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5 09:27:33|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納威秀,你太扯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喜歡到華納看電影是其來有自,自從信義區出現了這座新興的電影城,人潮不斷,而我去看電影的次數是屈指可數吧,最常出現的某年暑假是因為絕色影展「邂逅法蘭西」在那放映,每天看一部法國片,「虛擬歌手」、「線民」、「騙子」、「禁忌的女人」,也因為每一部都有看,堪稱是我記憶最完整的一次絕色影展,不過有大半的原因得歸功那年暑假我心情太差的關係,只好靠著免錢的電影來慰藉我可憐受創的心靈。

說實話,除了買聯票或預售票加上愛小藍不時供應的兌換票,我倒真的沒有一次是自掏腰包去華納看電影,除了抵制我認為亂加名目而漲的不合理電影票價,賣相難看又貴的食物、不覺得有特別好的設施,我還抵制盲目的人潮。沒錯,華納的確有很多的停車位、大而寬敞的shopping空間、週六週日在中庭辦的各式表演活動。但是不只為了以上所說的種種理由,只為了他們對電影的態度,我就抵制到底。這兩天台北電影節在華納首映陳果的「榴槤飄飄」,電影放到一半改廳,導演只好帶著觀眾們移駕到別的廳,沒看多久又發現放映師順序顛倒,以致原味盡失,陳果以及台北藝術節的工作人員,面對這麼不專業的電影院,木已成舟,雖然心裡有氣只好有風度的不便多說什麼。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華納做出這麼令人髮指的事了,99年金馬影展,候麥「春天的故事」在影迷千呼萬喚下才又在電影院做公開放映,本來排定四場,沒想到在第二場放映時,放著放著煙就自放映室飄出來,原來片子著火毀了。那一年雖然憤怒的影迷和與台北藝術節比起來更有脾氣的金馬工作人員聲聲討伐,要華納道歉做出一個令人滿意的交代,但是面對國內唯一的一支拷貝已在放映室被糟蹋,即使是如此重大的損失,最後也不了了之,而我,這個可悲的第三場觀眾,也只好向這部無緣的電影說再會。

對於號稱是第一流的電影院,一而再,再而三發生這種不尊重觀眾以及影人的事情,但是人潮未減,看來也只能說我實在是太頑固,堅持要電影的「政治正確」。其實在史卡利的心中,最好的戲院是長春戲院,不但服務人員是那種把服務業當一生職志的專業級的長者(而不是只是半調子的毛頭打工族),也一定堅持把電影最後的字幕放完才拉幕,比起某些片尾曲剛響起就急著清場的電影院,甚至不給看完字幕完後還有的驚喜鏡頭(註),大概是我心目中全台北唯二的好戲院了。

註:有很多片最後都還會出現一兩句話或是導演跟觀眾打招呼的另類巧思,像是「豆豆先生」、「MIB星際戰警」、「一家之鼠」

台長: 史卡利探員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