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5 10:19:47| 人氣2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鬼無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個禮拜,我在類似家樂福大賣場的收銀台排隊買衛生紙的時候,看到我前面的美國人正拿著[神鬼無間]的DVD要結帳;這個人大約快四十歲,還拿了一包m&m巧克力,排隊的時候有一種沒辦法解釋的興奮,大概是因為他真的好高興DVD出了吧。

很多看過正宗香港版[無間道]的人都在罵這部片,但是美國無間又是奧斯卡的大贏家(反而引來更多批評),我自己是很好奇到底詮釋有多差,所以昨天我也租回來看了。

嗯……以我的立場來講,我自己比較喜歡香港無間道,可是我又很喜歡李奧納多,但我不能不說,看過香港的無間道,再接下來看美國無間道,真的會覺得有點不耐,而且有拖戲的感覺。

我該先讚美還是先批評呢?

因為是改編自另一部電影,所以那種不同民族之間的氣氛是沒辦法全部硬生生地搬過來的,不同地方的黑道有不同地方的空氣流動;我懂那種覺得美國無間道很多話很拖戲的感覺,但是,我覺得美國人就是愛講話唉,他們不太會用眼神或是表情來演戲,所以以愛爾蘭黑幫為背景的話,很難把香港黑幫那種陰狠沉默的感覺表現出來。

因為一開始我知道麥特戴蒙會把傑克尼克遜給殺了,所以我自己也沒辦法接受為什麼他把傑克尼克遜殺掉時先碎碎唸一大堆,這樣的安排,我個人覺得劉德華那樣子一聲不響把曾志偉給斃了還比較有張力。

但是結局為什麼會改呢?港版是劉德華就從此逍遙,魔高一丈;聽說大陸版是還有加劉德華被捕(可能是政府要求),但是美版居然是馬修這個人把麥特戴蒙給做掉;我覺得這樣安排有點狗血,為什麼美國人沒辦法相信,正義是沒辦法永遠存在的呢?

不過你要問我,覺得梁朝偉比較悲情還是李奧納多,我會覺得,都很心疼唉,因為當美版的黃秋生從樓上被丟下來的時候,我還是很傷心的哭了;然後又看到美版李奧納多看著黑道兄弟因為火拼快掛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李奧納多真是悲情中的悲情。

好啦,講完這些,我還是覺得美國無間不錯(不要打我),而美國人真的很愛這部片,因為點子對他們來說真的很新穎;再加上我還是很喜歡李奧納多,發現三十三歲的他還是很有魅力,並且發現他有偷上健身房,使得畫面很好看,就這點,該不該原諒呢?XD
(馬丁史柯西斯變身為酒保)(右邊那顆頭是李奧納多)

台長: 鄭俗
人氣(2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檯燈與DVD機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愛看電視的小孩叫電視兒童,那大人叫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

Mumy
我是覺得整部片除了拖 還有莫名其妙可以形容
明明劇情本來就夠有看頭了
又有多位大卡司來譁眾取寵
幹嘛還要來個兩位男主角搞同一個女人的故事
然後最後天外再飛來一筆把麥特戴蒙給斃掉
好像怕劇本不夠拖的感覺
另外我覺得美國版
沒有把黃秋生和梁朝偉中間的情誼演出來很可惜
那是原版無間道中我很喜歡的感覺
2007-03-08 09:03:04
版主回應
對啊 在美版裡黃秋生竟然分裂成兩個人
結果是老黃秋生死 少黃秋生把麥特戴蒙給斃了
然後那個心理醫生啊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從來沒看過港版的人大概覺得很合理吧

不過我倒是覺得傑克尼克遜真的不錯
他也是唯一一個說從沒看過港版的人
這樣子的演出 他說才能真正代表馬丁的作品
但我是有疑問啦
這真的是馬丁的作品嗎~~~
2007-03-09 03:20:10
Rery
我沒看過美版&quot人間道&quot
只覺得這部商業片居然打敗了Little Miss Sunshine(讚)/Babel(超讚)/Letters from Iwo Jima(還沒看但我相信故事也相信Clint Eastwood)
心中只有一個幹字可以形容
2007-03-08 17:56:58
版主回應
大家真的不喜歡神鬼無間ㄟ(笑)
不過我聽說Little Miss Sunshine真的很好看
我一定要去租來看(目前有聽到MIKE的媽說不好看)
那個來自硫磺什麼的信 聽說真的是超讚 不過這個就要問猴子了 呵呵
2007-03-09 03:2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