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6 19:31:36| 人氣3,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陶大偉想當年:周侯戀算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陶大偉想當年:周侯戀算什麼!

PIC:陶大偉和王復蓉、陶喆一家三口在美的生活照。
陶大偉/提供

陶喆的爸爸陶大偉眼中,「周侯戀」不算什麼,他說,「想當年 (1967年),我和復興劇校的當家青衣王復蓉,私奔到美國,生下陶喆,還上各大報的頭條,那才轟動,光是剪報,就有一本電話簿那麼厚!」

農曆年後至今,「周侯戀」鬧得轟轟烈烈,愛子心切的陶大偉,一邊為陶喆出新專輯「太平盛世」、一邊為自己出新書「TAO氣人生」,怎樣「搏版面」而發愁?「侯佩岑26歲出書是新鮮,我62歲才出第一本書,也是話題吧!」幽默的陶大偉說:「侯佩岑出書有媽媽林月雲當神秘嘉賓,我新書發表會時,兒子陶喆,也是我的神秘嘉賓!」

可惜,陶喆沒有什麼驚人新戀情,陶大偉只有把自己30多年前,和王復蓉私奔到美國,如何生下兒子陶喆的精彩「陶王戀」壓箱寶,和「周侯戀」拚一下了!

「陶大偉和王復蓉私奔到美國!」的真實情節,就是陶大偉書中其中一章。陶大偉說,「我和王復蓉,一個搞西洋音樂,一位是國劇青衣,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偏偏陶大偉的媽媽是國劇票友,常要求兒子陪她去看王復蓉演「王寶釧」,「我媽算是我的媒人。」陶大偉說。

當時,政大畢業的陶大偉,除了身家清白,一無所有,可是,王復蓉已是復興劇校的當家花旦,還是復興劇校校長的女兒,人前人後被稱作「公主」般對待。因為王復蓉一家人反對,陶大偉只好瞞著家人,悄悄到法院公證結婚後,兩人私奔到美國。

私奔到美國第3年後,生下了陶喆。說起陶喆,陶大偉驚爆一句:「小時候,真看不出來陶喆會唱歌。 」

他只記得,美國出生、長大的陶喆,因為從小打工的關係,很有「經商頭腦」。後來,全家從美國搬回台灣後,住在逸仙路時,那時,才10幾歲的陶喆就懂得在社區發傳單,用他標準的英文問鄰居:「請問你需要英文家教嗎?」

美國大學畢業後,陶喆一度「孫從祖業」,考美國警官,還當了幾個月的警察。後來,陶喆的夢想,一度想當攝影記者,「因為他攝影不錯,很有創意。」沒想到幫陳淑樺製作音樂後,後來竟然出了片,當了歌手,還紅遍全亞洲華人區,成為「新音樂教父」。

陶大偉的父親是警務處的處長、老婆是國劇名伶王復蓉、兒子是陶喆。在老友眼中,他家世好、老婆、兒子都很棒,可是,陶大偉卻吐露:「我在家中地位很低,連pp (狗)都不如呀!」,接著他又說:「我的人生低潮比高峰期多,不過,我常告訴陶喆,人在低潮時長智慧,說到這裡,相信我的兒子,會了解我要說什麼。」

【2005/03/04 民生報】 @ http://udn.com/

台長: 羊羹 〆
人氣(3,5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