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21:35:34|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笠帽歌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唱歌是一種很好的運動。

冷冷的冬天,唱幾首歌就能促進血液循環,不會手腳冷冰冰。每個人都喜歡聽音樂,也喜歡唱歌,有些人聽到輕快的樂曲,甚至會情不自禁手腳擺動起來。不只是人喜歡音樂,連動物也喜歡,讓母雞、乳牛聽音樂能讓產量增加而且品質更優良。依此類推:人如果多聽音樂多唱歌,一定可以遠離憂鬱症、青春永駐、防老抗癌。

一個人唱歌很瀟灑,許多人唱歌很快樂,大家一起唱就熱鬧滾滾。有一次我到黃蝶翠谷,路邊有輛小貨車載著投幣式點唱機,沒人點唱老闆無聊得托腮會周公。我心血來潮跑去唱了兩首,不是說我唱得多好聽啦,而是人的本性就是見到有人唱歌大家就會圍攏過來,結果十幾個人排隊點歌,那個老闆樂得要命,一直對我用力點頭道謝。

我住的地方有個南台灣最大的果菜批發市場,市場裡有個投幣式點唱機,每天早上都有許多農夫、水果商、肉販魚販偷閒跑來哼個幾首歌再去拼經濟。有些農婦賣完菜就戴著斗笠包著頭巾穿著雨鞋來投幣唱歌,有幾個還唱得非常好聽,我常常站在遠處欣賞她們那種豪放高歌的快樂,可是我卻沒有膽量在這麼多人的場合上去唱歌。

也許哪一天,我回娘家跟我母親借一套斗笠頭巾雨鞋行頭,我也上去豪邁地唱個渾然忘我一番。

台長: 季風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