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4 01:03:22|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他只會淘米煮飯,鍋外老是濕答答的不擦因此弄壞了一個電子鍋

隱隱約約好像還是我幫他背了黑鍋,後來的日子只要是我淘米煮的飯"哇威仔愛記得愜((鍋外要記得擦)"就從她嘴裡無意識的飄出來像緊箍咒一樣轟炸著我

最近,他會洗衣服了,會晾衣服了,會用吸塵器了,會主動洗落地窗了,會下簡單的麵條了,會洗碗了,會刷馬桶了,上廁所願意先把馬桶坐墊掀開,會手洗貼身衣褲了....

之前,在他的世界裡似乎是沒有必要也不需要學會這些事

盡到一個他認為最關鍵的角色,在傳統觀念和思維裡,一個當家男人該做的事,就夠了

有時候我會心疼的想,要怎樣的心路歷程和挫敗感讓一個男人像一頭毛色失去昔日光澤的雄獅自發性的沒有妥協的甘願去做這些事?

有時候我也會無奈的想,其實這些事作起來很輕鬆的,早點認份的學著做不是可以早點把唐三藏的靈魂從這個家趕走嗎?

對你說也對我說,我們都悟得太晚

我們有沒有智慧洞燭先機的提早做一些讓生命更美好的改變? 不要等到失去了某樣東西,才讓自己狼狽失落的去適應接受

真的,老頭~

接下來我對你的期許是: 學著洗菜,你的麵條還不賴但沒有青菜有點膩,記得吞善存,有空客廳要收拾一下,鮮奶沒了記得補貨,不要再吃白土司了跟我們一起吃全麥的對你比較好,西瓜切這樣還不賴很方便吃,買點其他的水果我不想再吃西瓜了,我看書的時候不要拿抓癢的那枝一直敲很吵,要是擔心門戶就把保全打開,要是信不過我就自己去鎖門窗,洗臉台水管漏水是你出的包,我又幫你背一次黑鍋

台長: 小錢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族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60歲的光景
此分類上一篇:竹竿國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