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6 19:12:5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生命是一首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是一首詩
我卻是個沒有天份的詩人
寫出來的詩老是支離破碎….…..

很愛看人觀察別人的一舉一動
尤其是在他們不知道有人在看著他們的時候
每次看到一個不認識的人時
總會不自覺的猜(或已變成一種直覺)他們是做什麼的
有時間時還會想像一下他們是怎樣的個性
有沒有很多好朋友或男女朋友為什麼要做這付打扮
他們在怎樣家庭長大的有多少戀愛故事…
小學時學到第一句最有感觸的成語叫”感同身受”
中國字真的很有趣 字字都可望文生義
短短四個字就表達了我的最大興趣---
去感受別人的感受想像過著別人的生活會如何
以前自己一個人最愛做的娛樂除了電影漫畫小說音樂外
就是常常蹲坐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前
邊啃著炸雞邊注視著匆忙來往的路人
幫每個我覺得有趣的人編個故事就可以渡過一個下午
(也許是對人的好奇心實在太強了 最後就不知不覺學會算命)

大學時到死拼Spin跳舞時也一樣
迪傑放些我不想跳的歌時我就蹲坐在DJ台旁的走道台階上
由下往上仰角看每個人在spotlight下狂舞的樣子特別好看和有趣
戴著墨鏡冷漠的抽著煙這樣無聊的人才不會來打擾
就這樣坐了四年直到認識了好朋友Dizzy後才離開那個位置..
高中時看了本小說叫”夜遊” 馬森寫的 寫台灣人在國外的生活
不過主旨是女主角流連酒吧在找尋自我
小說文本前有幾句詩…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幾年前也有一本小說叫傷心咖啡店之歌 也是類似的感覺
都是女主角找到一處讓她覺得有溫暖和歸屬感的地方
藉著這個地方來找尋自我重新找到活下去的力量
朱少麟(傷的作者)承認她受馬森的”夜遊”影響很大
我兩本都喜歡 可是幾年前第一次看到她的書時 有點小難過
因為我也很想寫本這樣的書 我覺得自己也寫的出來吧
三年前突然想寫跟死拼有關的小說
那時覺得不寫出來很痛苦 每天都不舒服
人生走到一種難以呼吸的地步
那時剛辭掉劇團的工作..........
花了三天的時間寫了二萬字以死拼為背景的短篇小說
把每個我在死拼看到的有趣的人寫進小說裏
沒給到死拼的人看 除了Dizzy外
他看完後叫我開始寫樂評 他也開始辦電子報
他說是受我刺激 (Dizzy的樂評電子報真的很好看)
可是我至今沒寫過一篇自認為專業的樂評來......
(因為礙於現實生活壓力都是寫些側標)
也因為實在是在死拼混太久也太常去了
所以後來才會到唱片公司工作
也才會做現在這個我前半輩子沒想過的工作

最近常在想當初15歲的我想現在29歲的我該是什樣子呢
如果那時還在台南唸著國中的我看著電視的MTV
(那時台灣還沒有MTV台,只有民眾自己接的小耳朶)
知道現在的我是做著這樣的工作會覺得如何
是還不錯呢..還是很棒..還是爛透了
還是其實想都沒想過………………………………………..
忘了說我的工作就是在那個台做排歌的工作
大學時覺得做這工作的人是值得尊敬的
現在卻覺自己只是一個天天面對電腦的高級女工
我的工作就是將我們台內所有做好的節目片段和節目廣告
和有出錢的藝人的id還有歌和歌曲應該上的那些title
(音樂瘋,頭號人物,快紅新聲帶....)
全部排進我們的電腦裏塞滿24小時
就好像寫程式一樣排好了放進播出系統裏再讓它去run
就會出現螢幕上你們看到的樣子
所以別人以為我們是看著帶子排歌其實完全不是
我們天天都坐在電腦前把所有歌曲和節目段落時間key進去
再按老闆要求的把所有該播的歌和節目廣告放進去排滿24小時
再用磁片將主軟體傳到新加坡(要在他們下班前)
讓他們將這些內容印出來
讓新加坡的同事也許是新加坡人印尼人菲律賓人或印度人
配合播出系統照著播出…
至於為何高級呢
因為我什麼都要懂不管是國語東洋還是西洋或韓國歌曲
(我也可以像我同事一樣打混不用去知道和了解這些他一點都沒興趣的年輕藝人,但是我並不願意這樣……)
我還得看過每支音樂錄影帶免得到時播出前後落差太大就難看了
何況許多節目執行製作都會來問我意見或點子
因為我大概是全公司唯一對音樂錄影帶有狂熱也一定都看過的人吧
英文又不能太差因為所有東西全是用英文名稱key進去(因是英文系統)
一個小時key進六七十排由數字和英文串起的符號
24小時就是1650行吧 重點是還得記住那些藝人的歌要配上那些title
位置不能放錯 否則會被很多人質問
很複雜 又得符合很多規則和老闆的要求
又很累 整天坐在電腦前 讓我的身體常酸痛的睡不好

最近對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感到厭煩
厭煩自己做這樣的工作
厭煩自己這樣活著
常常覺得自己孤單得快死掉
也許是太久沒去死拼跳舞了
身心都需要某些發洩情緒的時刻吧…………...

P.S.附帶一提王家衛幫DJ Shadow拍的MV—“Six Days”
己開始在MTV台播放
男主角是張震和一個像張曼玉的女生
王氏風格這幾年已讓我厭煩
突然感覺是在看港片只是剛好配樂是DJ Shadow的“Six Days”
我想王家衛對老歌的音樂sense還是比電音好些
姑且不論他拍的好不好看
這首歌是很好聽的….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