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2 19:02:4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編號第002的情緒~紅鞋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一起是緣分,一起在走是幸福。」
十四個字印在這兩隻鞋的兩側,素淨的白色帆布鞋上,以鞋帶綁出大紅色的雙囍字,彷彿一場七世的婚約,無悔的約定,執手相凝的誓言,都在眼前攤開。

照片中左邊布鞋顯示是男鞋,大於右邊小巧女鞋甚多,奇怪的是,我看著這張圖就像看著的不是兩隻鞋,而是一雙手,一雙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手,以及一雙腳丫,緊緊相隨、依偎,不棄不離的腳印。

這幾年無端患染的心悸毛病,忽然在難以呼吸的心口上開始竄動起來。




關於結婚,最早的念頭源於16歲那年,記得那天天氣很好,有陽光的日子,在一家有賣哥倫比亞咖啡屋裏,糊裡糊塗對一位兩頰總是泛著蘋果紅暈的女孩說:「我們。結婚。好不好。」吞吞吐吐用了3分鐘說完七個字。
當然,在那天過後,女孩就不再出現,忽然從地球上消失。

第二次被結婚兩字敲到腦袋,是29歲那年聖誕節後,
相識11年的女孩忽然在一個星空月明的晚上依著肩對我說:
「我們結婚好不好?」三秒說完七個字,還不吞不吐直接了當。
「好….啊」第一次感覺心臟塞在喉頭,上不去下不來的,最後吐了兩個字出來。

因為太開心無所準備,這11年聚少離多,從念書到最後在台北工作,11年相聚的次數兩雙手指加左腳趾的數量就夠用,除了分辨出她胖了點,頭髮長了捲了,其他一切都是那麼模糊,我不知道當時愛情背後真正意義還剩下什麼,但卻又心甘情願的說著「我願意」。

才一個星期過後,在我歡喜告知所有人:「我要結婚了」的節骨眼上,又是一個萬里無雲明月當空的夜晚,在她獨居的兩層樓小洋房中,我們溫馨的吃完晚飯後,一通電話接完她異常沉靜的看著我:「你…今晚別住這,我有朋友來」。
我斜著頭納悶著:「好啊,沒關係。」
世界沉默了兩分鐘,她站起身:「我的意思是,現在。現在離開好嗎?他,等等就到。」
「喔,好」我拿起外套起身走向大門。
在我回頭想在她耳際輕聲道別時,門外吹來詭異的空氣讓我不自主的說了一句:「這麼急,都要結婚了還怕人看喔,莫非是男人?」
她還真老實的點點頭:「恩」。
無端端的夜晚,晴空萬里卻一記當頭棒喝,頓時晴天霹靂,身體好像飄了起來跌入萬丈深淵裡。

我傻在門口玄關為無心問起的一句話進退不得。
想問又不知道從何說起:「怎麼…」
她幽幽的語氣:「其實我去年已經訂婚了,我讓他來目的也是想跟他談清楚。」
「那...我…」
「你先回去,我會處理。」
我後退了兩步:「那妳跟他說清楚,我等妳消息。」心裡疑惑不定,為何非到家裡來談,而不是在外頭沒有床的地方談?
「恩,給我幾天時間。」她似乎很篤定的說著。

不知哪來的風,吹在臉上涼涼的:「我沒得選擇,這麼多年我只選擇妳,妳不同,妳在兩個人之間選擇。」說著眼淚在臉頰興風作浪,難怪涼涼的。


一個禮拜後,我焦急打電話給她,
她在電話那頭狀似輕鬆:「我要跟他解除婚約,還在處裡。」
這一處理,又是兩年。





第三次聞到結婚的味道是在三年前,一個專心經營海外的小歌星。
這一段真要寫下來,可是一本厚厚的書,別提了。
算命的說過:「不宜早婚,緣分越晚越好」。這麼多年來,我並未刻意記住這段話,我只知道從16歲開始,就一直有個夢想想要實現,那是一個「家」的風景,
如同小學生在繪畫課裡畫著可愛的家;斜坡上紅屋瓦兩扇窗,煙囪裡炊煙裊裊,一隻黃狗吐舌搖尾,把拔馬麻牽著一對兒女,在門前草地上開心的列嘴笑著。
我想做的只是圖畫裡那個左手牽著馬麻右手拉著女兒的把拔,但至今為止依然不能如願以償。



這雙紅鞋,勾起心底許多遺憾,我多想大聲說出口:「人家也想要走那一條紅地毯啊!」

台長: 洛伊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