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8 07:25:28| 人氣1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 you slee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26日 sound asleep?





一個寒流的凌晨
凌晨指的是灰色的天空
得比傍晚還要暗剛好配合氣溫的顏色
走在路上迷濛中還能看到車頭燈還沒關掉的清早


我騎著老式的腳踏車
後座是四方型的那種
停在國小前的第一家7-11



本鎮的第一家7-11
它隔壁是一間讓人誤己經倒了的書店
因為店裡面一本書也沒有
只鋪了幾本國小習作薄在架上
成天只有一個老太婆拿著雞毛撢子
坐在門口的小椅子上顧店
雖然老太婆每天都起的很早
但是7-11卻24小時都沒打烊。




約好的友人沒多久跟著到達
她看起來跟國中時代一模一樣
只有衣服成熟了點
穿了件駝色的風衣
臉上那支眼鏡可以當古董了吧?
圓形的粉紅色膠框
鏡片比五十塊硬幣厚
像極了坐在小丸子隔壁的小玉。


我們以前上課時
常把數學習作簿從中間撕下
畫四格漫畫當作紙條傳給對方
因為數學習作簿是唯一完全空白
可以讓人自由發揮的空間
比起那些只適用於另一票姐妹的
日本進口的可愛便條紙(己經有人幫妳畫好)而言
我跟她更像是有什麼比較像交集的東西
而且一點都不貴。



天氣好冷
而7-11裡的蒸包子機卻冒著熱煙
雖然我在門外,但心裡很溫暖
只是來學校上課的學生越來越多
7-11的生意一直都很好
尤其是上下課時間
這時候佇在7-11門口簡直多餘
我們只好把腳踏車移到舊書店前。





她說她有辦法,


她弓起十指並折成XD 圖形
雙手對著腳踏車唸唸有詞
我看著她心裡想
生過二個孩子的媽
這麼一大早約我出來
壓力應該很大。


”好了”她說
並接著說
”這樣子腳踏車就不會被看見了”
(隱形的意思)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
就在她拉著我準備離開時
我的手機響了。





”喂~?”
”喂!死阿福嗎?”
”歐~33啊,幹嘛?!”



原來我剛剛在做夢
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接了33打來的電話



”妳從泰國回來了啊?”
”有病啊,才幾號!”
”29啊!”
”錯!今天才23耶!妳還沒睡醒啊!”
”歐......”


”喂 ,阿福,妳沒聽說嘛”
”嗯........阿扁下台了啊?好幾天沒看電視了”
”不是啦!是那個...,妳不知道嘛?”


33的這通電話讓我覺得全世界一半的人都醒了
我卻還在另一半。



”快講啊妳......” (我眼睛其實還閉著)
”......餅軋結過婚.......”
”......... ”

我們之間大概沈默了快二分鐘
我才用力擠出一句 ”......妳怎麼知道的?”
”她的報台寫的”
”拜託........報台早就被她撤掉了”
”有啦,今天早上又貼了,新的”
”一大早起來貼那個是怎樣?”
”嗯...” 33的這聲嗯,讓我覺得另有所指。
”遊牧民族都醬嘛?”


我從床上坐起身,眼睛卻無法完全睜開
只能保持的半閉狀態,
剛好可以看到握在手上的電話和盤著的右腳。



”.......嗯....”
33不說到底她從報台裡究竟看到什麼故事
在電話中一直若有所思的嘆息。

這種沈默像一團難以吞嚥的中藥
在嘴裡沖散開了
只是更讓人感到苦悶。



我試著去抑制這奇怪的情緒並儘量張開眼睛


”呃 ,33!”
”嗯?”
”那個櫻桃來了歐......”
”歐!這妳不是講過了嘛!?”
”歐...”


於是二人握著手機繼續空白了好一下。




嘟嘟 --------------



”ㄟ.......我有插播,等等”



”喂?“
”歐歐!爸!”


我眼睛終於可以張開了
因為突然被手機的鈴聲驚醒
抓起地上的包包快速地找到正在響的手機




”喂?”
”喂!都幾點了妳該出門了吧?”
”歐歐!爸!”
”我說妳要幾點到公司,妳今天有訪客耶”
”嗯....知道了,馬上出門”



原來這次才是真的醒 。





6月27日 sleepless!





完全不人道
跟調時差一樣變態。









6月28日 sleep



kahimi trapeziste裡的第七首
前奏一分三十秒音樂歇斯底里的安排
正如隔壁那天一樣。






圖:kahimi karie

台長: ★Puff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I know Freud! |
此分類下一篇:新人暴力美學攝影之哈姆雷特
此分類上一篇:SOUND*

evade
請問 照片的主角是誰?
2006-06-30 00:36:30
puffer
請參考文字最後一行,謝謝。
2006-07-01 02:1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