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23:32:29| 人氣538|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Am I Read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始和柯董討論到嚴肅的人生大事,兩個人也突然像無頭蒼蠅一樣忙碌了起來,東看看西比比,不過當我這個週末真的為了一樣東西下訂付出大筆訂金之後,我突然沒來由的心情down到谷底。不知道是真的刷了太多錢,還是因為柯董不在我沒有多比較就匆忙下訂,我整個週末心情都非常的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不禁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還沒做好準備?

好吧,說白一點,就是結婚這檔事。我自認自己是觀念還蠻保守的女生,而且一直都很想結婚,從小我爸媽給我的觀念就是女生一定要有個家庭才圓滿,然後要儘早生小孩,這樣小孩才會聰明可愛又健康,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三十歲以前就會結婚吧。現在早過了這個年紀了,身旁女性朋友還單身的也實在屈指可數,因此我之前準備考試的時候就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考過一定要考過,然後趕緊往人生下一個階段邁進。只是現在這個階段就在眼前,我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猶豫了起來,各位已婚的好朋友們,不知道妳們那時候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呢? 還是大家都是歡歡喜喜走到紅毯那一端?

我猶豫的另一個原因,可能也和我未來工作的不確定有關。之前提過我有考另一個新聞特考,現在第一試已經放榜我有幸在名單之列,雖然還要經過第二次的口試,可是杞人憂天的我又開始擔心起來,我如果真的考上了,如果哪一天要外派,我究竟該怎麼辦,我的老公、我的小孩該怎麼辦? 如果因為工作要和他們分開,這是我萬萬不願意的,因為對我來說家庭應該是比事業還要重要的。可是要我放棄這個可能的機會,我又不甘心,原來自己的從小到大當女強人的事業心還是隱隱在作祟...。所以真的好難啊。而且想到這個工作漫長的受訓期又可能耽誤到婚期,也讓我和柯董兩人陷入愁雲慘霧當中,一切的不確定性都讓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真的是考上也掙扎,不考上也難過,走一步算一步吧,我只能這樣告訴自己。想清楚了,就一步步把該做的事情完成吧。

台長: 雪莉
人氣(538)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沁
如果是遇到真心想要相伴一生的人
就算遇到工作地點等等的問題
也總是會有方法解決的
而且會是用[我們]的角度去一起找到出路
所以就去把它完成吧
2008-11-18 12:43:06
cathy
我當年在結婚前,
也是不知為何"很想結婚",
可能是年齡壓力,或者對於未婚的不安全感,
總之,其實並沒有對婚姻這件事很嚴肅且認真的思考過。(如果嚴肅的思考過,可能現在還是單身..?)

不過既然要選擇婚姻,
就好好在三個家庭(你的,我的,我們的)的生活當中找尋快樂,
朝著對於彼此最合適的相處方式(雙贏)前進,
會過得更成熟而快樂喔。

人都是在遇到事情之後才慢慢學習,
婚姻也是,當媽媽也是,
現在想太多其實都是嚇自己。
等到妳遇到各種狀況,再去想個好方法解決,
人生會更加圓滿。

至於工作的事,
如果這個工作機會的發展性等等很吸引妳,
我建議妳可以為自己保留機會,
受訓也有婚假可以請,
兩個禮拜夠你們出國度蜜月囉。
倘若要外派也要徵得妳的同意吧,
如果到時候因為懷孕等等的因素不想離家,
應該也有不外派可以選擇吧。
反正是公家機關又不是私人公司,
公家機關頂多不要升遷,
私人公司如果說no就等著自己收拾細軟走人,
而且公家機關還可以請育嬰假兩年,
對於女性的福利可說是比較完善。

總之,
不用擔心太多啦,
妳是握有選擇權的喔。
(很多人會羨慕妳有這麼多選擇的機會呢~)
2008-11-19 09:54:34
溫溫溫
對呀~有選擇權是最重要的~
關於結婚 我也在等你的唷
2008-11-19 10:08:20
小米
其實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想得那麼複雜
既然很想結婚,現在卻又有所猶豫,
是不是你跟柯董還沒有就這件事情好好的聊過呢?
不是去討論要去哪拍婚紗、要訂什麼飯店,一堆婚禮的細節,
而是兩個人對婚姻,還有未來共組家庭的想法,
以後的生活模式等等的,
多聊一些,多有一點共識,對你的焦慮會有幫助喔!
也不會讓你覺得自己好像被趕鴨子上架!:)

至於工作,我覺得cathy說得很有道理,你就朝你想去的方向走吧!
公家單位的好處就是,你擁有的公務人員資格是不會隨便就不見的,
如果到時你有機會外派,就以後再跟柯董就現實情況討論,
要是最後決定不去,頂多就是考績不能名列前茅,
但工作還是可以繼續的呀!
如果能去那就更好,兩人(到時說不定是三人?)一起享受國外生活,令人羨慕~

總之,所有的事情都有解決的方法,不要想太多把自己嚇死。(還有,結婚真的挺花錢的,不過你刷的那個金額我覺得算經濟實惠了啦!)
2008-11-19 14:04:44
愛麗絲
妳也知道的,我大學時就渴望婚姻,真的走入婚姻後,卻反而覺得,其實一個人單身的生活也是一個好選擇。倒不是婚姻生活不幸福,或是另一半婚前婚後態度有變等理由(說實話他婚前婚後都對我很好啊),而是就像我曾經跟妳說過的,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除非你們可以不顧各自原生家庭),跟對方的家庭在相處過程中,難免會因為誤會或其他原因產生摩擦或不舒服的感覺(說沒有的人一定是騙人的...),畢竟是不同的生活環境與背景;生兒育女也需要共識,畢竟生了小孩之後必須為他(她)負責,不是生了就算了的事情。
贊成小米說的,妳應該多跟柯董聊聊,規劃一下未來的婚姻生活。

