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13:44:20| 人氣7,49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仙劍奇俠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循規蹈矩的平淡童年裡,每天睜眼就是上課,然後等待放學,假日之餘守在電視前看卡通,既不作怪也不會特別想玩啥,乖小孩一枚

偶爾碰到連假跟著爸媽千里迢迢回到高雄,能去阿姨家找溫姐姐玩耍算的上是我童年裡最快樂的事之一了

 

也因此,邂逅了我的逍遙哥哥。

 

那一年,溫姐姐大方跟我分享電玩,讓年幼無知的我生平第一次接觸了RPG電腦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舊版的人物圖還是平凡跟陳淑芬畫的啊~)

 

 

我興致勃勃坐在電腦前,開始我的俠客之行

 

 (超懷念的~)

 

但由於過於慌亂,明明只是在仙靈島上打綠葉小妖,我卻手足無措到極點,溫姐姐一直很不耐煩的站在我背後說:「你又沒有武功,就跟你說只要一直按空白鍵就可以了啦!

 

沒關係,事隔十多年,我已經很強了,加上有攻略本的輔助,我已經非常明白碰到這個妖怪要用什麼武功打最能造成它嚴重的傷害,這個妖怪身上有什麼東西能偷。桃花源我進去了,試煉之窟最底層我走到了;我把碧血蠶這個爛東西丟到小妖身上寄宿九回合,煉出了可以補滿體力的赤血蠶,就能很豪邁的把紫菁玉蓉膏賣掉賺錢,再去買可以提高等級的金蠶王;我還跟妹開始研究煉蠱皿,看看用仙藥加靈藥可以煉出啥怪東西出來。

 

十幾年過去,我和妹依舊樂此不疲,每隔個一年半載就要把仙劍拿出來重玩一遍,繼續發掘新秘密;縱然仙劍後來又出了二代三代四代,但我始終對第一代不離不棄。浪蕩不羈卻對靈兒一往情深的逍遙哥哥永遠是我心裡最初的愛。所以我沒興趣玩其他RPG,更對線上遊戲提不起勁。

 

仙劍一直是陪伴我童年的最佳玩伴,我熱愛他們這群闖蕩江湖的年輕俠客。雖然很多人說第一代的結局太悲慘,但我心裡倒是沒太大感覺。靈兒與水魔獸一戰丟失性命,我最後看見月如抱著逍遙和靈兒的女兒撐傘立在雪中等著逍遙的歸來,頂多只是有點淡淡的愁悵罷了。

 

卻沒想到我長大之後,仙劍在2004年拍成了電視劇。胡歌飾演男主角李逍遙,劉亦菲飾演女主角趙靈兒,安以軒飾演林月如,劉品言飾演阿奴。

 

 
 

第一集播出我欣喜若狂等在電視前,一小時過去後我罵聲連連,直呼瞎演,爾後的日子更數度看不下去,只挑喜歡的橋段來看。電視劇裡趙靈兒一開始就認識李逍遙,姥姥也不是因為逍遙偷看靈兒洗澡才逼他娶靈兒,而是因為逍遙是她們的恩公。什麼跟什麼啊?!大姐當年還對李逍遙那句:「我娶,我娶。」恥笑他是個很ㄋㄠ的男人,被嚇一嚇就要娶靈兒。然後電視劇裡巫后是酒劍仙的初戀情人,酒劍仙莫名其妙成了阿奴的親爹,聖姑也從老太婆變成美麗的婦人,而且還是阿奴的親娘?!而拜月教主理應是大魔頭,卻在戲中的談道論道,迴旋道與道非常道的理念裡,衍生出一股連我都難以抗拒的祥和之氣。這種錯綜複雜的關係跟電玩整個都不一樣了啦。

 

