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5 22:29:08| 人氣18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腹焦慮之異想天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餐吃了十個水餃 一碗酸辣湯
湯沒喝完 因為老闆把手指扣在湯裡面
我在心裡問他
”你為何不剪指甲或換個大碗或不要盛那麼滿?
我一點也不貪求可以多喝兩口你指甲邊的湯”

晚餐吃了十個壽司
裹得鬆鬆的,還有一些飯粒黏在海苔上
咬了一口,米粒像一盤散沙的散開
散開後的形狀很像菱角,說元寶也不為過
反過來看很像卡通版奧黛賀利本的髮型,說奧莉薇髮型也可以

突然這兩餐的食物發生了關聯
1.我都沒吃完
2.澱粉都被包成一口一口的樣子

思緒墜入無底絕望的深淵

我常想
一個人要瀕臨怎樣的臨界點,才肯願意和魔鬼交換他的靈魂
或願意用陽壽換來某人的福祉,這某人還不是自己耶

今天斟酌了一下
我願不願意用十年的壽命來換一次大考的pass?
也許我本該活七十歲,換了之後在59歲那年懊悔不已當年這個蝕本的愚蠢交易
59歲的我狠狠咒罵著28歲的我
也許老的時候回頭來看
這些年的辛酸都不足以令人痛哭一場,或掉個兩顆眼淚
然後
再一次搥胸頓足,在心裡後悔的吶喊著 幹~~

想到舍弟一次可愛天真卻令人同情的交易
他在高一那年扭鑰匙圈娃娃時默禱:我願意用我往後的幸運求一隻鑰匙圈公仔
從來衰到底的他居然奇蹟似的扭到一隻公仔
沒多久之後.....
他留級了,近萬元的捷安特被偷....

如果油然而生的默禱可以恰好被路過的神明接收到,像無線藍芽那樣
高中被無端剝奪一年學費和歲月的舍弟,會不會後悔用往後的幸運交換那隻一點也不值回票價的鑰匙圈公仔?
思及此
我小心翼翼的不要讓偶然從我身邊經過的神明接收到這樣的訊息
”十年壽命 大考PASS”
再笨也不能笨到拿”未來的事”賭博


於是
我吞完薑片
把剩下的壽司打包帶走
在米粒變硬前找人喀掉它

”錢”可以預支
”未來”卻不能拿來當籌碼
所以
我把我的異想天開小心翼翼的收好
誰能擔保某一秒鐘從我身邊經過的好兄弟不會好事的幫忙?

台長: 小錢
人氣(18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黯淡仕途 |
此分類下一篇:my excuse for IBT
此分類上一篇:挫敗

starry
這種念頭我也有過
然後也很怕不小心被聽到
呵呵。
2007-04-26 15:56:21
大枯呆
這個念頭我也有過喔!
可是我也會怕,要是是為一些自身外在利益,我相信將來一定會的。
&quot或願意用陽壽換來某人的福祉,這某人還不是自己耶&quot→這個我願意,要是折壽可以做得到的話...

但是&quot無影燈&quot的主角在小說提到,人們會說他願意代替某人死去,是因為他們知道替死是不可能發生的,才會這麼說...

P.S.小錢 我有新發現了,好想跟你討論,請你有空前往我們的秘密基地。
2007-04-28 17:11:48
黑市夫人
我想到2004年十月搭飛機趕回台灣那一次
深夜的航班靜悄悄
所有乘客都墜入了睡眠
我盯著窗外
因為沒有雲,所以我可以看到底下烏克蘭的燈火

我的臉滿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的淚痕
心裡想著
我願意用我往後所有的愛情來交換他的生命

結果命當然沒換回來

往後我兩年多一直在想
是不是因為這個願望被聽到了
所以我的幸福真的先被取走當訂金之後
老天爺才發現吵不過閻羅王
只好很抱歉


因為老天爺心生歉意
所以這兩年多已經付出的訂金沒辦法
但我不用再付剩下的尾款了

不過從此我真的不敢亂許交換條件的願望
2007-04-28 21:24:01
小錢

大家都有一段辛酸的往事阿~~
你們的比較辛酸
我的真的不算什麼
2007-04-30 00:0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