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4 01:45:09|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牙套校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去中正二分局舊址看了"臺灣渥克"的新戲「我的光頭校園」,突的很多回憶都湧上心頭,清晰的就像我從來都不曾忘記過。當劇中的老師一再對每個來約談的學生說著「記過是很嚴重的事耶,是你人生的污點會跟著你一輩子!以後出社會後公司會來學校查,連科長都升不上去!」台下的觀眾笑成一團,不知道別人是怎樣的國中生活,可是我知道我的老師是常常這樣警告我們的,長大之後才知道其實根本沒有人會鳥你國中做了什麼事…不過國中時期的男生大概是蠻相信這一點的吧,不然的話為什麼我們學校的資料室會被一把火燒掉?
「每個班上都會有一個被排擠的人…」我們班也有這麼一號人物,雖然還不至於到排擠的程度,但也算是個活寶一個。這種人通常是不來同學會的,但是卻是一定會被提及的人,聽說去年她有參加同學會,而且一如往常的總是讓人吃驚,非常勁爆地成了一個富婆,雖沒有親眼所見她的模樣卻也可以在心頭描繪出那得意的神情,我還記得她的至理名言:「我要談一輩子的戀愛,永遠不要結婚。」當時還被我們導師引為笑談呢~~
很多已淡忘的記憶在同學的拼湊下成為完整的拼圖圖像。同學x在國中時期永遠儀容不整,必備的領結每學期都必須重買,早上朝會排隊時都替她捏一把冷汗怕被揪出來,到現在講起來她都還記得一個領結要15元!老師因為考試發飆把我們一題一題叫出來打,手腫得跟麵包一樣,同學x至今都還可以把老師歇斯底里的樣子模仿的唯妙唯肖。同學毛毛因為字寫得漂亮像大人,每次忘了簽聯絡簿大家就會央求她簽名,據她說到大學都還有人請她偽造文書簽假單,看來我們果然有識人之明…嘿嘿…
同學小芬以前的最愛是林立洋,現在的迷哥迷姐算什麼,她迷的程度到最後林立洋都認識她這個頭號影迷了~~冬天上游泳課太冷了,每個人都想盡辦法偷懶請例假(反正我們是純女生班),老師氣死了直嚷嚷著說「我要檢查!」合唱比賽要不是有人記起來我都還不記得我就是那個伴奏呢~~更別提為什麼每次打掃時間我都要去提點心,是因為我就是那個「衛生股長」!
「談戀愛」在那青澀時期是絕對被禁止的事情,不過同學y還是大膽嘗試跟學校裡的「大哥」開始交往,為此被導師百般刁難,雖然全班都知道導師實在太過份了可是卻也沒有人敢幫腔。這麼一個全班萬聚一心、同仇敵慨對抗老師的情形還真是算托我們那歇斯底里的老師福,使班上同學的感情這麼好。也算是她唯一的功德吧?
從小學中年級到國中時期都算是我的「牙套時期」。戴著一個牙套的我實在是很拙…可是即使如此收情書還是有我那一份,至今我都還是百思不解在那樣一個男女生不主動互相說話的環境,我倒底是怎麼被認識的?雖然國中好像是一般人最可怕不願意回想的時期,可是我卻最喜歡那段日子,詳細的記憶我不復有,但是卻有一種全班是一體的感覺,生活再單純也不過,除了唸書就是星期六到校早自習時跟朋友們談論昨天晚上的「凡爾賽玫瑰」劇情,唯一的煩惱只有書本,可是在那麼多有鬼點子、會突發異想的同學們陪伴下,單調的日子在我的回憶裡也都成為是絢爛的,我的牙套校園永遠都是彩色的!

台長: 史卡利探員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