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0 23:38:52| 人氣8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三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喜歡海的我,這次難得在香港又看到了海。好開心。

我和我媽上星期六一早不到五點起床,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搭機到香港。照著之前做的功課,順利在機場買到遊客的八達通卡(很像台灣的悠遊卡),找到機場快線搭到市區。經過機場快線,地鐵,再轉接駁巴士,好不容易到了飯店,我們決定第一天就在飯店附近的尖沙咀市區遊蕩。觀光客什麼都很新奇,來香港,當然一定要吃他們的廣東麵,我們高興的找到一家所謂的"粉麵店",結果第一餐就把我和我媽嚇到了,他們的麵好硬,而且口味很重,不知道這家算不算是道地的港味,雖然有點不習慣,不過還是蠻特別的啦。

後來,我們就決定走一走,以為香港挺小的,沒想到這一走,可把我和我媽累壞了。我們先去海邊的星光大道,很漂亮,好喜歡海邊的感覺。然後我們一直延著維多利亞港,走到鐘樓,走到天星碼頭,再走到海港城,那是一個許多品牌聚集的超級大mall,可惜我和我媽走到那兒時,已經沒什麼力氣了,只好隨便晃晃,也沒什麼戰利品。晚上決定到旺角女人街逛一逛,可是,那邊比台灣夜市還可怕,就很雜亂,不過有一些中國風味的小玩意,可能外國人會覺得比較新奇一些吧…。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飯店,我們結束了在香港的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我和我媽吃完飯店的早餐buffet,就計畫去迪士尼玩。雖然我出差的時候已經去過了,不過想說帶我媽去看一看秀。香港迪士尼不大,很容易逛,其實迪士尼的遊樂設施沒什麼好玩,可是我一直很喜歡迪士尼營造出來的夢幻感覺,來到這裡,就是滿滿的歡樂。我尤其喜歡看秀,獅子王歌舞秀已經看第二次了,可是我每次看都覺得很感動,而且聽到那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就忍不住跟著一起唱。還有另一個米奇金獎音樂劇也很棒,所有迪士尼著名電影音樂劇大集合,串起來非常精采。當然迪士尼的花車遊行,晚上的煙火秀也都很精采,不過我們這次決定不留到晚上。我和我媽晚上回到尖沙咀那邊的維多利亞港,看對岸中環整排大樓的燈光秀,沒有想像中精采,不過也還可以看啦。

大家一定都很關心我們吃了什麼,其實這幾天我和我媽都隨便亂吃,有什麼吃什麼,導覽書上寫的店都因為陰錯陽差或找不到而沒吃到,不過基本上廣式撈麵,粥(好吃),港式小點,都吃了,第二天我們就覺得有點吃膩了,想換換口味。因此找到一家UCC吃了西式的義大利麵和焗飯(台灣現在好像都找不到UCC了)。 香港有名的糖水當然一定要吃,我們剛好走到“糖朝”,就和我媽一人一碗芝麻糊和豆花,很過癮。

第三天,也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和我媽決定去茶餐廳吃傳統的港式早餐,我們點了菠蘿包,蛋塔,還有三明治,再來杯鴛鴦奶茶或咖啡,真是豐富的一餐。 之後本來計畫要好好逛逛,不過我媽大概太累了,胃有點不舒服,走不太動,所以我們只好走走停停。去了銅鑼灣那邊的時代廣場,還有中環的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你們相信嗎,三天來,我只買了一雙鞋ㄟ,自己都不太敢相信。不過可能逛得都是高檔的mall,所以也不太知道從何下手,下次應該逛那種平價的大街就好了。

這次香港行,其實我很大的感想就是,台灣的廣式餐點不見得比香港難吃ㄟ,不知道是我已經習慣台灣的口味還是怎樣,我覺得這次去沒有讓我覺得特別驚豔的東西。不過我覺得去感受一下不同城市的氣氛真的很好。香港的街上,大概有一半都是外國人吧,我覺得這才是走在一個真正國際化都市的感覺。不過這次很可惜就是我媽身體有點不舒服,讓我很擔心,大概我的行程也安排的太累了,希望她覺得這次的旅行還算OK吧。

當然這次旅行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的地方,就是我真的可以自己安排旅行了!! 而且還可以帶我媽四處闖,在美國到處玩耍的經驗果然是有幫助。希望下次可以弄得更好吧。好想再去更多更多的地方...。

台長: 雪莉
人氣(8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