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6 16:45:5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北公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級你的街頭攝影技巧網絡上看到一篇文章探討如何讓街頭攝影的功力更上一層樓,看完覺得值得參考,原文翻譯并穿插加入我自己的想法跟大家分享。
  我想先問問大家街頭攝影都拍些什么?有趣的人、有趣的場景、流浪漢、老人、小孩、某個路人經過一張好看的海報?還是單純讓你感動的任何畫面?很多街頭攝影師一定都會碰到的一個瓶頸,就是不知道接下來該拍些什么。網絡上有很多街頭攝影的作品,有些會讓你感動,而有些就無法讓你停下那瘋狂滑動鼠標跳過照片的手指。這篇文章里的建議也許能幫助你的街頭攝影功力更上一層樓。
  1.避開廣告海報或招牌臺北信義區——by Ethan Chiang很多人喜歡拍廣告招牌或海報,喜歡借著一些好玩的海報招牌并在路人經過的時候形成錯位或暗示,作者覺得那些廣告招牌跟海報都是別人的作品,你拍下那些海報的錯位只是借著別人的作品來使力,如果想練習創作自己的街頭攝影作品,應該開始避免再拍那些海報。
  但我覺得那些招牌跟海報是街頭的一部份,都是這個社會的一部份,借著海報或招牌當作錯位,或是影射一些攝影師自己的想法我倒不覺得有什么不妥,當然還是要多嘗試不借助招牌、海報拍出同樣有故事張力的照片。
  2. 別再拍背后靈臺北公館——by Ethan Chiang很多剛開始嘗試街頭攝影的朋友會先從路人的背后拍攝,當然很多時候背影可以訴說很棒的故事,或表達出很有意境的感覺,而且從背后拍攝也是避免被發現的方法之一。
  但大家有沒有發現網絡上有非常多的街頭攝影照片都是從背后拍攝?作者認為這種背后靈的照片已經多到變成老梗了。我也這樣認為,除非那個背影真的有很強的故事性(非攝影師自己臆測),否則背后靈式的街頭照片只會加強我滑動鼠標閃過照片的動力。
  3. 別再拍街頭藝人、小販或流浪漢臺北迪化街——by Ethan Chiang我想大家應該知道為什么這些對象最容易下手。街頭藝人在那邊表演,本來就是要吸引人注意,通常會有一堆人在拍他們,街頭藝人的照片不會有任何驚喜,就像你看到你朋友出現在新聞頭條會很驚訝,但看到某個無聊的藝人出現在每個新聞臺的頭條時會繼續轉臺一樣。
  另一種是小販,他們通常忙著做生意,根本沒空理你是否在用大炮對著他們,最后是流浪漢,我看到剛開始接觸街頭攝影的朋友拍的流浪漢通常不是躺在那邊,就是低著頭乞討。我個人很不建議拍攝流浪漢,如果你想拍攝他們,至少試著去攀談,幫助他們。除非你是要探討流浪漢的議題,不然我個人覺得把拍攝流浪漢當作作品是在欺負他們。
  這三種人都是容易拍攝的目標,如果所有人都在拍這類題材的照片,相信大家滑動鼠標的功力又會增加一成。試著去挑戰沒那么容易拍攝的對象,但我不是要你去拍那些看起來會隨時會抽西瓜刀出來砍人的對象,所以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向您推薦:隔間牆  收購二手傢俱台中  音響專賣店  

台長: 流水線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基礎攝影 |
此分類下一篇:深入探究
此分類上一篇:據美國國家新聞攝影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