~~我最近很常搞錯事情ㄟ
你看 嫌疑犯X搞錯 然後這個也搞錯
東分西分弄不清楚
一定是感冒的問題!!!!!!(推卸責任XD)
2008-11-24 02:2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