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6 23:42:28|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旅行~京都、神戶篇(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時間:5/18,08:00

當日行程:京都→清水寺.清水舞台~產寧阪步道購物→西陣織會館【欣賞和服秀】→金閣寺→嵐山渡月橋~腳踏車穿梭竹林中~嵐山.嵯峨車站~搭乘浪漫小火車~龜岡車站→神戶~摩賽克廣場(引用旅行社簡介

一早,6:30 morning call,匆忙的梳洗後,就拿著行李去吃早餐吧囉!


哇!我整個是胃口大開耶!!這根本是我平常兩倍的食量吧!!!只記得餐包抹奶油很好吃~

八點大家都準時上車,這一天的行程,遇到好多日本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的學生團體,有國小、國中、高中,精美的制服讓人目不轉睛,也遇到很多大陸觀光團,嗯......(......)總之,今天不管是去哪個景點,都非常的擁擠。

第一站,清水寺
 
前往清水寺的小路,這張似乎是「二年坂」的樣子。(有點忘了)。一路上小店林立,可惜回程時沒什麼時間好好逛呢。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霹靂多的人潮啊!!此時才上午九點多,就這麼多人!!都是學生呢!!!
(有看到傳說中的男子立領學生服,真是帥氣!沒在這張照片裡啦,不好意思偷拍)


這就是清水寺的大門入口。

清水寺是由坂上田村麻呂所建(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也是法相宗的大本山,裡面著名的景點有清水舞台、地主神社、音羽之瀧等...


這就是有名的清水舞台,未用一釘,靠139根木頭縱橫交錯支撐。(人真是無敵多)

 
喔喔,這就是成就姻緣、管理戀愛的地主神社喔!我想跟中國的月下老人差不多意思吧?裡面的佈置非常有趣,看起來像神道教,有許多小小的祭祀堂。

 
這就是傳說中的戀愛占卜石,共有兩顆,距離約十來公尺。據說只要閉上眼,由石頭的一方走到另一方,摸到第二顆石頭,好姻緣就會降臨囉!

有許多男女學生都在玩這個,但我實在是擔心沒摸到的後果,所以就不玩囉!看別人玩也是很有意思的。


地主神社裡的小小祠堂,由我們在旅遊中認識的安平大哥幫我們拍照。
裡面還有許多不一樣的祭祀堂,沒有全拍出來。

 
走到一半,阿陵突然吵著要喝水,礦泉水不就在背包裡嗎?
喔~搞了半天我才弄清處,原來她要喝的是音羽之瀧的水啦!這三道水柱,似乎掌管著知識、愛情、事業(?不太記得了),但是排隊的人潮很多呢。


要用長勺子接水,不用擔心勺子不衛生,因為上一個使用者用完後,會先插入除菌箱中殺菌,再給下一個人使用。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貼心呢。

大概排了至少15分鐘,我們終於喝到傳說中的水,非常清涼甘甜!不知我喝到的是掌管何事的水呢??總之是個很有去的體驗。

離開了清水寺,我們前往西陣織會館。這地方說穿了就是一個販賣跟和服布匹有關的地方,像間大型的紀念品店,沒什麼。唯一的特色大概就是有老師傅現場織布,以及和服表演秀吧!



這是美麗的振袖和服。展出了很多套,有的典雅有的華麗,還挺不錯的。
在這裡遇到了很多大陸遊客,之後就一路同行了+.+||



看完和服秀,接下來前往金閣寺。該地是室町幕府的足利義滿所建,屋頂上以鳳凰裝飾。而建築上看起來金光閃閃的部份,就是金箔的效果喔!

 
金閣寺的旅客眾多,這張像片取景之地是導遊介紹的,因為水面上會映出金閣寺的倒影,非常漂亮。
(照片中的紫花是菖蒲嗎?)

園內有個供奉不動明王的廟。

由於人真的太多了,所以金閣寺並沒有停留很久。(可惜了)

之後,就去吃中飯囉!

這是烏龍麵小火鍋,豬肉煮熟後非常好吃。醃漬的醬瓜也很好吃~
這一餐有烏龍麵又有白米飯,是要吃飯配麵的意思嗎?這樣吃得超級飽耶!!!

吃飽喝足後,就是運動時間囉!我們前往嵐山渡月橋,按照行程說來是要其腳踏車吧?但導遊說旅行社沒交代他腳踏車事宜,加上團中有七老八十的爺爺奶奶,所以一律改成吃冰淇淋囉!!
 
這就是渡月橋,可以上去走走,但因為吃太飽了懶得動,就只有在一邊拍照囉!(天氣很好喔)

 
渡月橋對面的街景,也很古色古香。


這賣的是糯米糰子,看起來好好吃!!但我真的太飽了~就沒有買...飲恨之一。
小施大哥買冰淇淋請大家吃的店就是類似這種小店,但那時後忙著吃,就沒拍照了。我點的是抹茶口味,清爽不甜膩,很好吃!(一直吃吃痴耶)

之後,我們一路步行,走在清香的竹林道上,要去搭峨野觀光小火車
 
很香的竹林步道。
(阿陵,妳是感動到手在發抖嗎?不然照片怎麼如此之晃)
 
途經野宮神社,應該要進去看一下的,但因為那時後在吃冰淇淋,不是很方便就沒進去了,事後想想還真可惜。(又是吃東西誤事!!)

這就是等待小火車的嵐山車站囉~

因為火車還沒來,所以我們到附近走走晃晃,看到一間管裡美容的御髮神社。
 
猜猜看這是什麼??答案在文章最後面喔~

小火車來了~!!

木造椅子,對號入座,沒冷氣,但沿途風景還不錯~

這個景色讓我想起藍色月亮裡的一個場景~路跟戲潮,你們是不是走在岸邊呢?


結束了小火車之旅後,我們在京都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前往神戶囉!
在這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裡,全車睡得東倒西歪,補眠正好啊!!

大概下午四點多,我們抵達神戶摩賽克廣場

這是一個美麗的海港,廣場非常寬闊,海的另一端有飯店、超級市場等等......而廣場二樓,則是很好逛的shoping more,在廣場拍完照後,我和阿陵就開開心心的前去購物囉!!!
 
這是甚麼姿勢啊我??
其實海風吹得很冷耶~
 
背景是不知名鐵塔,非常帥氣。
我跟阿陵在這裡各買了一個新包包,1050日元。看到一個豆豆龍抱枕很想要,但猶豫了一下,結果回程就沒時間進去買了....殘念|||



偷拍駕駛座,非專業的樣子。
日本的司機先生都穿西裝打領帶、戴白手套,有沒有這麼專業呀!!!

結束了令人意猶未盡的購物行,我們就來到今日飯店----PORTOPIA(如果沒記錯的話)

晚餐是自助吧,看我吃多多啊!!可見今天有多餓。
吃飯時和新朋友安平同桌,小聊了一下,原來他也是歷史系畢業的!!真有緣~

不能免俗的,又在電梯拍照啦!

 
這晚的飯店是旅途中最大的一間,我跟阿陵都很喜歡。非常舒適。

今天的戰利品。開心!
一天又這樣結束囉~




護美屋:裡面放的就是垃圾桶啦!!


台長: Sylv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筆記 |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旅行--京都篇(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