另外,關於可能外派的工作,我是覺得,妳是個好強的女生,應該還是會在意考績啦,拒絕外派的確會影響考績(這點問小寧應該更清楚),但如果妳願意外派,這絕對會對妳的家庭、婚姻產生很大的影響,我知道妳是很重視家庭的人,所以對於新的工作機會,建議妳要審慎思考。
2008-11-19 17:11:43
下港一枝花
哈哈哈......
雪莉果然有一群很好的親友團,提供這麼多想法,
基本上ㄋㄟ,雪莉天生就愛黑白想,大夥就讓她黑白想吧,過得越舒服的人,越是有時間東想西想,嘿嘿.....
一枝花倒是比較好奇,雪莉大手筆刷下去的是什麼??呵呵.....^.^
2008-11-19 17:43:00
雪莉
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熱情的回應
我真是太感動了,謝謝妳們的寶貴意見~

To小沁:
我覺得妳和老公就是最好的例子
一直很佩服妳們能夠克服時間空間的距離
一起走了這麼久
不過兩個人真的還是要在一起比較好
看妳現在的生活真的覺得充實又幸福呢~

To Cathy:
看了妳的留言覺得有信心大增的感覺
原來受訓也可以請婚假喔~
看妳從結婚一路走來
一直覺得妳是一個很成功的媽媽和妻子
不論什麼角色都扮演的很好 我真的要跟妳多學習才是
我覺得妳說的很對 總之就是遇到狀況時再來解決吧
現在擔憂太多也是沒有用的时

To溫溫:
等我什麼啊,這樣我壓力好大喔
對了,你的部落格還沒給我ㄟ

To小米:
其實我和柯董常常都在聊些有的沒的 什麼都會聊到
可是我覺得很多情況真的都是以後碰到才知道
現在只能就想到的部分盡量溝通
其他以後可能碰到的問題只能靠彼此之間的信任和默契吧
還有感謝妳提供很多經驗給我參考囉
我隨時應該都有很多瑣碎問題想問妳:p
至於我刷的價錢雖然還算經濟實惠
但已經讓我很心痛了(可以買一個包包ㄟ)

To愛麗絲:
看完小孟的留言讓我信心大增
可是看完妳的又把我打回現實(沒有不好喔)
我覺得妳的確很了解我 就是好強死要面子
如果一輩子沒升遷當一個小科員我大概也受不了
所以嗯,我會好好考慮的
總之還是把試考完再說吧

To一枝花姐姐:
我哪有過得很舒服啊
我每天都加班到跟記者下班時間差不多ㄟ(不過有錢領就是了啦)
至於我刷的是什麼
嘿嘿,就是女生都很喜歡可是男生沒興趣的東西啦
2008-11-20 00:20:21
溫溫溫
來囉
http://www.wretch.cc/blog/zingwen
比較像是日記啦
這幾天迷信專題讓我暴肝
根本沒空寫
更遑論像你們一樣地圖文並茂@@&quot
2008-11-20 16:31:33
游婷妮
工作跟婚期或是外派這些到時候一定會有比較好的方法解決的
職場上只看重工作的所謂的女強人
難道犧牲家庭就會換來一帆風順嗎
我覺得不盡然
因為很多時候升遷與否是操縱在別人的手裡
可能只是長官看妳順不順眼或是看妳的性別
而不是妳的工作表現
重要的是
兩個人同心在一起
事業工作成就其實都很表面
有個人溫柔地跟妳在一起一輩子
一定會越老越甘甜
而且
家裡很順利
女人才有力氣在職場打拼
雪莉
要開開心心去結婚哦
2008-11-23 11:41:17
恭喜恭喜!不要想那么多啦。看你每张照片都那么容光焕发的开心样子,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显摆一下没关系,不要真的想太多。
2008-11-25 12:33:19
雪莉
To溫溫溫:

我有去看囉
寫得不錯啊
看來你真的是用文章取勝 不像我們這種用一堆照片打混:p~

To小蹦:

嗯嗯,妳說的對
有家庭的後盾女生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quot有個人溫柔地跟妳在一起一輩子
一定會越老越甘甜&quot寫得真好
希望我也能像妳跟老公看齊囉

To Mei:

看到妳的留言真是太開心了!最近好嗎?
我最近在找房子,然後就忍不住一直想到我在華盛頓的溫暖小房間
雖然沒有太多空間,也沒有很豪華
但我覺得至少是個乾淨溫馨的小地方
當然妳的房子更是棒多啦~
我每年都好希望能回去看妳們 可是每年都礙於現實因素無法回去
希望明年真的可以成行吧!
多保重囉!!
2008-11-26 13:50:19
小沁
我覺得房子真的要看個半年才會比較好
這種事情不能急喔
因為我租約到明年六月
所以我也只是加減看
明年才會比較積極真的實際約出去看屋
另外我覺得房價還跌得不夠(這是買方立場)
建議你有空去mobile01看看
裡面很多討論可以增廣見聞
(雖然打嘴砲也不少)
2008-11-26 15:05:58
雪莉
To小沁:

其實我們目前預算還不夠,所以打算先租房子一陣子再說,
對啊,看房子真的不能急。
我有空會去妳說的網站看看的,感謝囉!
2008-11-28 00:2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