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0 15:50:29|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巫女情話 (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吹完海風回來的路上,我們繞到萬巒去吃冷熱冰,對於一天如此充實仍興奮不已的小芙,跳著衝在最前面,在我還來不及阻止下,她不小心撞上一群黑衣少年。

  「小姐,走路不看路啊!」被撞到的年輕人轉身睨著小芙開口。

  『對……對不起。』小芙被那群人的陣仗嚇得發抖。

  「妳在說什麼啊?該不會在罵我吧?」年輕人聽不懂德文,挑起了眉毛,身邊其他江湖味十足的其他年輕人也靠了過來。

  我正想上前解釋,杏雨跟上來倒是指著那個年輕人道:「咦?小社!」

  那年輕人一看到杏雨,立刻站直了身子,「杏奇小姐。」

  「還是改不了嚇人的口氣啊?」杏雨笑著問道。

  那年輕人忙道歉,「對不起,不知道是妳的朋友。」

  「不是我的朋友也不能這樣啊,人家是女生耶,難怪你交不到女朋友。」杏雨用指頭戳了戳年輕人的肩窩。

  我安慰著有點被嚇到的小芙,仍忍不住注意著那些人。他們稱杏雨為杏奇,表示他們知道杏雨活躍的另外一面,而看他們一臉江湖味的,難道是乾冥邦的人?

  果然,在看到一派悠閒走來的浪吉哥,叫小社的年輕人忙集合整群黑衣少年,必恭必敬地低聲道:「老大。」

  浪吉哥看到小社,似也有些驚訝。「天宏找你們來啊,看來今晚有場硬仗啊?」他揚揚眉。

  「天宏哥也是這麼說。」小社回答。

  浪吉哥點著頭想了想,對杏雨道:「妳們先去吃吧,我跟他們去看看,等會兒再過來。」

  杏雨嘟起的嘴,似帶著了解的笑意,「等會兒可不能太久哦,浪吉哥,我明天還有考試呢。」說完,便沒再多說地拉著我和小芙去吃冷熱冰。



  沒想到我們一等就等到了半夜,店家關了門,我們只好到車上等。打電話告訴書哥可能趕不回去,書哥一聽我們在屏東,也無能為力,還不好意思地說麻煩我們。

  「都是浪吉哥啦。」杏雨和我在車外靠著車身聊著,開心了一整天的小芙則在車子後坐睡著了。「我明天要段考呢。」杏雨提到。

  「咦?」我驚了一下,「我好像也是耶。」

  杏雨看了我一眼,「小姐,『好像』是什麼意思啊?」

  我轉了轉眼睛,「我忘了是明天還是禮拜三了。」

  「妳一點都不擔心的樣子。」杏雨笑著。

  「嗯。」我聳聳肩,高中課程對我來說還可以應付,「倒是妳,怎麼好像很在意似的。」以杏雨的智商,高中應該更是輕而易舉吧?

  杏雨盯著我好一會兒沒有答話。

  「怎麼了?」我一臉疑惑地看著她。

  「佩杉,妳有沒有想過要測試現在的自己,能有達到什麼樣學歷的程度?」杏雨望向天空後問著。

  「從來沒有。」我扯了扯嘴角,「妳知道我不是那麼喜歡讀書。」

  杏雨聽了,忍不住同意地輕笑,接著道:「我不喜歡死讀書,偏偏在學校碰上的老師一板一眼的,我打算挑戰他們。」

  「哦?」我驚訝加疑惑地望著杏雨,她話中的意思是……?

  杏雨轉望向我,「我的目標是跳級考試,如果成了,我可能就不會留在南部……」

  「妳是擔心我嗎?」我看著杏雨的眼神會意。

  「不只,還有絲琪。」杏雨微笑。「妳有任務在身,我不知道我在妳需要的時候能不能及時回來幫助妳;絲琪被困在學校,我擔心她放假想見我,我卻不一定能回來……」

  「這件事也該讓絲琪知道吧。」我拿起手機,開始啟動絲琪送的吊飾,但在接通前,我對杏雨說:「不過杏雨,妳自己說過,我們永遠都是奇遇優客,到了新的環境,要大膽的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妳也說,要我們應各自發展出不一樣的故事。那……就別因為我或絲琪,讓妳自己的故事遜色掉了。」

  等待電話接通的同時,杏雨看著我的眼神,似安心,也似想通了什麼。

台長: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巫女情話 |
此分類下一篇:巫女情話 (16)
此分類上一篇:巫女情話 (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