初時我無法接受,不過最近因為重拾仙劍又再玩了一次,頓生懷念之情,因而重看了一次電視劇。這次我豁然開朗,一切都通順了。李逍遙本來就曾經回到十年前救過姥姥和靈兒,她們深刻記著救命恩人的模樣似乎也不為過;雖然我對於巫王、巫后、劍聖、酒劍仙和聖姑之間的恩怨情仇仍有微詞,但不可否認,這是電玩改編的連續劇,這樣的改編是有助於故事發展的。還有還有,我本來很不喜歡劉晉元的,卻深深喜愛戲裡的晉元哥哥。他和蝶精的故事讓我心酸不已。老是追在阿奴屁股後面的跑的唐鈺因為是彭于晏飾演的,也讓我心花怒放。

 

當然,電視劇還是有某些橋段保留電玩的劇情。像是逍遙被月如一劍刺中,月如問他為什麼不躲?逍遙耍帥回答:「就說了我是天下無敵的,區區一劍算得了什麼。」等月如倉皇而逃,逍遙倒在靈兒懷中才痛苦低語:「她的劍那麼快,我怎麼可能躲的掉。」我哈哈大笑,好喜歡李逍遙。

 

只是,結局依然沒變。月如死在鎖妖塔,聖姑也沒有派李逍遙去收集三十六隻傀儡蟲,而是讓他快去找鳳凰蛋麒麟角救妻女;靈兒最後死在逍遙懷中,彷彿蒼老十歲的逍遙抱著他和靈兒的女兒, 踽踽而行……

 

 
 

逍遙嘆的歌詞這麼寫著:

曲終人散 髮華鬢白 紅顏歿
燭殘未覺 與日爭輝 徒消瘦
當淚乾血盈眶湧 白雪紛飛 都成紅

 

雖然胡歌的歌聲感覺有點生澀,但當他唱到昔日伊人耳邊話,已和潮聲向東流的時候,漫延而開的那股心酸難以遏止,深深淺淺滲透我胸臆之中......

 

 

 

打算寫這篇文章時上網查資料意外發現「仙劍奇俠傳三」今年暑假要上檔,依舊是胡歌飾演男主角景天,楊冪飾演女主角唐雪見。

 

 
 

 

我上次看他們二個湊成一對是在聊齋裡,寧采臣和聶小倩

 

 


那時候胡歌明明演的就是寧采臣,可我還是喊他逍遙哥哥。就像我媽咪到現在只要看見施易男還是喊他天哥哥是一樣的道理。(我們母女都瘋了?)至於楊冪我跟我妹也是超級喜歡她的,她好美好美。

 

 

溫姐姐第一次在神雕俠侶看見楊冪演的郭襄也直呼郭襄就該讓這麼可愛的女生來演才對。

 

話說回來, 「仙劍奇俠傳三」是前傳不是續集,跳過仙劍二的原因是因為王小虎和憶如的故事過於浮濫不夠完整,所以跳過仙劍二直接拍仙劍三。

 

看到此消息,我深覺自己已不能再畫地自限,苦苦死守仙劍一,是時候買仙劍三回來玩了。

不囉唆,我馬上到拍賣標下仙劍三。但是,我需要攻略,不然迷宮我可能會走到死都還走不出去,所以不買攻略集又不行,於是找到一個賣家,用一個該死的天價標下了仙劍三的攻略。預估我會窮很久,近幾個月我不要再出席聚餐了。

 

越想越恨啊~為什麼電玩的完全攻略集要賣這麼夭壽的價錢?!

 

大姐,你覺不覺得我應該要趁現在仙劍四的攻略剛上市沒多久還是原價的時候,瘋狂搜購仙劍四的攻略,然後二年後用五倍的價錢賣掉來海撈一筆?

