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7 12:34:58| 人氣1,63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 《太極旗生死兄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簡介
 
 本片以韓國-6.25戰爭( 南北內戰,此後以三八線為界雙方對峙至今)為背景,描寫韓戰爆發後一年之間的事情,主要故事內容敘述沉浮在歷史旋渦中的振泰、振碩兩兄弟的悲劇命運及戰爭中的人道主義。

 1950年6月25日這一天,瀰漫著戰前不安的氣氛,改變了振泰和振碩一家人的命運。振泰打包行囊帶著一家人和永晨未婚妻的弟妹們一起加入避難行列,大家唯恐走散所以手拉著手緊緊相隨,最後終於在灰土交加中逃到了偏僻的大邱。此時,代表南韓的總統頒發了命令,青壯年全部徵召入伍,鎮泰和鎮錫兩兄弟就這麼迷迷糊糊地被強行推上了軍用列車,此時此刻他們才知道自己已被強行徵兵而即將奔赴前線。

 被強行徵兵的振泰不得不拋下曾允諾今年秋天就娶進家門的永晨和身體欠恙的母親,和弟弟振碩一起從軍去了。來到硝煙彌漫的戰場上,雖然掛念無依無靠的後母和永晨,面對逃跑無望兄弟倆只好無奈的接受了這個事實。他們經歷的第一場戰鬥,就是在洛東江前線與北韓軍隊展開激戰,殘酷的戰爭慢慢使他們清醒過來。

 振泰和振碩被拉到了每天吞噬數千數萬人生命的戰場,每一場戰鬥都吞噬幾千人的命,想到這個後果振泰就感到可怕,他不是自己怕死,而是擔心弟弟戰死沙場。為了保護寶貝的弟弟讓他能活著回家,振泰決定爭取立功受勳以免除弟弟出現在危險的戰場,於是,他轉眼間變成一個戰爭狂人,不顧一切地衝在戰鬥的最前面。

 於是,振泰懷著只要自己在戰場上立功獲勳章即可讓弟弟活著回家的希望,不顧一切地投身到這場無法預知的殘酷戰爭中…另一方面,單純善良的振碩在這場血雨腥風的戰爭中仍不失其純淨的心靈,他一邊經歷著殘酷的戰爭,一邊成長……

 



  看到慧怡小姑早些日子的狀態,就很想看這部片,尤其有帥氣的元斌,我怎麼可能把它遺忘,雖然是很討厭看戰爭片,打打殺殺,斷手斷腳,足夠讓我去參加飢餓三十。在學校一直排斥讓人熱淚的片子,畢竟在充斥人群卻獨自面對電腦熱淚,光想那畫面實在覺得丟臉。

  這部片不乏慘忍噁心的血腥戰爭場面,看得我也對北韓的共產兵咬牙切齒,但是戰爭其實就是這樣,沒有誰對誰錯,因為各自都是在捍衛各自的生命,卻也因此有許多無辜或是無可奈何的事發生。

  戰爭片總是脫不了兄弟情,這片子也是如此,戰場上人人是兄弟,相互掩護,相互照顧,但更深刻的是這是扎扎實實的親兄弟情,留著相同的血,哥哥李振泰為了要讓弟弟李振碩離開戰場回家,在戰場上奮力擊敵,每每衝上最前線,甚至是敵方的戰營中,為的就是能得到戰徽,能用此與上方隊長換取條件讓弟弟回家,卻一次又一次看到共產軍對人民的濫殺,報復似乎也變成他擊敵的原因之一,為了表示忠心,他不得不變得殘暴,即便是為參軍前,一向照顧的男孩...但始終不變的是,他愛弟弟的情。最後他眼睜看著自己的未婚妻當初為了一包糧食簽下的入黨證明而被當成共匪被殺,還誤以為自己的弟弟被自己人燒死,轉而投靠共產,直到最後為了讓振泰成功脫身離開敵營,他轉向一個人面對無數的砲彈,掃射共匪,在倒下的最後一刻,他回頭望了弟弟最後一眼...。

  一個哥哥為了讓弟弟完成學業,放棄自己的課業到街上擦鞋;為了讓弟弟遠離戰場,奮不顧身;盡己所能給弟弟想要的,連生命也給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說這樣描寫出的兄弟情,讓我有多感動,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的體會,面對同樣由父母產生的愛,血濃於水,或許那種感覺是你看到他受傷就像是自己在流血,看到他在難過就像自己在哭泣。

  片子一開始,我就開始有想哭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知道那樣的快樂與即將到來的悲劇產生極大的對比,人生的快樂或許就在這一秒鐘發生卻在下一秒粉碎。

  無論如何,人之所以能彼此照顧是因為愛;之所以犧牲也是因為愛。究竟,愛是可恨的還是可愛的?無可否認的,他造就所有的偉大。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好看的韓國電影。每個眼神,每段對話,每個畫面,都牽動著每一條神經。不怕血腥的人,一定要看!元斌無話可說得帥,沒想到張東健也是個大帥哥,吼吼!淒悲痛哭之餘還是要來花癡一下!在電腦前哭到眼淚都像有了生命的自己喳喳滴,似乎鼻涕也忘我,下次請提醒我衛生紙這件大事!

 

台長: Shining
人氣(1,63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觸良多的好影片 |
此分類下一篇:號外號外!!!我爸哭了!!!
此分類上一篇:論 《Blood Diamond》

blue
我今天第一次看到閃打影評
wow 認真的模樣難怪報告高分
好吧~下次我試試看不要只看愛情片好了
:)
2009-01-07 19:59:57
版主回應
我打什麼都不認真
唯讀影片心得還可以

我打論文都在跟MSN友們互報進度

以後看我殺你你殺我之類的吧
愛小姐
2009-01-07 20:34:34
會遺小姑
我也在剛開頭不久就哭了 到後面更是哭到抽蓄

不折不扣的大帥哥 兩個都是
2009-01-09 00:53:23
版主回應
我們要一起看悲劇一起哭

我愛妳
2009-01-09 14:00:01
蓓蓓
元彬彬帥呆了

真的很噁心的戰爭片 我閉眼都比張眼多
2009-01-09 11:18:26
版主回應
他演個18歲的男孩真的好嫩

我也是
2009-01-09 13:5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