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16:38:58| 人氣3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冬山】梅花湖-希望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帶著瘋狗皮皮來到梅花湖中的小島,原本這只是個湖中沒有名字的小島。去年底宜蘭縣政府為了重振梅花湖觀光事業,將此小島更名為「希望島」,想藉此帶來梅花湖新生的希望吧!
熟悉的吊橋、熟悉的風景,卻因為和我同行的人狗十分瘋狂,讓我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有看過我們之前帶過瘋狗皮到龍潭湖遊玩的人都知道,「皮皮」它是一隻瘋狗,這是個無庸置疑的真理。

可是今天有個比瘋狗皮更瘋狂的人與我同行,就是我的他—瘋狗皮皮的爸爸,竟在走過吊橋的時候,將瘋狗皮的狗鏈放掉,嚇的我大叫,趕快去抓瘋狗皮回來綁好啊!不然等一下瘋狗皮跑不見了,怎麼辦?沒想到,我的他不虧是常常說出「颱風天是到海邊釣魚最佳時機」的人,老神在在的說瘋狗皮就只能在島上亂跑而已,能跑到那裡去?安啦!安啦!可是明明眼前就看不到瘋狗皮的蹤影,安什麼安啦?惡狠狠瞪著我的他,要他負責瘋狗皮的安危之後,我的他便跑去追瘋狗啦!
於是我在後方緩緩步行,帶著相機拍風景。我的他便和瘋狗皮在島上亂逛、亂玩,瘋狗皮真的徹徹底底變身成了「瘋狗」,玩的不奕樂乎,從頭到尾都在島上狂奔,我的他就在瘋狗皮後面追著,怕瘋狗皮真的跑不見,我會大發雷霆。一人一狗在這小小的島上不知逛了幾圈,明明就只是個幾分鐘就能走完的小島啊!看著他們「父子」玩的如此開心,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最後,因為瘋狗皮看到在靠近小島湖面上,有一隻爬到樹枝上晒太陽的烏龜,竟突破重重困難「下水」要去追烏龜,而我的他竟瘋狂到任由瘋狗皮去玩,他只是在旁邊看著。吼~~~該不會只有我的神智是正常的吧?

瘋狗皮小心翼翼的想靠近烏龜,烏龜卻被瘋狗皮嚇到「逃命」去啦!眼看著烏龜越游越遠,瘋狗皮竟不顧自身安危,一路游泳要跟著烏龜去,我的他還在那裡呵呵笑,我真的會氣死,大聲的要我的他把瘋狗皮給叫回來。看著眼前的一人一狗玩到全身溼答答,我真的拿他們沒辦法。
看到他們兩個玩成這樣,也該是我們打道回府的時候啦!「梅花湖,Bye!Bye!有空會再來哦!」
《補充介紹》
其實希望島是個有著豐富生態的小島,為觀察動、植物生態的好去處。漫步於湖畔的親水步道,可以觀察各類水生植物,兩旁遍植各種不同顏色、四季盛開的日日春,奼紫嫣紅,賞心悅目。沿途有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偶爾飛過的點水蜻蜓,鳥兒呼朋引伴、鳴囀樹梢,悠閒漫步其間,心情也隨之海闊天空了起來。

台長: shirley
人氣(3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記實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中正】走入台北植物園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冬山】梅花湖-回憶從前

月塵
這座吊橋蠻雅致的..喜歡這種感覺
2006-05-22 17:26:55
版主回應
通往梅花湖希望島的這座吊橋
是從我小時候到現在了呢!
我寫這篇網誌的時候.搜尋了不少網路資料
大多數的人都很害怕走這座老舊的吊橋
只有我不怕.不怕.哈!
原來我也有膽子大的時候呢!^_^
2006-05-23 14:3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