 

可惡,我這幾個月要當宅女,破關再說。

 

景天,雪見,你們等我。

 

 
 

 

 

 

台長: 瑪麗珍
人氣(7,49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瑪麗 自得其樂 |
此分類下一篇:亂世英雄 兒女情長之射鵰英雄傳
此分類上一篇:暮光之城

夏夏叫
你發了兩篇我無法回應該文章…
吸血鬼~不看
仙劍~沒玩過
說起我可憐的人生
我的電動只有魔術方塊(我連瑪莉兄弟都只玩過一次)
說到這…我該好好想想我的童年在哪!!~~
2009-02-14 22:16:53
版主回應
我可以借你仙劍~~哈哈哈
居然沒玩過仙劍奇俠傳
你的童年呢?!
但是連續劇至少有瞄過吧?
2009-02-14 23:57:18
夏夏叫
你居然會在該死的情人節發文
2009-02-14 22:19:24
版主回應
基本上我已經完全放棄了
壓根不知道今天已經是情人節
好像有人在我耳邊提過
但我轉身就忘記
”情人節”
這是什麼東西?
既然我的人生不曾存在過這種東西
那就不要當它一回事吧
2009-02-15 00:01:04
夏夏叫
說真的…
我媽以前是不讓我看電視
所以呢
我所有的電視都是現在以瘋狂看的
2009-02-16 03:20:49
版主回應
現在的連續劇才刺激
2009-02-17 09:45:20
溫姐姐
文中所有提到溫姐姐的橋段
我都記不得
2009-02-17 11:44:00
版主回應
你會不會太誇張啦~
當年你很嚴厲站在我背後叫我按空白鍵,嚇死我了
你也說李逍遙感覺是個很沒用的男人
我還去學校到處講給同學笑
只是沒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然後
楊冪適合演可愛的郭襄明明就是不久前的事
這樣你也可以忘記?!
2009-02-18 20:04:31
那,按空白鍵要幹什麼??
2009-02-19 12:57:35
財爺
俠女...
倒數第2張照片 好看喔...
2009-03-18 22:54:54
版主回應
因為楊冪本來就是個正妹
我好人做到底
給你她的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cn/yangmiblog

然後
仙劍三在台灣播的時候一定要收看
2009-03-19 06:26:02
找仙劍一圖片的過路客
最近仙劍ONLINE打很大,讓我好奇的進了他們的官網。我想可能是我和仙劍脫鉤太久了,不論是單機版的2.3.4代還是線上遊戲,我都感覺和我十年前的記憶扞格不入。
但也不是全然的沒有收穫,至少我知道那幾首膾炙人口配樂的歌名:蝶戀和情怨。
看到版大您的文章讓我想起以前狂練天罡戰氣和罪仙望月步→不顧法術,就是要把砍招練到極致。
還有在桃花園偷寶物去賣然後賺錢買可以立即升等的寶物(金蠶王嗎?)就這樣再桃花源這個無聊的地方待了超級久。
然後還有在試煉窟裡找尋無塵劍。
雖然我只破過兩次(第一次普通的過、第二次升超高等拿無塵劍)但是這部遊戲是我童年唯一的遊戲,每每想到仙劍 就想到那幾首令人難忘的歌曲。
昨天還爆肝找齊了所有的歌,也算是了了以前的心願。
(以前手機剛出用錄音方式錄電腦的音效,真是夠麻煩的,多虧現在有MP3了)
對於板大提到的Q版仙劍,對我來說還真是有點敬謝不敏,不過也許,有機會或時間,我會收集沒玩過的單機系列來試試看。

想不到仙劍不只是我的回憶,也是很多網友的回憶..
祝您破關順利^^
2009-04-16 16:33:44
版主回應
能夠遇到同好真的很開心呀~~
^^
你的留言也勾起我很多回憶。
想不到我們努力的地方是一樣的。
桃花源真是有太多寶物可以偷了。
試煉窟的”風雷水火土”五神的武功也是讓我努力走到最底層的動力。
至於仙三,我一直到最近接觸仙四才明白它是所謂的Q版遊戲(我是個笨蛋)。
現在正熱門的仙劍Online也讓我很心動,但我習慣玩單機遊戲了,實在怕進入一個陌生的世界我會手忙腳亂。
目前的我還是安於玩單機遊戲,然後繼續挖掘其中的樂趣。

很高興認識你~~(握手)
^^
希望你再來我這裡玩。
2009-04-18 21:4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