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30 07:58:41|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像五點半的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起床時,天有點濛濛亮,約五點多快近六點的時候,我已經在這個時候起床喝溫水很久了。記憶像個無知的孩童來叩門,你永遠搞不懂為什麼他會突然找上你,就這樣我想起以前老去窩在C住的地方那一兩年的場景,多半六點一到我就出門了。要颰一個小時的車回去工作的地方。心中總是莫名地酸苦。老是不曉得為什麼非這麼做不可,好像每天像個陀螺在打轉,但不知道為何而轉。單就信仰似的要扛家裡的債?多麼堂而皇之的理由!所以要在短暫的十分鐘內快速出門,那時仗著自己年輕,真的也不那麼怕冷,真不知怎麼搞得,才不消幾年,才涼一點的天氣就凍得人直打哆嗦。其實市區已經車水馬龍了,陪伴著我一點也不覺得孤單,日子就該這麼刻板行進彷若行軍般,毫無招架的餘力,就只能直線前進。難怪我老是喜歡熱鬧的地方──久被訓練有素,釀酵成一股必然的道味。還記得有些銀行外面會有電子鐘,提醒我日復一日的生活,我想這種漂泊無依的風景,呼嘯成一股酸臭的對家裡的怨恨並不是沒有道理的。誰不想圖個安逸的生活?沒有安逸的生活就算了,還得當家人的出氣筒,能忍能吃苦,難怪每個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在修忍辱。而真是如此?我的心陰晦得不是常人可以深探的。我記得我所有的同事,沒有人家裡如此沈重,總是可以從容享受一下賺了錢以後的物質,只有我老是掂斤論兩地飲食和生活必需。

 

唯一慶幸的應該是,我從不引以為可惜吧?記得佑子老是說她很在乎那些逝去的青春歲月。我也許也曾覺得可惜過吧?但不知道為什麼,不會那麼怨,也許心中最大的怨是來自於對家裡那種怨,這些種種都是業。心中所感所受行之於身口意。

 

人總是會這樣吧?兩相權害取其輕。有誰的家庭負擔如此沈重?那是我常懸在心頭的格言了。而,竟是對家庭的不諒解!

 

沒什麼不能失去的!我好像一直都這樣往前走著。直到遇到師長,人可以再不用活得理直氣壯。而是有未來無限的可能。原來我自以為是的柔軟,只在乎表面,內心倔強得要死。很多事因了解了就放寬心了。很多人隨風而逝後,憶起點點滴滴,只覺得如果再有下生再相遇,也許會更雍容大度得多

 

大部份的人,不會再相遇了。除了,在師父的庇護下的我們。那些來來去去,我已不再淚流,再相遇時,追憶一樣來叩門,但我知道,原來大家一直一直都過得很好!

 

 

那些過往的恩恩怨怨,再也不恩恩怨怨了

台長: 難防烈陽揪心似的冷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過去的不會永遠過去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了
此分類上一篇:Through The Arbor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