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2 10:45:5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香港三日遊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一個好人每天講電話講了兩年卻完全沒見過面
每天早晚一定Call他
中午忙起來時有問題時也得Call他
我們的關係是如此密切
他喜歡誰我愛上誰都會互相通報和加油打氣
我受了誰的氣和他說也一定會得到需要的安慰話語.........


幸好她是女的
否則我想我早愛上她了
我老是在工作 工作時間又長又有很多東西想看想聽
我和最好的朋友未必每天都通電話呢
因為工作的關係
和在新加坡MTV同樣在排歌的同事Eve每天都得講電話
(她排中國大陸的節目)
以確保我們的播出隨時都是沒問題的
因為台灣MTV台的播出系統是在新加坡
所以每天有新的Video都得透過衛星傳送到新加坡我們才能播出…
基本上本人除了一個禮拜要排四天24小時的節目外
還有一堆雜事要做
比如你在報紙雜誌上看到的節目表(有3種格式喔)
你在電視上看到每首歌出來時的那些Title
(就是傳送到新加坡時我就得順便打好那些資料)
還有每週要給唱片公司看的播出歌曲表Playlist
(告訴他們我們都會配合他們的發行和下錢播歌囉)…
又煩又累的瑣事一堆
有時會突然覺得自己這種高級女工的生活
其實離音樂好遠啊
真正離音樂最近的人應該是誠品音樂館的最佳sales-Dizzy吧
看他拼命發報紙就曉得囉
所以上禮拜二知道Eve要去香港並且順道看看我的愛團LMF時
突然也好想去香港玩好想看看Eve長什麼樣更想看看LMF
(雖然知道他們8/23和屎爛幫也會在台灣開演唱會我也一定會去)
再加上新加坡另一個排歌的同事DJ Raphael
他的樂團”臭皮匠”要幫LMF暖場
(他們的同名專輯8/20已在香港由華納發行)
而且最近情緒起伏太大很煩(請參考上一篇文章)
所以禮拜三下決心去香港玩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禮拜四匆促的辦好旅行社的自由行package
費力的把所有手邊該做的事做完
禮拜六就坐傍晚6點的飛機飛到香港和素未謀面的Eve見面
因為來不及辦港簽
想說之前有辦台胞証(只要每次去香港都去深圳繞一下即可)
聽說只要在香港機場辦加簽就可以了
坐了一小時又二十分鐘的航程
華航飛香港的班機都較老舊加上這次並不是刷卡買機票的
一路上亂想著希望不要在我去程就失事
至少得等我好好的玩一玩再死嘛
而且保險金也不夠高不值得我獻身…..
幸好在7點20分安全抵達 下飛機時立刻去找加簽的地方
沒想到大部份的機場工作人員都不曉得辦加簽的中國旅行社
其實是開到晚上十點 他們有的說是7點有的說8點
全部叫我明兒個早上再來辦囉
嚇得我因坐飛機產生的疲勞完全消失人一下子清醒過來
不放棄的我
(拿台胞証沒辦加簽不能進香港當然不能放棄不則要睡那裏啊)
找了好久終於在偏僻的角落找到傳說中只開到七點的中國旅行社
但….裏頭沒人
在門口叫了好久 快絕望時終於出現一個友善的同志招呼我
花了150港幣(港/台,4.3/1)辦好簽証
終於在8點45分時出海關了
一走出去卻被接機的人群嚇了一跳
終於小小的體會到明星出機場時被媒體包圍的感覺了…
高雄的華在4,5年前去香港玩時認識了當地的善心人士Eric和他的朋友們
之後每年我們這些大學同學中總有人會去香港找他們玩
他們也不時有人組團過來交流促進感情
三年前我也有幸參與
所以那時的聖誔節就在這群善心人士的幫助下
在香港過了五天很當地一點都不觀光客的香港行
(每天都飲茶,去黃大仙算命,去深圳玩賽車,聖誔夜去大嶼山烤肉差點被凍死在海邊小屋裏,去佛山參佛,沒有蘭桂坊的pub,沒有銅羅灣中環的高檔貨,沒有想像中的遊船…幸好有去山頂看夜景)
所以這次學乖了
雖還是有通知他們我要去
但順便列了我自己排滿的行程並且告知他們我是去和朋友會面的
而且在禮拜五下班前才寫信告訴他們我的班機
我想沒約好大家應該都沒空吧
再加上我一直都是和他們最不熟的一個啊
所以辦妥了簽証正要快速出關時
卻被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和咔擦咔擦的照相聲給嚇到了
我一走出去竟看到六七個人和一台高級數碼相機迎接我
一時竟呆在那兒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呢…….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