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23:41:48| 人氣3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林場風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不久之前,曾經在報紙上看過報導提到羅東林場正在興建文化園區。我住在羅東這麼多年,卻從來沒有走進羅東林場過,因為提到林場,我腦中只會浮現「林場肉羹」,我真不虧是貪吃鬼,哈!
騎著機車,走在再熟悉不過的道路,尋找著我從未踏進的陌生地方,感覺有點奇妙。我們不廢吹灰之力的便找到了羅東林場的入口處。大門兩旁開滿美麗的花朵,我們沿著一路前進。看到正在興建中的的車站,悠閒假日中工人仍是進進出出的在辛苦工作,給他們加加油吧!我也希望早日看到林場完整的風貌哦!
停好車子之後,開始感覺到空氣中充滿寧靜的氣息,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翠綠的草坪,偌大的空間中竟沒有太多遊客的蹤影。我們向著湖畔走去,沿途中蒼翠的林木形成一幅美麗的風景。
原以為這是個湖泊,我們在看到湖中浸泡其中的木頭,才感覺到這是個寬闊的貯木池。
細細觀察其中,才發現湖中有著許多的木樁,這些有如水中枯木的木樁,其實是依照一定的規律排成行列,原來這些木樁是有區隔的作用的。從前日本人在太平山砍伐大量珍貴林木,當時的羅東林場,就是木材運下山後的收集、貯存站。而這些木材便存放在貯木池中泡水,主要是為了防止日曬裂開。
我們走在貯木池畔的木棧道上,看著池中不知從何而來的小鴨,努力的在池中划著水,像是在尋找同伴,讓我們不禁停下腳步,看著小鴨可愛的模樣。這時遠方竟有火車緩緩經過,回想高中時,天天坐著火車從羅東通車到宜蘭上學的我,竟不知就在附近有個這麼寧靜、舒適的空間呢!

台長: shirley
人氣(3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記實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巨大木雕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羅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林鐡路

Hiko
真的讓我很驚訝!妳居然不知道有林場這個地方,而且是坐火車就看得到的。也難怪妳不知道,可能是小火車在妳出生前就已經停駛了。

以前,這整個地方是非常忙碌的,小火車、卡車穿梭不停。貯木池是我們釣魚的好地方,但都是偷偷的去的,因為太危險了,如果一不小心掉進一整排的木頭縫裡,而被木頭蓋住的話,那是穩死無疑的。如果被抓回來的話,一定會吃竹筍炒肉絲的。

火車站好像是按照原形重建的吧?

林場肉羹對面的空地,以前有一座是林場附設的電影院,影片都是會下雪的那種,不過票價很便宜,記得好像是一塊錢看兩部片子也不清場,不過沒冷氣只有電風扇。

謝謝妳專程去拍了照片回來。
2006-06-04 01:03:47
版主回應
我這個宜蘭人這麼無知讓你驚訝囉!哈!

以前高中時坐火車只知道這個地方有一個很大的水池,也知道這裡是林區管理處的所在地,只是以前好像是不開放,所以我一直沒來過、也不知道這裡究竟是如何呢!

我也是這幾年才開始會在回宜蘭的時候到處去走走,看看我所認識與不認識的宜蘭景點,或是帶著爸媽、或是帶著瘋狗,在這些我所熟悉或不熟悉的地方,讓我感覺到宜蘭的美與宜蘭的好,堅定我的決心,不過時間多久、夢想多遠,宜蘭就是我想定居的地方。

謝謝你提供我這麼多你的回憶哦!也許有一天我會用到呢!^_^
2006-06-04 14:44:02
月塵
聽你解說這麼多..真是辛苦了..
剛好可以讓Hiko桑解一下思鄉之苦...木材一定要泡水的..
已前汐止那裡也有一個貯存木材的地方..也有一個大池子..
2006-06-04 07:56:05
版主回應
因為我很喜歡宜蘭
也喜歡東拍拍西拍拍
而且又有你們會給我意見
我是越做越開心呢!^_^
2006-06-04 14:4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