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2 14:09:37| 人氣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過就這回事兒,嘛!(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我的躲在我超級無敵霹靂口愛的被窩裡,拿著手電筒和我的日記,在用心對自己說話兒…因為我老媽是很囉嗦的那一種,
這對我不好,因為我老是在恍神,對她說的話常會相應不理,不只不禮貌,而且有時候會和我的自言自語閃到,害我老答出一些她會啼笑皆非的話來,這會使她的皺紋多長幾條,
這樣不好…那以後青青的婆婆就不夠炫了

所以,為了大家好,我常搞這種玩意兒,並且自得其樂著…

對啦,我得趕快在上床前把阿公的故事說完,廢話不多說…

因為爸爸太早等不及生小孩,所以我是阿公膝下第一個孫子,可…我其實是不得寵的,因為…我阿公他討厭小孩…我小時候這麼白胖清秀,剛出生時,連生幾個女孩而得子未果的醫生北杯還想把我要去撫養咧,我怎麼可能不口愛是吧?!

啊知我爺他就是不喜歡我,我想,那一定是他的問題吧?也或者是…我老子的問題?!
反正我自聽得懂人話以來,我就害怕回阿公家,印象中,那個家雖然有著永遠都老老的臭臭的牢騷味兒…和漫天嘎響的三字經…ㄎㄎㄎ

每次這種時候,我總是要瑟縮在一旁打哆嗦,那時候,我阿嬤又特愛把我從桌子底下抓出來,說,「金沒膽!小囡仔嗎?!」那時,我就會成了很多人的囑目焦點。唉!誰叫那時我一個堂表兄弟姊妹也沒有呢?!而且,我很不喜歡我那些叔伯阿姑們看我的樣子,尤其是大伯和伯母,老是故意說我不是長孫,將來別想分財產…

什麼是長孫啊?分財產?我爸爸說我如果不好好唸書出人頭地,也不給我分財產,真是奇怪了,怎麼最近大人們都流行“分財產”這個口頭禪啊?!

而且,老覺得我的阿公和阿嬤不像電視上的阿公阿嬤,總是能憨憨直直地笑上一陣子,他們老是橫眉豎目地對看,然後嘀嘀咕咕地說個不停,有時候會看到一些濃妝豔抺的女人寒暄進出,阿嬤的臉就更醜了,一天到晚發脾氣…這時候,大家都要告辭了,客人總是要在最恰當的時機告辭,我爸爸教我的,尤其不要在人家家裡吃飯,這樣不禮貌……

難怪那個家,永遠只有過年時大家才會回去一下下,也不知道我阿公是怎樣的人,怎會搞成這般難堪的地步,好像就是永遠的兄弟鬩牆,永遠在計較誰要到父母的愛多一些,誰又要到父母的物質資源又多一些之類的…永遠愁雲慘霧!

還好,上天賜給我老子一個特優禮物-那就是我媽媽-任勞任怨又“古意”至極的好女孩。不過,也是這樣吧?當你以為得到一件美事時,相對的,就會失去一些些怎麼想也想不到的東西,就像她在愛上我老爸的同時,也得接受他的家!

我總是覺得人心好可怕,人的慾望,人的面子永遠都是可怕的。
明明是長幼有序這等事兒,要維持不住也就算了…竟然,變成誰比誰拿得出錢,就說話可以大聲些,搞得大家一點兒氣質也沒有!
氣質很重要嗎?我不知道耶,不過,至少青青是有氣質的,她說話的聲音真好聽,她生氣時也不容易兇神惡煞,最重要的是,她從不說別人怎樣又怎樣…當別人欺負我時,她還會安慰我…這跟我媽媽很像,我想,她們不會吵架!


這會兒,我翻開一年前隨便亂寫的札記

####################
我躲在我的房間裡,正對著客廳上方,大人們說的話都可以清楚聽見,這也是我長得特別膽小而神經質的主因,才不是因為我柔弱咧…可惜,我媽媽還不知道我的心事,只是有點難過我怎會這樣…害我只好很小心,不敢“發作”

在吵架吧?!我聽到大伯在攤牌,說我出生時,阿公有包了大紅包給我,還給我打金子…大姑姑在勸架,小姑姑說,兄弟們也真的很少人幫忙看顧,阿公和阿嬤一向感情不好又不是看不出來,阿嬤吵著要看護也是應該

「他也不知道要住多久?癌症末期,就只能化療了,他的財產剩多少可以用呢?再加上看護,我還在唸書,我能支付的可不多!」小叔叔說的最…”一語中的”啥的,反正,大家的分貝就高起來了…直往”分財產”上嚼口舌….又來了,真的耶,這年頭大夥兒最火的口頭禪是“分財產”耶!

然後大伯就更生氣了!直嚷著「你們是這樣做人的嗎?人情世事是容你們這樣亂搞的嗎?老子不在,還有我在!^%$#&*」一副要伸張正義似的,又是連珠炮的三字經,真不愧是阿公的長子!
########################

唉!我也不知道耶,人老了,好像麻煩事兒特多,大人的世界真是奇怪…動不動就可以吵起來,記得阿公生病以前,大家都還和和氣氣的,至少來往還是有的…絕不是像現在忽然斷了音訊一樣…

爸媽熄燈了,下一站一定是來看我有沒有踢被子了,我得收拾一下….也跟親愛的日記兄弟道晚安了….

(待續)

台長: 難防烈陽揪心似的冷箭
人氣(6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故事兒 |
此分類下一篇:~熒滅的情識~(一)
此分類上一篇:不過就這回事兒,嘛!(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