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1 16:51:29| 人氣114| 回應0 | 下一篇

取綽號地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們以後一定會下”取綽號地獄”…”我這樣對我弟說。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為每個人取綽號,也許是因為跟愛小藍混久的關係?為了跟朋友們交談時方便談到他們明明沒見過面,但又從我的談話中已很熟悉的人,我們開始使用一種密碼似的密語綽號完成整個談話過程。

於是出現在我生活週遭的人都不知道其實他們都有一個很”特別”又象徵他們性格的別名。「白爛男」,有一陣子我的好友們常常聽到這個名字出現,因為他是一個在追求過程很會耍白爛的一個男生,會說白爛不好笑的笑話,有那種一點自命不凡,卻又是一個道地的平凡人。隨著追求的白熱化,我的好友們常常聽到我講述白爛男的事跡,他們都有一個感想就是:我這個綽號取得實在太傳神了!!

「拜把」,這個詞嚴格說來是大二時偷自學姐的,簡而言之,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不過因為有兩個,所以將她們分化成「拜把甲」與「拜把乙」,她們擔任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解決我的人生疑惑,因為史卡利探員一天到晚都有想不清楚的問題,自高中開始”沙盤推演”對話和事件可能有的發展就是我們電話對談中最重要的話題,不僅是情感、學業的方向或是與老師的應答,只要是自己搞不定的,打電話給對方就對了!

有時候我會在名詞之前加入一個顯而易見的形容詞,像是”閱人無數的學姐”,學姐有很多個,可是這個學姐的來頭可不小,二十多歲才進大學就讀,儘管年紀跟我們差了一大截,但是她那精明幹練的手腕很快地就負責掌管社團的副社長之職,講的話跟思考的事情跟我們這些小毛頭、年輕人完全不一樣…自理財、姐弟戀(早在王菲和謝霆峰開始拍拖之前,我的學姐可早早領導流行了~~~),甚至開設了情感輔導課程,專門在只有兩人在社辦時,好好地關心學弟妹的情路歷程,只是講的話可不保証在5秒鐘自動消毀在空氣中哦~~~

自從我發現我有這種”惡習”之後,我朋友們也開始效尤這種”不可取”的行為。「純真女」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她是我弟正在迷戀的女孩,因為她的頭腦簡單、想法單純,所以獲此美名,只是我每次都會想到:她跟「非常女」到底有什麼關係?

不過這些綽號都只有我和我的好友們才知道,他們本人是絕對不會知道的…如果被這些人知道的話,我看不用等到上帝動手,我是一定會被他們踹下地獄的吧?!

台長: 史卡利探員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