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2 15:36:56| 人氣2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號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週末放晴的台北,小君帶著悠閒的心情走入大安森林公園,等一下跟爸爸約好在中央舞台外數來第七棵樹的地方見面,不知道他們默契夠不夠,選得會不會是同一個出口開始數的第七棵樹。

  小君挑了面對舞台最遠的山坡上出口,開始往外數七棵樹,一棵、兩棵、三棵、四棵…四棵?

  不知為何,小君看著第四棵樹,突然有種莫名地感覺,好像她就是知道那棵樹的樹根處藏了很特別的東西。她想了想,時間還早,就走了過去。

  蹲下身,她伸手竟沒有任何遲疑就拉開了樹根前的一小塊草皮,有點擔心自己的動作會引來別人注意,小君忙抬頭左右看了看。沒有人,她安心地再次低頭,在她拉起的草皮下,有一絲詭異的晶瑩綠光隨著陽光閃爍著。

  小君伸手,想要拿起那絲光芒的源頭,一顆翠綠的寶石。怎麼會有寶石在這個地方?是真的還是只是玻璃?為什麼她忍不住就是想去觸摸呢?太多的問題閃過小君的腦袋,卻一點也沒有阻止她的動作。

  突然,在她觸碰到那顆寶石的瞬間,綠光強烈閃出,讓她一時睜不開眼睛。風在她身邊捲起,耳邊呼嘯的風聲讓她害怕,小君舉起手臂摀住臉,試圖遮去強光和隨著風而來的塵土。有個聲音似乎在她耳邊呢喃著,「自大的人類…自大的人…」

  小君無法分辨聲音是男是女,也無法分辨聲音是來自何方,當風聲漸弱,她立刻睜開眼想尋找聲音的來源。但當她第一眼看到眼前的綠寶石,她整個傻了住。原本躺在樹下的綠寶石,如今帶著更詭異更亮的光芒,竟浮在半空中,跟她的視線同高,似乎它就是剛才發出聲音的源頭。

  小君還來不及說什麼,綠寶石就向她飛了過來,一聲驚叫,小君覺得自己失去了意識。

  當她再度張開眼睛的時候,小君覺得自己聽到好多的聲音,但眯著眼四處看了看,奇怪,公園內怎麼突然一個人影都沒有?那她聽到的聲音又是從哪來的?

  「小姐,妳躺夠了沒啊,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壓在我們上面?」

  小君清楚聽到聲音,是在對她說嗎?她左右尋找著。

  「在妳下面啦,快點走開啦,妳壓得我們很痛耶!」

  小君不懂地忙站起身,踏上一旁的石板地,她回頭看著她剛才所躺的地方,驚訝地睜大眼,小君不是很確定,但地上的小草們似乎正做著伸展運動,一根一根動作不依的。有的發出伸懶腰的舒暢聲,有的抖著身子散發著植物磨擦才會有的清脆纖維聲。

  「妳不知道被壓著很痛啊?」似乎有根小草發現她一直瞪著他們。

  「對啊,動作那麼慢。」

  「人類就愛欺負弱小!」

  群草似乎都圍剿過來,小君退後了一步,這…太莫名奇妙了?草為什麼突然會說話了?她一定是在做夢…一定是…

  被群草憤怒的聲音攻擊,小君不知所措地走了開,在走到杜鵑花叢前,她停下了腳步,花兒迎風搖著,似乎一點攻擊性也沒有,她忍不住上前嗅了嗅。

  「幹什麼~靠那麼近幹嘛?」

  突然的抗議聲嚇退了小君,她整個人跌坐在水泥地上,驚恐地盯著那像是轉向她的花朵。

  「看什麼看?沒看過花哦?」那朵小花應該是瞪著自己,從它的口氣中,小君猜測著花該有的表情。

  「蜜蜂同學~快點過來啦~我的花粉等著你耶!」花朵不管小君後轉了個方向,對在不遠處上下動著的蜜蜂說著。「不要在意我身上的灰塵,我蜜還是很甜的啦。」

  「等那個人閃遠一點我才要過去。」蜜蜂竟然回答了。

  小君面對整個狀況,除了張大嘴什麼也說不出來之外,沒有辦法有任何反應。

  花又轉向小君,小君忍不住向後挪了挪,「那位小姐,要走就走遠一點!妳知不知道妳的存在會影響我的生活!」

  小君似乎可以感到花朵對著她來的怒氣,整個人連滾帶爬的起身,背對花朵地直想跑開。

  當她終於停下腳步的時候,她發現自己走進了樹木茂密的角落,一個黑影在樹上迅速地移動著,它的方向是朝自己來?小君緊張地左右看著,有沒有地方可以躲起來?

