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8 20:18: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搞笑的小黑炭長大了-- ( 一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 婚 姻 中 成 長-----1


爸爸一進門就問:「樓下那個小黑炭是誰?」


「小翠的朋友,剛退伍。」我邊看電視邊回答,爸爸不太滿意地繼續追問小黑炭的家世背景。那一年阿達剛退伍,過年期間沒地方去,一個人到公保大樓門口等著加入登山隊一起去踏青,我和小翠就是這樣認識他的。


阿達的個性忠厚老實,只是愛耍寶,喜歡做一些無厘頭的事,講一些讓人家笑不出來的笑話。可是,小翠就喜歡他這點,她說,阿達不好笑的笑話令她有熟悉感,跟我們家的說話方式很像,因為爸爸就是這種無厘頭的人。


阿達很得意地說自己是台北工專畢業,而工作是中國菱電公司到校徵才,被網羅的,言下之意彷彿他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一路上,他非常仔細的向我們介紹停車場設備,比手畫腳展示他的專業知識,沿途中,他口沫橫飛的表演許多不好笑的笑話,小翠非常捧場的笑個不停,我在一旁只覺得這個痞子,退伍不到兩個月,身上還留有當兵被操練過後,日曬過度又乾又瘦皮膚烏漆抹黑的模樣。


之後,阿達為了要追小翠,常開著他那輛一萬塊錢買來的小破車帶我們到處兜風。有一回,他帶小翠和我去基隆情人湖玩,那輛白色小破車在上坡的時候,居然毫無預警的往下滑,我二話不說,拉開車門就要往外跳,小翠一把拉住我說:「不准跳,你這樣跳車,阿達?pipe>很沒面子。」,我很生氣地把她的手甩開,質問她:「是你姐姐的生命安全重要?還是你男朋友的面子重要?」,她緊緊抓住我的手臂不放,毫不猶豫地說:「你們兩個都不重要,只有我的終身幸福才重要。」


我永遠忘不了她說完這段話,阿達臉上漾起的幸福表情。


愛搞笑的小黑炭長大了--待續
.................................................................................................................................................


台長: 仙人掌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