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10:01:0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必要的寂寞【真心散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慵懶的周六下午,看著重播的「今天不讀書」
是我太久沒看了嗎?怎麼覺得節目變得有點綜藝化!
這集的內容,是由三個人分別推薦一本書給所謂的「苦主」-一個在愛情中受挫的女子
除了分享書的內容,還談到了各自對於愛情的看法與建議
而這個苦主不經意的一番表述,卻在我的心裡激起了一陣盪漾
她說:「我覺得我最缺乏的就是那種把重心放在別人身上,整個『賴』給別人的勇氣,我從小就被訓練成一個太獨立的女生…」

我困惑了

對我而言,「獨立」是一種很幸福的能力
而她,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嗎?「獨立」之於她,怎麼反倒成了一種阻力呢?

其實,我從小就是一個很依賴別人的女生
對於父母、兄姐、師長、朋友
即使不能給予我外在的協助,我還是渴望內在那種stand by you的情感
有人依靠的時候,那種感覺是很棒的
然而,一旦重心不知不覺移轉,
當別人承受不了重量,走開一步,我就不免要重心不穩
如果別人選擇跑開,那麼摔得鼻青臉腫似乎就成了必然的結局
明明就已經慘痛的摔過了幾次,但我好像還是學不會獨行
懼怕孤單與寂寞,使我即使對於「自主」有著嚮往,卻還是潛意識地排斥獨行的可能

但是,小女孩總有一天必須長大,
就要十八歲,就要離開家去唸大學了
為了變的勇敢、變的堅強,「獨立」似乎是一門必修課

畢竟,
面對深不見底、浩瀚無際的大海
不要溺水,最好的方式應該是學會游泳,而不是抓緊浮木吧?

台長: 小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