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0 15:33:56|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小國-摩納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行程是我盼望已久的小王國-摩納哥之行。自從我看完「成名在望」(Almost famous)凱特哈德森在片尾說「給我一張去摩納哥的票」之後,我就超想去的。因為這部電影是我在費城bank street hostel和一群人一起看的,特別具有革命情感,每每在cinamax看到這部片重播,一定要看到他們在桃樂絲號唱完那首艾爾頓強的Tiny Dancer這幕經典才肯罷休。

摩納哥是女星葛麗斯凱莉嫁入王室的傳奇之地,亦是F1賽車的其中一站,在政治立場上算是法國的小老弟,雖然它距離尼斯很近,不過這個小小的國家擁有蒙地卡羅賭場,跟尼斯一比,常常上那種Knowledge頻道「十大海灘勝地」或是「最佳渡假地點」的蒙地卡羅,顯然就是給更上流的人去玩耍的,至於我們這兩個人就只是來開開洋葷,和拉斯維加斯的賭場氛圍不同,這裡的賭場看來需要更大的排場才能進去。

不過既然我們沒有想要小賭一把的計劃,便只在賭場外面繞一繞,坐公車到它的王宮及舊市區,看那潔白如玩具城堡的王宮外圍,居高臨下地看這座彎延的山城,真是壯觀的景致。摩納哥的火車站亦相當的特殊,是建在「地底下」的,出站後便要搭乘電梯往上才能出得車站,糊塗的我錯把馮京當馬涼,將另一個「摩洛哥」的印象亦加到摩納哥身上,真是罪過~其實摩洛哥在北非。所以異國情調要等到下次我們去造訪卡薩布蘭加時才能看到了。

圖為如畫般的摩納哥山城景色。

台長: 史卡利探員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法國闖天涯 |
此分類下一篇:生猛城市-馬賽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豔遇-桃花朵朵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