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01:23:03| 人氣1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蘋果大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Lingo:

       罐頭的媽咪跟我說,當我以後回想起研究生活時,你就是我最重要的記憶。

        但其實你是個天使,對姊姊而言。因為你的參與,轉動了原本固滯不前的人生與狀態。沒有你以前的日子,姊姊經常存有浮動感,正在這裡卻不存在於這裡,似乎一切都可替換,包括著人生。那段時間,有點陷入無以名狀的黑暗,我以為那是我生活的瓶頸,每天面對著無以為繼的狀態發呆。直到某天,我突然想像著當我打開門時,會有個寵物等門,而他叫Lingo。這想像是在姐姐二十年的人生裡從未有過的幻想或期望,更別說還想好寵物的名字。也許,那時的姊姊只是希望人生能給點聲響,好讓我清楚意識到我正存在。這樣的幻想竟也因緣巧合的成真了,我相信是上天有聽到我的聲音,所以說你是天使並不為過。

        領養你開始,姊姊就進入了另一前所未有的人生階段,你的一切都開始與我息息相關,甚至勝於哥哥。那時將你從送養人家裡帶走前,你還與你的凶巴巴哥哥(我想應該是)窩在一起睡覺,其實當下姊姊心情很複雜,因為你們都得落單了,但卻也沒勇氣與信心將你們一並帶走。回到家,你便抬頭對我哇哇叫,我只是對你說,你叫Lingo喔,我是你的姊姊。我永遠都記得與你對望的那一幕,那是我們建立關係的開始。雖然與你相處過程中,你始終是個麻煩鬼,老要為了你顧慮很多事情,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是你老是微笑的側臉,彷彿在你身上沒有煩惱這件事。

        與你相處了一年,姊姊其實很感謝你的加入,因為我似乎才體會到另一種更深層的愛的關係,我想哥哥也有些想法。後來的我,才明白那浮動感來自於哪裡,並非是生活瓶頸,而是無從根著的焦慮。親愛的Lingo,謝謝你讓姊姊相信,在深層的愛裡有種成分是不離不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Shino
人氣(1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蘋果咬一口 |
此分類下一篇:不孤單
此分類上一篇:蛋界之王

GG
喔買尬的,我要哭了~~~~
林粿乖,姐姐開罐頭給你吃~~~

(話說當我很感動的此刻,窗外傳來你大喊林粿的聲音...)
一 一 (攤手)
2009-03-31 22:4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