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6 21:49:29| 人氣3,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谷倉會館 @ 宜蘭羅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蘭的無菜單料理蔓延全台

從本來的台菜演發到海鮮料理,今天要帶大家來吃的是無菜單韓式料理

原來位在宜蘭羅東的我也不知道什麼路,還好有在地有人蔡湯姆帶路(請接受我一拜)

才讓我們有機會來吃一頓,老闆還和湯姆小聊一番

因為湯姆家開的車行在當地原來小有名氣,失敬失敬 ~

難怪認識湯姆後,宜蘭我們一直很吃的開啦 :)

這就是蔡湯姆本尊,正在為我們的今天晚餐重頭戲人篸糯米雞湯拍照

說到這個湯,我本人喝了兩碗

除了讓我想起在韓國吃的人篸糯米雞湯好滋味外,裡面燉的軟爛的肉和糯米綠豆等

對於我這個牙套妹來說,可是一點都不費吹之力的好吞 (沒錯,現在很多時候都只能靠吞的了)

一大鍋我們五個大人吃不完,老闆還一直前來關心。一直說這湯多好多好,喝了逼汗顧身體之類的

結果,還是讓湯姆打包了帶回家 :)



原來金谷倉會館其實是民宿,我們吃的餐點是附設的家和堂無菜單韓式創意料理

老闆的女婿因為是韓國人,所以就自己掌了廚

我們吃到最後,老闆娘還帶著她得意的韓國女婿一桌一桌介紹

還說大家不會說韓文沒關係,英文也可以通。大家只好硬來個幾句 " delicious!", "best Korean food ever" 之類的,頗有吃喜宴大廚出菜秀的感覺 :)

老闆娘跟老闆不停的穿梭各桌扮演公關的角色,還一直推薦我們下次來可以住她們的民宿。說她們是五星級的設備和服務,除了櫃檯放的單張DM外,還拿出精裝版DM(一本的) 讓我們帶回台北 "參考"。

真的非常的好客呀!




好吧! 說完待客情的部分,接下來就來報告我們吃了啥 ~

第一道是南瓜湯。濃的啦,我好愛,其實喝完一大碗我已經非常有滿足感了 - 胃變小的喜悅 :)

還有,餐廳提供的茶是冷泡茶唷 !當一天玩樂下來口很渴的時候,最怕一口熱茶,沒想到冷泡茶頓時清涼了我的身心呀!讚!



接下來是開味海鮮沙拉,真的很想全部吃完,但是還沒吃完下一道就來了。只好放棄...

味道的部分是走清爽路線,份量給的有豪邁沒錯 ~



下面的枸杞蛋豆腐非常好吃,而且有枸杞明目,當然要自己吃

培根裹蘆筍捲的部分我送給湯姆吃了 ~ 據他表示,很不賴!




下一道一樣式開胃小菜, 你看那個蝦子沖天炮弄得好像紅蘿蔔多可愛 :)

右邊的醃漬薄蘋果片我也很愛,吃了好幾片:)




快來特寫一張 :)



接下來是夏威夷韓式辣年糕,這道菜名完全是我自己取的

因為番茄鳳梨味真的太重,年糕吃起來又有辛辣感

所以,怕辣的不要吃 ...



下面一人一塊的韓式海鮮煎餅,真的好多料。而且不會太焦,不會太軟,但是我真的好飽

我把一塊分了四等份後,最後一口在去要結帳前被我解決了 :)



來了,佐主食的小菜們來了

我最喜歡的是...泡菜 :) 有夠味



這一道是牛肉杏鮑菇冬粉壽喜燒佐飯

我完全一口都沒吃,直接打包帶回家當作某一天的晚餐嗑掉

壽喜燒我最怕死鹹,微波後,嗯,是OK的

下面的韓式石鍋拌飯和上面的壽喜燒是2選1

據旁邊同事說一口接一口的說好飽好飽好好吃,然後......吃光光 :)

當大家都飽到不行,想說該不會還有下一道吧 ?!

沒想到,心想事成,下一道是生菜夾韓式烤肉佐大蒜片

天呀! 我真是太會取名字了 :)

大蒜一到嘴邊,我就放棄它了,但是中間夾的不知道什麼香料葉,在最裡維持好久好香好好吃




最後的甜點是芒果奶酪和綠豆糕

綠豆糕上的圖有很多種 (福,祿,花朵等),我選的是囍,希望可以趕快有好事在自己身上發生啦 :)

這個綠豆糕非常好吃,每個圖代表不一樣的口味,我的喜字是蔓越莓的

祿字是杏仁的之類的,同事馬上就包了兩盒帶回台北分享給其他同事 :)




最後提供資訊給大家去練練韓文,喔不! 是吃吃創意料理嚕!

我們這一餐一人花了700台幣,如果你不喝人篸糯米雞湯可以再少100

就看大家斟酌嚕! Cheers!

台長: 游泳圈女孩游來叫姐姐
人氣(3,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異國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ABU AUTHENTIC CUISINE
此分類上一篇:法蕊創意廚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