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4 18:35:0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腳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雞腳凍是個奇怪的食物,吃了覺得讓人覺得很膩,但是很久沒吃,又讓人很想念它的好滋味。

以前我是不敢吃雞腳凍的。舉凡動物的皮、肥肉、翅膀、爪子、屁股…..我都不敢吃,從來也沒有想試試看的念頭。

有一次和一個男生去看MTV,他大力推薦員林「番薯市」的雞腳凍,我還來不及說:…..「我根本不敢吃」,他已經興高采烈的帶了一大包回來。

接下來,他把手伸進塑膠袋裡,從裡面拿出一枝,長的很像嬰兒手掌的雞腳凍,微笑的對我說:「你吃吃看,真的很好吃喔!」

當時我的腦袋裡浮現的是,虎姑婆的故事裡,那虎姑婆,啃著小孩骨頭時,發出的,「喀嗤!喀嗤!」的那種,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恐怖聲音……..

但是,看著他的微笑,和那等待別人認同的祈求眼光,我…..心軟的無法拒絕他的要求,所以,我伸出手,接著他遞過來的,那…像..嬰兒手掌….的…雞腳凍。

像決定跟誰拼命似的,我閉上眼睛,緩緩的把張開的嘴巴,往雞腳凍…慢慢的咬了一口,嗯!這種感覺,非常的噁心,但是,味道還真的…..滿好吃的,就這樣,我吃了我這輩子的第一枝雞腳凍。
而且,接下來看片的2個小時裡,我們兩個把一大包的雞腳凍,啃的光溜溜的。,

當時的那個男生,直到今天還不知道,原來我是為了他,才開始吃起,記憶中超噁,原本不敢吃的雞腳凍,那天的他,像遇到知己一樣的開心,笑容像陽光一樣的燦爛。

直到過了很多年的今天,我每次吃起了雞腳凍,腦海裡總會浮現,白淨的他,稚氣的笑容!

台長: 粉紅豹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