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00:54:26|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梵谷小鎮Arl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不到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in Avigon的戲票,FNAC的店員說才一個月的時間幾乎都售完了,只剩下out的票,我看著清單隨手指了一齣戲ZAZOU,買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戲,反正就是要去古羅馬劇場裡面看一場亞維儂藝術節的戲就是了,這是本行任務之三。

以前大學時,教音樂史的老師放了一捲錄影帶,那天一改燈暗就開始睡覺的慣性,眾人都很有精神地看起來,間雜著幾個問題「老師,這是在哪裡的音樂會?」「法國南部的古羅馬劇場。」在星空下的圓形劇場,十幾個世紀前便建好的古劇場有著符合聲學的音效,看得我好神往,當下便決定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自己來一趟。雖然已忘了老師說那是哪一個古劇場(有可能是Orange最有名的那個),也根本不知道自己買的是什麼樣的戲,為了要與古代高盧人有一樣的體驗,在滿天星斗下觀賞精彩的演出,離開熱死人的亞維儂後,我們便照原定計劃前往亞耳。

一下火車進亞耳的城門,找到let’s go推薦的「隆河旅館」,它是一間家庭式的旅館,女主人Benedict是一個很熱情的女主人,房間內禁食,牆上布滿如梵谷筆觸的油漆,布置得具有普羅旺斯的熱情,可惜我們離去時太趕時間,忘了將它拍下來。放下行李,女主人慷慨借了我們一本臨近小鎮風情的導遊書後,想趕上露天市集的我們便出門去尋寶了。

星期六的早上,整條長街擺滿了賣自家homemade的食物攤販,水果、衣服、香皂、酒、批薩,要什麼有什麼,我們買了與巴黎相較之下便宜太多,但也沒那麼精緻的手工糕點麵包、水果和用嘉德河水自釀的酒。補充完食糧之後,開始在亞耳的街道上逛大街,這是一個有西班牙風情的小鎮,看到羅馬競技場外掛著鬥牛的廣告,才知道我們正好趕上為期三天傍晚的鬥牛,算一算時間看完鬥牛還有時間吃頓普羅旺斯風味餐,九點再去古劇場看ZAZOU,不像其他觀光客花7歐元看這兩處古蹟,我們花了53歐元,這次的旅程我們省了大部份的食物費用,卻把錢拿去看表演跟博物館門票,跟史卡利出門旅行,我不在乎每天吃好的住好的,比較喜歡做跟當地人一樣的事,逛他們平常會買的店,看表演則是王道。

亞耳由於是梵谷生前居住過的小鎮帶來盛名,所有梵谷曾入畫的景點旁邊都有一個立牌,上面繪著梵谷的畫,讓旅人與真實相對照,舉凡古羅馬競技場、精神療養院、公園、曳起橋,我們像是集點似的一一跑去參觀。炎熱的下午路過一個關門的小店面,裡面賣著梵谷的物品,外面有個男人在擦著玻璃,繞著競技場一圈我們又走回原處,M和我鬼頭鬼腦地很想進去看,於是我對擦窗的男人開始練習笑容:「Bonjour!」戴著帥氣眼鏡的性格男問我們想進去看嗎?原來他就是老闆,但是今天是星期天不營業。「你們可以星期一再來」「可是我們星期一就不在亞耳了…」我可憐兮兮地瞅著他。「好吧,那我就讓你們進去吧」耶~~~來到法蘭西之後這招總是有用。一樓是店面,二樓則是仿梵谷「我的房間」這幅畫重建的小房間,雖然是真的花瓶、桌椅、床,但是這些真實物品都是用梵谷的筆觸做的,所以看起來跟畫一樣,每每我跟看照片的朋友講解說「這是真的物品哦,不是平面」他們都不相信。不過這個假的「梵谷的房間」上去下來花不到五分鐘,大概兩塊榻榻米的面積那麼大吧,又花了我們一人3歐元,梵谷真的是亞耳的金招牌啊。

離去那天早起去看鎮外的曳起橋,風韻老闆娘說早上走大概半小時就到了,我和M兩人走出鎮外後,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指著公車站牌問橋在哪裡,年輕小姐還手指我們來時方向更是叫我們傻眼,幸好一個老爹隨即走來問我們要不要搭他便車,雖然兩方話言不通他還好心地一路用「國際語言」告訴我們要怎麼認路回來,開到梵谷橋(Pond de Van Gogh)又再次提醒我那些標的物,看我像小學生點頭用法文說「我知道,謝謝。」還伸手摸摸我的頭,好似爺爺在稱讚孫女「嗯,很乖」,握手揮別這個善心老爹,兩人就拍照位置迅速確實照完相,拼命往回程走,因為要趕check out的時間。回程發現精神療養院沒有開放,加上我們前天怎麼也找不到梵谷的「黃色小屋」,所以這個梵谷集點活動只能算是做了一半吧。

跟亞耳說再見,我們往尼斯前進。

圖為「真實」的梵谷房間,是3D,不是平面的喲

台長: 史卡利探員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法國闖天涯 |
此分類下一篇:羅浮宮的老鼠
此分類上一篇:吃在巴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