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0 23:06:3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插曲__義大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佛羅倫斯的夜晚,除了皮革夜市的熱鬧氣氛,還有別於法國巴黎的一種奔放式浪漫。

城市裡最顯著的建築,莫過於世界第二大教堂___聖母百花大教堂;教堂的全部由白色、綠色的大理石建造,近看可發現石頭上的花紋,由四個綠色的葉子圍起來,狀似一朵花,我猜想這是名子的由來吧?!(未考證) 旁邊還有所謂的天堂之門等建築;其實只需白天的時候在附近逛逛,自然會有英文的旅遊團經過,導遊會講解的很清楚,藉此一聽簡介就行;運氣好的話,還會有學校帶出來的野外教學,老師除了介紹建築,還講講歷史、故事等……(義大利是露天的博物館,所以這是常發生的事情!我就遇到不下五次。)

就在這個教堂旁邊,有著一間狹長型,寬約兩公尺不到的Pub,從外面看起來只是一個「門」和一個「招牌」,微微的燈光,有點誘人,又有點害怕走進去。我和朋友Amy徘徊許久,還是在他hearten(GRE單字,最近走火入魔!<激勵>)下進去了。 裡面竟是一胚一胚(pairs)散佈各處,佔據店裡的各角落,吧台在最裡面,我們穿過人群,要了兩杯tap beer,走到2F找地方坐;想不到我們竟不是為二的東方人,有三個日本人坐在2F最優的靠陽台位置(視野就是Dome!卻也只容的下一個人和一個三歲小孩辦家家酒的木桌子),我和Amy四目對望,沒聊什麼,靜靜偷聽別人講什麼,發現兩個女生來Pub實在很無趣,開始照起相、在牆上留言,作些無聊事…… 日本人走了,我們趕緊坐過去;沒多久,就引來三位義大利男士搭訕,原來我們先坐了他們覬覦很久的地方,也因此聊起來了。從羅馬、拿波里、西西里聊起來,很巧,他們有人去過香港,明顯的我們比剛剛日本人看來友善、惹人憐愛多了 :p 算算來Pub裡也差不多一個多小時了,他們三位邀請我們一起晚餐,I uttered :It’s my pleasure!

是氣氛,是啤酒,是嘗試,當下我融入義大利……


<2>
學校有位技工(Lajos)精通各國語言,但僅此一句『I wanna sleep with u!』(簡稱名言)

在國際班的我,耳濡目染下,我也半調子會了幾句。 不幸,誤解義大利版那句名言的意思為『the food here is good!』 某日和義大利同學同桌吃飯,想展現友好,脫口而出『Vole Vale lama le Cote!』 同學心腸真好,不好意思的笑笑,不敢抬頭了。 驚覺情況有點降溫,才知道自己出糗了。 >.<; 那句話正確意思是『I wanna make love with you!』 這是我會話中,除了Ciao之外,最溜的一句了。

之後旅行到了德國布萊梅,認識了Nicole(加拿大人,也是traveler),他會一點義大利文;某天,我們一起逛街,她指著一群毆吉桑、歐巴桑,說
『他們一定是義大利人。』
『你聽到他們說話了嗎?』
『不,你看她們的穿著,鞋子、衣服,鐵定是義大利人。』
『我大膽的說,我來作個實驗吧』

我們兩個跟在一對夫婦後面,我故意說出『Vole Vale lama le Cote!』
歐吉桑迅雷不及掩耳地回頭,說『Si!』(YES的意思)

當場我們兩個捧著腹落荒而逃……

他們果真是義大利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