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4 12:04:17|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屬於你的溫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喜歡這篇文章。尤其是最後一段,看得眼淚都流了出來。這就是我想要的感情吧。
但喜歡這篇文章的部分是,對比。話語上批評的說的跟實際上的感受的。還有最後一段中的一句話:她是個任性的女孩,但他的付出,她全都知道,就如他一定也了解,即使她看來如此粗枝大葉,但她的溫柔,絕對專屬於他。我想,我也值得這樣的一份感情吧。

只屬於你的溫柔 (來自姊妹淘網站)
文 / 劉凱西
一直以來,她跟男友吃飯的時候,都是她一個人在拼命講。

「之前我跟你說過,那個追我們公司企劃阿貞很久的那個工程師啊,今天居然開著名車、還帶了一大束玫瑰花,來向阿貞告白耶!而且你知道嗎?阿貞居然答應了!她之前還嫌人家蠢蠢呆呆、不夠浪漫,結果沒想到百萬名車加鮮花就收買了她,真是搞不懂,她到底是看上他的錢還是他的人?……」

服務生送上的豆干肉絲,他馬上動筷子把菜裡的蔥挑到一邊。那蔥是替她挑的,她討厭咬到蔥薑蒜這種刺激的調味品。她見男友專心地挑菜,於是繼續方才的滔滔不絕……。

「而且,我覺得那男的這樣做也很詭異。你知道,我老覺得愛搞什麼公開告白、公開求婚這種事情的人,其實根源就是愛慕虛榮。不是嗎?告白這種事,明明就是兩個人私底下處理好就好了,幹嘛來個『公開告白』?分明只是想跟大家說:你們看看我多貼心、多浪漫啊!」

蔥挑完之後,男友用杓子挖了一杓,放到她碗裡前,還仔細地檢查有沒有「漏筷之蔥」,確定沒有之後,才安心地放到她的碗裡。她開心地笑了笑,說了聲謝。

「不過對方也冒了很大的風險啊!萬一對方不答應怎麼辦?」男友對她的想法似乎很不以為然。

「不答應就是:你看看她多不識相,居然不答應啊!」她趕緊把口裡的食物吞下去。「其實男生很多時候的貼心,都是多此一舉,像我就很受不了有男生替女生拿包包……。」「我也有替你拿包包!」男友反駁。

「對啦,但那是因為有時候我包包很重啊!我要在路上,看到男生替女生揹了個小包包,我都會想:『這未免也太娘了吧?』我是絕對不會讓自己的男人做這種丟臉的事。」她趁著說話空檔,趕緊塞幾口飯菜。男友聽了倒是苦笑了起來。

「說不定人家覺得很有面子,替女朋友服務很開心,再娘也願意……。」話沒說完,她就拼命揮著手,表示否定。只是嘴裡塞滿了食物,無法開口。

「再說,有些女生也很愛面子啊!比如說,收到很大顆的鑽石或名牌包就開心得不得了。」

「那種也是愛慕虛榮,」她好不容易把食物嚥下去,忍不住繼續接話,「而且,收到男友送的包包不揹出去,會被對方懷疑不喜歡吧?然後鑽石……鑽石是挺好的,很漂亮……。」她講得有點尷尬,男友也尷尬地看著她,反正他們倆個現在是買不起鑽石的,再喜歡、再想買也沒用。鑽石的話題讓他們倆安靜了一陣子。一直到服務生把桌面整理好之後,男友才開口。

「所以,公開告白不行,公開求婚也不行,替女生揹包包很娘,那男生要怎麼做,才能被你算做貼心的浪漫?在路上接吻算不算?」

她假裝受不了地抖了一下。「公開接吻,在西方國家可以,不過在東方國家很奇怪吧?只有那些乳臭未乾的小屁孩才會這樣搞。每次我在捷運上看到那些高中生卿卿我我,都很受不了啊!」

「OK,我知道了,你的原則就是,公開的都不行,那悄悄來就可以了嗎?」男友似笑非笑地看著她,她則回以寓意深長的眼神。突然間,她傾伸向前,男友立即附耳上去。「我很喜歡你偷偷摸我的背。」她說完立即將身子往後靠向椅背,臉上掛著俏皮的笑容。男友傻笑著。

飯後,兩人走向男友那台不是太新的摩托車,男友從座椅下拿出安全帽,替她戴上。他仔細盯著她的臉,伸手輕輕在她臉上撥掉了東西。「臉上有髒東西,現在沒了!」他們倆相識而笑。

就當她跨上摩托車後座之後,男友突然對她說:「過一陣子我想買車,這樣你就不必老是搭摩托車,吸其他車子的廢氣了。」

「那這樣我以後要整理的範圍不就擴大了!啊,那我我要去買精油,可以放在車子裡,天然的比較好,那種超市賣的味道都好人工,開車聞了會頭暈。」他如果看到她的表情,就會知道她臉上現在正洋溢著溫暖的微笑。她把手環在他的腰間,他把她的雙手又圈得更緊一點,然後才發動上路。

她知道,把他緊緊扣在她心裡的,不是華麗的外表與作為,而是那個不致過於喧囂的溫暖,只有對方才懂的動作與眼神,還有一直為她想的那顆心。她是個任性的女孩,但他的付出,她全都知道,就如他一定也了解,即使她看來如此粗枝大葉,但她的溫柔,絕對專屬於他。




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news&locid=101&id=13890

台長: Nan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密關係 |
此分類下一篇:心慌意亂
此分類上一篇:觀看與帶著信心的等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