  影子到她附近一個躍起向她撲來,小君抱頭驚叫,就感到有東西落在她的腦袋上。

  「討厭的人類,到這裡來做什麼?」又是抱怨的聲音,但這次,小君還感受到頭上的生物似敲了她的腦袋一下。

  她放下摀著臉的手,微抬頭想知道在她頭上的是什麼東西。那個生物豪不客氣,移到她的額頭前跟她對望了一眼,小手一舉,又在她額頭上敲了一記。

  「哦~」小君皺起眉,「你這隻松鼠怎麼這麼大膽?為什麼要打我?」

  「都是你們人類破壞環境,害我們沒有地方可以住,只能窩在這個小地方,不打妳打誰?人類最討厭了!」松鼠像是被邀怒了似的,輪起拳頭在小君的頭上一陣亂敲,小君痛得忙甩頭,伸手就想揮掉在她頭上莫名奇妙亂敲的松鼠。

  「啊!」松鼠被小君拍到,一隻小動物怎麼扺抗得了人類的力量,整隻小東西就這麼飛了出去。

  小君似也嚇了一跳,忙抬頭想看能不能挽救什麼,但她一抬頭,就看到讓她更加驚訝的景像。

  四周的樹木伸長了枝幹,在那隻小松鼠飛出去的地方結成了網,輕巧地將小松鼠接了下來。

  「無禮的人類!」一聲洪量而深沉的聲音包圍住小君,小君立在原地,卻已經覺得全身無力。

  四周似有風聲,但小君並沒有感到有風吹來。她確定她聽到樹葉顫動的聲音,恐懼地抬頭左右觀察,她知道她的腳已經在顫抖了。那不是風聲,是樹木在動的聲音!

  突然,四圍有藤蔓向她飛來,在小君還沒有機會反應過來的時候,藤蔓已纏上了她的四肢,讓她動彈不得。

  她警惶地掙扎著,身後傳來轟隆隆震天的聲音讓她更加的害怕。

  「自大的人類啊,翠石不該帶妳來的,這個空間不屬於你們,看來,只有讓妳離開了。」又是那個深沉的聲音。

  小君努力地回過身,就見一顆老榕樹向她「走」來,說走也不完全是,老榕樹的根完全沒有離開地面,但可以清楚看到它一路來的地面,土像是被翻開了似的。

  它移到小君正後方,抖動著一頭樹葉,葉子磨擦的沙沙聲很大,可見這顆老榕樹是何等茂盛。

  「殺了她!」

  「讓人類見識見識自然界的反撲!」

  「不要放過她!」

  小君聽見圍在四周的樹木回應著老榕樹發出怒吼聲,她全身抖得厲害。

  「我沒有想過要傷害你們啊。」她微弱地為自己申訴著。「你們莫名地對我帶著敵意,莫名地攻擊我,我怎麼能不反抗?到這個空間。也不是我自願的啊!」為了生存,她必須說點什麼。

  老榕樹繞到她前面,挪到她面前用樹幹幾乎貼到她臉上,「翠石帶妳來有何用意?不管如何…妳該消失!」隨著老榕樹最後的幾個字,小君可以感受到老榕樹用它茂密的枝頭甩向自己。

  「啊~」閉上眼,轉開臉,小君只能尖叫。





  「小君!小君!醒醒!」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小君覺得自己被人摟著、搖著。

  微微睜開眼睛,小君看到了父親的臉。「爸!」她忙上前緊緊地抱住父親。

  「妳怎麼了?」小君的父親回摟住她,「遠遠就聽到妳的尖叫聲,是要把我嚇死啊?妳怎麼昏倒在這裡?」

  「我碰到了一顆寶石,它把我帶到了一個奇怪的空間,那裡的動植物都會說話,他們說人類都是自大的,他們責怪我說人類傷害著他們、影響著他們,他們要我見識大自然的反撲…」小君不停地說不停地說。

  小君的父親擔心地看著懷中的女兒,輕聲安撫她,「好好好…沒事了,沒事了,動植物現在不可能來傷害妳了。」

  「可是爸,你最近不是要推什麼建設的嗎?我覺得那棵老榕樹說的沒錯,那顆寶石把我帶到異空間是有目的的,它可能要我提醒你,我們人類總是為了自己而影響著自然環境。」小君非常認真地對父親說著。

  父親看著她,有點困惑,小君看起來是做了惡夢胡言亂語,但她後來認真的口氣,卻不是沒有道理。盯著小君看了好一會兒,父親最後還是摸了摸小君的頭輕道:「小君,妳做惡夢了,我請司機帶妳回家,妳先回去休息吧。」

  「爸,人類的力量不是大自然一時能夠反抗的,但當他們醞釀了足夠的能量,他們是可以反撲的。我知道你的建設計劃一向是很棒的,但請你記得要為大自然留點空間。」小君讓父親扶起後仍是一臉認真的說著。

  「好,我的小寶貝。」父親再次摸了摸小君的頭,「我今天下午剛好要去跟一些人開會,我會記得再提一下有關環境保護的事的,這樣可以了嗎?」

  「看吧,那顆寶石連時間都算好了,它一定是知道你今天會來找我,又知道你晚一點要開會,所以才…」小君有些激動地想合理化自己所經歷的。

  「阿豪。」父親向不遠處一個全身黑衣的男子喚道。

  那人忙小跑步過來,「總統大人。」

  「送小姐安全回家。」他下著簡單的命令,讓黑衣男子扶過小君,接著便向跟著黑衣人過來的秘書人員說著,「下午的行程幫我聯絡環保局長也過來。」

  「是。」

  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離開公園。小君昏倒的樹旁,青綠的光芒閃耀在一棵老榕樹上。一陣風吹過,樹木迎風搖擺的沙沙聲,似帶著笑意的傳遍公園。

台長:
人氣(2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極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牽手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鳳凰蝶

☆媚°㊣小優ܤ
這題材走向很特別@@

  
2008-03-25 11:16:12
版主回應
^___^&quot
最近上課時跳出來的靈感~
因為覺得好完,應該短篇可以完成,
就把它寫出來囉~
2008-03-28 08:29:48
☆媚°㊣小優ܤ
嗯嗯

繼續加油噢

天氣冷了,記得多加件衣服

想妳噢 ((啾
2008-04-01 12:4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