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6 17:34:39|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民歌聆聽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寫這篇文章前先簡介前幾篇文章的附圖…..
*Sabi的故事(2)那幅畫是法國畫家Charles Belle的畫”Promise of Every Springtime”
*James Lavelle那篇是U.N.K.L.E.1998年的”Psyence Fiction”專輯封面
*Sabi的故事(3)那篇是Teenage Fanclub & Jad Fair的”Words of Wisdom and Hope”
*我孤獨的聽音樂…是Led Zeppelin的第四張專輯封面
*我聽日本歌那篇是日本19世紀浮世繪國寶級畫家葛飾北齋的名畫”神奈川沖浪”
*Sabi的故事(4)那篇是Falco的Falco 3專輯封面
*續:我孤獨的…那篇是Edie Brickell & New Bohemians 1989年的專輯Shooting Rubberbands at the Stars封面
* 不再美麗…那篇當然是”美麗天堂”的電影海報囉…….
*今天這篇則是我特別喜愛的畫家莫迪里尼亞的名畫—“珍妮”—也是他的愛人

今天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詹育彰”
是有關安全帽清潔問題的新聞
他是某醫院的皮膚科醫生
看了真是嚇一跳呢
這個名字在我的記憶中是停留在1986民國75年第三屆大學城民歌合輯裏
他用青澀的聲音唱著一首叫”風櫃之後”的歌 還是那年的優勝呢
內容是年輕人應該用力揮霍生命追求夢想否則人生有什麼好在意的…
記得蔡藍欽也是他的好友透過 他的介紹才出專輯-這個世界
那屆真的超讚還有..涂佩岑-我從來不知道..林隆旋-三分之一的時間
每首都很好聽..
那是國一時向同學借的.因為我那時都買日本和廣東歌
同學那卷卡帶我一借借了兩個月
之後自己再去買一卷又聽到壞掉
後來想買西低卻沒找到也許沒發…
詹育彰那時應有發一張個人專輯.那時在台南卻沒買到
後來高中畢業時大家最愛唱的一首歌-有我有你
發現竟是詹育彰和陳樂融共同寫的詞呢..
突然想到小時候喜歡的羅大佑.詹育彰.
紅螞蟻團員(就黃韻玲老公沈光遠的團-最紅的歌叫愛情釀的酒)
和後來的張洪量都是唸醫科的…
民歌並沒流行多久就漸漸變成流行歌曲了也聽些改編自國外的曲風的歌
藍心湄-濃妝搖滾..楊黎蘇-夜襲..
蘇芮-一樣的月光.酒干可賣否(忘了正確歌名.
據說剛出來時遭禁.我是買香港卡帶時收在裏頭的)
黃舒駿-聽不懂的話
王芷蕾-讓他們都知道(反共義士吳榮根的故事-巴黎機場主題曲
許景淳-玫瑰人生
齊豫-九月的高跟鞋(陳克華作詞)
潘越雲-所有歌曲
陳淑樺-那一夜你喝了酒
曲祐良-英雄
李宗盛-生命中的精靈.跟自己賽跑的人
以上這些是KTV回憶歌曲
可惜沒有我最愛的羅紘武的”堅固柔情”可唱
另外更多的是好聽卻沒有帶子可唱的
其實小學時也曾不小心愛唱過楊林的歌一陣子
大概幾個月吧
算是我一生的敗筆
因為我的耳朵從小就不愛偶像的歌的
忘了提也愛過齊秦的歌-啞口…..
重新再好好的聽民歌反而是大學時
因同樣喜歡Bob Dylan.Joan Baez而結為好友的同志好友-Vincent
在大二時剛好那陣子各家唱片公司拼命發回憶系列
所以倆人聽了一堆李泰祥.和他的女弟子們的作品
包括齊豫.唐曉詩.許景淳…都是(還有很多..但較不愛)
特愛”不要告別”的另一版…..”告別”—由李泰祥和唐曉詩合唱
還有小時候就很愛的李建復.張艾嘉.黃鶯鶯..…
又回頭聽了更早期的楊弦-迴旋曲那年代的民歌
記得國中時有卷特愛的專輯叫”回聲”
由三大美女—三毛.潘越雲.齊豫合作
永遠忘不了”七點鐘”和”夢田”這兩首好聽的歌
每次聽都激動 不論是國中時的我.大學時的我還是現在的我
小學時學過幾年鋼琴
對於世界民謠也算喜愛不過近十年來聽得到世界民謠的地方很少
大概只有在參加朋友奶奶的西式葬禮上才聽得到吧…
不過因為Vincent特愛世界音樂
我們每個禮拜一定去永康街的”大大樹”喝飲料聽音樂買西低
也發現了後來去了六年多在摩門教總部對面的咖啡店-”阿諾瑪”
直到去年愛碎碎唸的溫老板移民
把店頂給咖啡泡得很難喝的人
所以現在只好改去挪威森林喝咖啡囉
不過這老板為人特別
(這是客氣話,其實我覺得他欺負我…有空會把這些事寫成小說形式)
糟糕又偏離主題….
總之跟著我的同志好友Vincent雖然發生了很多誇張的事
但也聽了很多很讚的世界音樂
從英格蘭到愛爾蘭,從北非到西亞到南非,從西歐北歐到東歐再回到南美
我們著實的用音樂完成了小時候的壯志—環遊世界一週
在此也感謝我大學時期的好友—Vincent
希望他和現任男友小文恩恩愛愛長相斯守j




台長: 怕貓的貓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