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6 16:31:11|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令人毛骨悚然的「大法師」已經半夜兩點半了,這時實在有點後悔應該要找一個可靠的護花使者來送我回家,而不是一個人在凌晨時分還要獨自騎著摩托車提心吊膽,既「疑人」又「疑鬼」~~~
載著愛小藍由嘉年華戲院準備騎到台北車站叫計程車,由於沒有想到會臨時起意看這一場的「大法師」,所以也沒有準備安全帽(女生誰會帶兩頂安全帽?)心想:「不會這麼倒楣吧?都幾點了!!大概只有我們這種影痴才會在文教區晃來晃去吧?」到了圓環避過了一車警察之後,便開始「大鬧」台北市區:因為我走到了單行道!!算了反正晚上也沒車,才這麼想著便聽到兩聲喇叭,轉頭一看,慘了,是條子~~~

認命地停下了車準備接受盤查。
「行照、駕照拿出來!」
乖乖地拿出証件,擺出一副無辜臉以示自己是IQ零蛋。
「為什麼沒有戴安全帽?」年輕的警察開始問兩個看起來有點秀逗的大女生。
「耶…因為我們剛看完影展的午夜場電影,想要把我的朋友載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坐車嘛~~」
「看什麼影展?」盡責的條子,哦,不。是警察先生繼續問。
「金馬影展啊,你不知道有好多人都在趕這場影展哦,因為那邊叫車不容易,所以我載她到這附近叫車比較安全…」我開始胡說八道…
「你知不知道我如果沒有攔你,你到前面路口也會被臨檢的警察給攔下來?」
「耶~~~前面有攔檢?唉,我們是小老百姓又不是黑道,怎麼知道前面有臨檢?是週六都會臨檢,還是因為最近所以特別?」(註)
「是平常週六都會臨檢。」哇,還真是親切和善,有問必答的年輕Cop。
「對啊,你可要小心點,我們最近都很關心警察,路上攔人時要小心,如果不是攔到像我們這樣的漂亮妹妹就要特別提高警覺!!」警察先生開始有笑意了~~成功的鈴聲在耳邊響起。
「你還是學生?那一個學校的?」
「是是是。我還是學生,xx大學的。」說起不很純粹的謊,我是絕對面不改色的。
「騎車要小心,如果發生了交通事故怎麼辦?我還是要出現,下次要記得戴安全帽知道嗎?」真是好好心的警察,我的500元保住了…
「是是是。絕對沒有下次了」警察已經跨上他的摩托車,可是眼睛還是不放心地往我們身上看,心想這兩個罪犯是不是不願意放棄她們的小小犯罪行為,要繼續在台北街頭橫行?
眼見這般局勢,只好隨手一招,來了一部「小黃」,送愛小藍上車了。Cop這才放心騎車離去。

呼~~真是一個驚魂夜,被大法師嚇還不夠,還要被警察驚,在市民大道上飛馳,只想要快快回到安全的家,停好車開大門進去時,還不停地左右張望,「不要有什麼怪叔叔才好…」門才打開一縫,一條白影倏地竄出,「哇~~」真是驚到最高點,定睛一看,原來是隔壁的小白,在大廳也不知道等別人開門放牠出去有多久,看到有人開一道門縫,馬上便迫不及待地飛奔出來。

好不容易進了家門已經半夜三點了,深怕這樣的一個夜晚會讓我作惡夢,只好拿本書當床頭書定定神。我是一個懦弱的觀影者,會相信導演刻意營造的黑暗恐怖氣氛,特別是這樣一部永遠都榮獲「史上最恐怖電影榜首」的無敵恐怖片,新版再加上12分鐘以前因為太恐怖而被剪掉的片段,全新的音效,真是讓膽子小的我吃不消,不過誠如愛小藍所說的,沈浸在被嚇的情緒中才算是真正地被這類型的片給娛樂到。只是,我的心理醫生大概也賺翻了!!

註:九月初才發生桃園警察攔檢被襲事件,一死一重傷;嫌犯仍在逃。

台長: 史卡利探員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秋天的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