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23:31:12|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識時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工作如常。

中午時,本想把薯片和牛仔片分別送給老闆娘和老闆的,但老闆娘喉嚨痛,不吃,而老闆則說不要,他不領情,真的使我有點不知怎樣的感覺。也許,他是不想在我這個小職員身上取便宜吧!

下午,真的有點擔心,因為聽到有客人來電指白鳳桃未送到,或少了一箱,我邊聽邊擔心,因為白鳳桃的單據是由我負責打的,可最後老闆娘又沒有向我問責,可算是虛驚一場了。

傍晚,老闆給我一封英文信,叫我譯成中文,再中英對照地輸入電腦。起初看的時候,真的很擔心,因為我覺得很難翻譯,可再看看後,明白多一點,再查過字典,便覺得沒問題了。最後,譯了出來,老闆和老闆娘都說我的中文部分用語有點過份,同時也打錯了月份和銀碼。

不過,其實我覺得是老闆的英文版警告信的語氣強硬,我才跟著那調子走的,而且那追討人家欠款的警告信,難道還要客氣地請人家還錢嗎?也許,我真是太單純,入世未深,不識時務吧!

呀,做翻譯之前,我的書桌上堆滿了東西時,頓時使我覺得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我唯有叫自己冷靜,慢慢來,逐一處理單據、支票、翻譯等工作,唉,要讓我抓狂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把所有的工作堆到我面前,我一定會瘋的!

星期一的失錢驚魂,至今仍使我有點懼怕收款。對數錢,我是憂多於喜,我討厭銀紙的氣味,總覺得很髒,故每次數錢後也要洗手。下午,運輸的同事回來,問我︰「是你收錢還是Charmaine收錢?」我說由老闆娘收,但老闆娘聽後則說︰「幹嘛不收錢呀?你有恐懼症呀?」是的,真的很怕。故我收錢時,往往要反覆計算,故同事都說︰「好謹慎!」當然了,我沒錢賠給公司的!

今天,七時二十分下班。老闆、老闆娘、她妹子和我一起離開公司。但走出公司門口,我便往樓梯方向說︰「我走這邊。」老闆沒有反應,老闆娘聽後則不悅道︰「你好怕和我們一起呀?」其實,我不是怕和他們一起,而是不喜歡和他們一起,因為我覺得相對無言,感覺好侷促,我好討厭那感覺,但我不能直說,只能賠笑說︰「走樓梯會快一點!而且七時半有巴士來了!再見!」但沒有人跟我道別,也許,他們全都覺得我冒犯了他們吧!也許,我的肢體語言已經告訴他們,我很怕跟他們一起。無奈,我只是一個小職員,面對老闆們,當然是非常膽怯的了!唉,走樓梯也有錯?好吧,是我不識時務了,不懂得做人。不知明天老闆娘會否繼續面黑地對著我呢?好擔心,我完全沒想過,走樓梯也是錯的。也許,老闆娘是不忿等我一起下班,我卻獨自一人走樓梯,不顧他們的感受吧。是我錯,是我不好了。

星期三了!明天又到星期四,很快,又放假了!實在使人振奮!嗯,看來,我工作的意義,已逐漸變成等放假,等發薪水了。

台長: 紅靈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