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1 13:43:20|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野百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奏

朋友說太麻里金針山的野百合已經開了,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屏東縣霧台鄉5、6月有百合花開,
又嫌太麻里太遠,所以就先到霧台。
結果是看不見半朵百合,只見到路旁幾十株小小百合『青仔叢』苗,
問了商家,他們說7、8月才會盛開 ,而且也沒有滿山遍野那種壯觀
的美景, 有點失望,好像被網路謠言騙了。

雖然沒見到台灣野百合,也要善待腸胃,遠方飄來陣陣烤肉香,
這是原住民石板烤肉,用油桶剪裁成的烤肉架放上石板,
這樣的設計方便控制柴火,油桶的可利用功能還真不少,
埔里甘蔗也是利用油桶來加熱。

我在小店二樓觀景台用餐,正面對著一山油桐樹,老闆娘說
油桐盛開時這裡就是最優的觀景窗口,可惜霧台的油桐比
來義慢性子,來義已經盛開,霧台現在才開兩成不到。

花了幾個小時曬太陽沒見到半朵百合,
回到高雄時卻在路旁見到一大片盛開的鐵砲百合,好美!
忍不住大笑好久......

續曲

上周到霧台沒見到半朵野百合,被kokolan取笑 ,
因為他到鼻頭角看到三朵,
今天我到台東金針山馬上打電話給koko ,
我說只要超出三朵就贏他了。

山坡上看到許多油桐花,又讓我開懷大笑許久,
怎麼去年我到處找不到油桐花,今年卻在各地山上見到桐花,
而我去年到金針山時也渾然不知沿著山路所見都是油桐樹,
這油桐不開花誰知道它這麼美啊!

到了半山腰開始見到台灣野百合,雖然很興奮卻又不肯拿出
相機拍照,因為我很貪心,我想高山上的野百合一定更多。
除了野百合之外,毒美人「大花蔓陀蘿」也很多喔。


瑪格麗特與野百合


上午11點多山上濃霧籠罩, 已經朦朧得無法拍照了,
但是kokolan說以圖為證,我只好繼續往山上走,
翠綠的山坡上到處可見台灣野百合,像小喇叭一樣吹奏
春天的音符。看見滿山坡的野百合好興奮, 褲子沾滿
了花粉、褲管也被霧水沾濕了,拍了一張野百合團體照。


上到金針山啞口,卻發現這裡只有金針,野百合的數量非常少,
只好下山時再拍了,農場主人慷慨答應送我野百合 ,
只要我喜歡隨我挖幾株都行,還把工具借我耶,
我不是很貪心啦,挖了三株野百合、一株金針花而已。
下山後下起傾盆大雨,跑給雨追,回高雄種花囉!



台長: 季風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