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3 23:17:46| 人氣78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旅行進化史(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對我來講是一種了解自己的方法。

說真的,每次旅行回來後,我對「自己」這個自以為已經很了解的個體,更加認識,帶著這一層認識,於是我又能重新地回到我的日常生活軌道。

旅行為了生活,生活為了旅行。

第一次出國是因為小學是合唱班的團員,老師在暑假時想帶大家去歐洲見識,十幾天去遍了歐洲十七國,除了跨海的英國跟旁邊的西班牙,大抵各國是都去過一遍。沒有安排特別的演唱場地,不過倒是有在日前已過世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面前獻唱,也在各名勝古蹟中小唱了一下試驗音響,當然下場都是起頭唱了個樂段,隨即便被制止了。對於那生平唯一一次的跟團旅行,我掏出了很多積蓄才成行,因為十四萬的團費,老媽為求對三個兒女公平,要求我要自己出一半才行,二話不說,我便點頭答應了,所以俗諺說的果然很對「三歲看到大。」十一歲的我早早就展現我可以為旅行花費大筆金錢的實力。

接著大三升大四時,我和M首先展開了我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去美西半個月,包括洛杉磯、舊金山、拉斯維加斯,因為是兩個女生首次出門,雙方的家長都很不放心,其中以M的媽媽最是放不下心,還打電話給我媽,想勸退敵方比較快,無奈我媽是個死硬脾氣,即使本來有這種心思,電話一打來也感啼笑皆非,結局是M對媽媽曉以大義,兩個人還是出門去了。那次旅行因為剛好碰到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所以請朋友幫忙找當地華人團,跟了三天團去大峽谷、賭城,我的賭運頗佳,試了拉bar竟然嘩啦嘩啦地掉了一堆錢下來,這趟旅行圓了我一直想去迪士尼(那時還叫狄斯奈)的心願,也種下了我和M兩人一起自助旅行的默契。

畢業後一年決定要親自到美國面試順便看學校,獨自旅行了半個月,到了費城、佛羅里達、巴爾地摩,後來的半個月M飛來紐約會合,再一起去紐澤西。這一趟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考試,所以心情上很是忐忑,除了要備齊高跟鞋、禮服、化妝品等不是旅行用的衣物之外,那時是三月多冬衣亦厚重,一個人提著大行李箱穿梭在各城市間時真是感到心酸。坐了五次AA,行李不見兩次,剛到美國的那天連隱形眼鏡都拿不下來,隔天早上才送到旅館。那次旅行我不但一個人租車開車,還因為誤闖單行道被費城的警察攔下,才剛出城便把租車的保險桿撞得搖搖欲墜,一路就這樣開了兩天,連前面開車的男人都好心下車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也是拜此所賜,我現在在台北開車可兇狠,回來之後對於馬路再也無畏,我當初決定在美國租車開高速公路去市郊小鎮應考時,在台北也才上路兩次吧。夠大膽吧。不然怎麼辦,又沒有地鐵或巴士可以到,當然就是靠自己開去啦。

除了被警察曉以大義之外,這一趟旅行簡直可以用「置之死地而後生」來形容,寂寞也是自己,快樂也是自己,不過因為都是獨自一個人倒是交了一些朋友,看了很多的博物館跟表演(費城待了一星期就是這樣,博物館都被我看遍了),從此我知道自己也可以一個人旅行,當然,我的家人也明白了,從此對於女兒要出門這件事雲淡風輕。

在進行美東之旅時,其實心情是很差的,不過這次旅行卻深刻的影響了我,一個人到紐約時,窩在紐約隱隱的小窩,有一天什麼也不做,三個人就在房間裡吃薯片喝啤酒看電腦中的friends,大概有人會說我竟然把紐約的時光花在看friends上面,就跟我會在巴黎的旅舍做沙拉一樣。不過在那樣一趟可稱做考驗自己的旅程,這樣的時光卻如及時雨一般地救贖了我。畢竟在一個月內跑了五個城市,其中用了四種交通工具,隨時要把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其實真的是很折磨人的。我坐在佛羅里達的汽車旅館裡轉台看著x-file,讓影集的聲音伴我入眠。至今我還常常想起我開著租來的車,經過紐澤西落英紛飛的樹林,我對M大喊:「好美哦。」的場景。還有一天我和M坐在雀兒喜的旅舍廚房談論著我此行的心路轉折,翻開當時的日記,滿滿地記載了當時的掙扎以及對人生方向的迷惘,把這趟旅程拍成尋找自我的公路電影應該還適合的。

所以如果你不怕孤單,我其實還蠻建議一個人的旅行,當下也許不好玩,不過回想起來因為有那趟旅行,後來我在面對困難時,勇氣增加不少。

台長: 史卡利探員
人氣(78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子午線 |
此分類上一篇:Substitute for Franc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