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5 03:07:44| 人氣1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思一點都不中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平常對於禮拜四的中思很沒興趣,去上課只是單純為了點名,為了去小丑,為了避免有人很用力的罵我爛東西。老師是很有學問,但是我只能說他是個學究,自達未必能達人,你說的先秦百家我都認識,他們道理只有很單純的中心思想,你不過多了幾句話出來,卻也輕易的把它複雜化,幹,算你也厲害。

這禮拜我有去上,為了怕他的古文轟炸,我去租書店租了蔡駿的新書『蝴蝶公墓』用來打發時間,正當我跟著主角一起走到了蝴蝶公墓,呼吸道灌進的是書中蝴蝶公墓冷冽的空氣時,老師突然講到了席慕容的新詩。

席慕容的詩: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因為我最近在教一些孩子如何去愛上國文(好,我承認是有領薪水的打工),剛好有幫一個國二的孩子上到這首詩,我有震撼到,怎麼會這麼巧呢?然而我在某個新聞台上看到一則故事:

有個女子,一直沒嫁人,因為她覺得他還沒碰到真正對的人。某天,在路上驚鴻一瞥看到一個男人,她知道那個男人是她苦苦等待的人,但是她來不及去跟他見面,男人就消失在人海中。

女子開始每天向佛祖請求,希望能見到那個男子一面。

佛祖答應她,但是祂要她修行五百年,女孩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女子變成了一顆石頭,在路邊靜靜的躺著,過了四百多年,還是沒碰到那個男子,後來那女子變成的石頭因緣際會變成了城中橋上的護欄,在五百年的最後一天,她見到了那個男子,就在橋上。

這時候佛祖出來,問女子滿意了嗎?女子說還想再見那男子一面,佛祖答應了,但是女孩還要再修行一百年。這次女子變成了路邊的一棵樹,路邊很多人經過,女子每天都滿懷期待,但是也都每天都失望收場。因為已經有五百年的修行了,所以女子才能熬得過去。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女子心情也跟個平靜,五百年的最後一天到了,她知道男子一定會出現。

這次男子不單只是經過而已,還再女子變成的樹下休憩了一會,男子閉上了眼,靠在樹旁,女子摸到他了,但是她無法說話,只能把千年的相思,化作樹蔭,邦男子擋去毒辣的陽光。男子在休息後,輕輕的撫摸著樹幹,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這次佛祖又出現了,問女子是不是這次想要跟男子結成連理,女子搖了頭婉拒了,因為她知道,一定有一個女子為了男子等了更久。

佛祖驀然一笑:『太好了,有個男子可以少修煉一千年了,因為他為了你,已經修行了兩千年了!』

我在課堂中,被思緒淹沒,整個很湊巧,事情都會在集中一點爆發。

想想,我是為了誰,在人世間修行了第N年,而讓我修行的人,妳又在為哪個人修行呢?我願化作樹,將千年的相思,化作柔情給妳。

台長: 屎太長
人氣(1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ruininmoon
你該不會是在我的網誌看到的吧!
害我看到你說的那首席慕容的詩
差點又要飆淚了呢:P
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你還是有點底子的
不是個純喇塞人而已
2007-05-05 23:49:07
版主回應
幹麻裝的很感性,學弟。而且我是很有深度的,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我......
2007-05-06 14:31:04
ruininmoon
三個字?螫掀人嗎?
2007-05-07 16:07:51
版主回應
你太膚淺了,是......「深,深,深」。
2007-05-07 22:0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