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0 10:49:06| 人氣1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值得開心的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買的二手書都到齊了
這是繼把顏料運到工作室後,再一次感覺心靈的富足
這邊的書真是夭壽貴的
我是喜歡用新書的人,圖書館的書太舊的也不想翻
但,英雄在卑賤的環境下,還是要賣劍低頭的
即使是二手書還是很開心

2.我的支票來了
這真是個喜歡用支票的國家
小孟說連一塊錢也開支票
在台灣,開支票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不禁的,在異地讓我也覺得自己有頭有臉起來
題外話
去申請支票的時候
銀行的黑妞遞給我一本型錄,有很多可愛的圖樣
就像在台灣,小孩會爭相做姓名貼紙一樣
我以為她會錯意,我是要申請支票簿阿,不需要這些花俏的小玩意ㄦ
原來支票本還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圖樣
我挑了最樸素的灰色,這樣看起來比較正經,比較有頭有臉的感覺
你可以想像大公司老闆開的支票上面有米老鼠的浮水印嗎?

3.秋天來了
但是今天下雨
我有點感冒前兆的感覺
值得開心的事是幸好我有枇杷膏
而且還是在華人超市用比台灣便宜的未稅價買的
4.ESL的寫作課,我們要訂正文法
有一句”Taiwanese use ”water” to describe the pretty girl.”
錯了兩個地方
白痴都知道這是來自台灣同學的文章,本班只有我一個來自台灣
有一個上次還同組的中國女生吃吃笑著說應該把台灣尼斯改成揣你絲
不知道我是最近被中國紅豬欺負負傷太重、太敏感還是怎樣
一瞬間感覺很受屈辱,覺得那女生很白目很沒sense

值得開心的事
教授冷冷的回答you don’t know that, taiwanese is correct, it means language.....
教授可能只是單就問題回答
但,我一廂情願覺得他在幫我修理她,因此心裡平衡一些了

5.今天在esl認識一個來自日本大阪visiting的女生
一想到中國仇日,我就在那群中國學生面前聊的更開心
那日本女生來過台灣三次
在遺憾的是我不會講日語,只能聽她用很可愛的腔調講中文
講台灣的夜市和基隆和台中和靜宜大學和請多指教.....這些可都是她用中文講的
我只會說甜不辣和哇沙米
哀~~我們的友誼橋樑只能先蓋橋墩
不過
我還是很開心台日可以不用簽證的互相往來
旁邊的中國人想來台灣?!請排隊~

6.今天又是”藝術家生存之道”的課
上課前,巧遇dan
我很開心的跟他說
他長得很像黃秋生,我不知道怎麼翻譯無間道,只能一直吹捧黃秋生的名氣
他越聽越開心,他問我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記得住他名字($:sure~)
下課時間,他很關心的跟我說”i wanna see that movie star”
可惜
studio的電腦不能打中文,中文網頁也是亂碼,我不能剪貼複製黃秋生的名字
我也不知道黃秋生英文名字怎麼拼
所以我跟他要了e-mail
值得開心的事
黃秋生為我搭起和dan的友誼橋樑

7.今天生存之道的課開始聽懂一些了
可惜的是我錯過了一個發言的良機
大家在討論英文自傳應該用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
我應該就中文的邏輯來提出自己的看法
畢竟,我可是在場唯一一個外國人哪~~
晚上在工作室,一直悔恨的像唱片跳針一樣的碎碎念我本來要講的話
值得開心的是我覺得自己有進步
而且和課堂上一個慈祥的歐巴桑RO攀談兩句
分組我有加入一點討論,用很瞥腳的英文
ro還教我一個字,下篇分享

8.emily會罵髒話shoot!
她是一個好老師,她會在學生發表的時候寫筆記
然後完了以後再歸納統整
我教書的時候也會歸納統整,但我不會做筆記
做筆記這動作讓我覺得很感動,充滿教育的光輝
我要學起來!

9.晚上跟山卓聯絡上了

台長: 小錢
人氣(13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8-10我的扭波姿 |
此分類下一篇:比微笑更親切的語言
此分類上一篇:值得開心的事3

猴猴
中國仇日嗎?
我去日本玩的時候倒是遇到很多中國留學生,
很多是打工的餐廳服務生...

之前我在美國念書的朋友跟中國人倒是處得不錯,
聽說高幹子女唸書不怎麼認真,
也比較傾向支持台灣獨立~
家境比較差的就顯得保守多了。
(就像以前的台灣人不加入國民黨就搶不到公費出國的名額?)
你那邊也有這種狀況嗎?
2008-09-11 16:08:08
咕哩
不 教授是真的在幫你 因為它加了一句
you dont know that.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不過是錯在哪邊阿 哈哈 (我倒是沒看出來 = = )
2008-09-12 01:00: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