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20:15:13| 人氣2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arcissu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帶他來的時候,柔柔淨淨的他柔柔淨淨地進駐我柔柔淨淨底心裡。

「我好喜歡你哦!」湊近他的耳朵,我很用力地吐出底心的顫抖,他茫然地望著我,沒有言語。

「我知道了,你不懂,你不會懂…。」心裡的微微酸苦,像輕風颺起般地婆娑,窒僵心音的頻率,但那很快便消失逸去。我想,它已經轉化成悠遠而漫長的旋律

每天的忙碌,逼得人沒心思計較這些,偶爾我會在夜裡醒來,想念他的柔柔淨淨。有幾次恰好接應他窸窸窣窣的聲響,就又安心的睡去。我並不知道他的身世,記得朋友說過他很好。身邊能夠莫名地容下另一個人,也許是種同樣的氛圍,但說不上來是種什麼類型的。

晚上下班回來,望不見他,似乎是刻意安排好的情節,不自主地總習慣預備好他的夜宵。好容易等假日望見他,卻又神色匆匆於人際應酬,吃光我慣性預備好的餐食,一向是他留給我底心的滿足。朋友說,他有股很深沈的生命力。

那時,日子彷彿填塞得滿滿餡料的鯛魚燒,每咬一口都會盈滿無限美好。但,我知道這還不夠,總是很習慣地想要要得更多一些,我想,這是人耽溺於生活的習性吧?!

「你知道的吧?我再不想喜歡柔柔淨淨的你了」他一臉吃驚的瞅著我。然後慣常地神色惶惶於惶惶神色中。

倏地我嚴肅起來,扯著他……

「總是這樣,想著要為你做些什麼,你喜不喜歡呢?你討不討厭呢?我都不知道,可,為了你,哪怕又是這樣只得到漠然的一瞥,仍然很努力,但,你的眼裡從來映照不出我的影子…」我無助地啜泣起來

「有時候我會想,我到底是真的喜歡你呢?還是喜歡上那個喜歡你的自己?」嗚嗚咽咽地,仍用力一口氣吐完的,是我的一顆心

他望了望我。

「你走吧?」我鬆開他,沒回頭的,他走了。

這陣子以來,我變得太多。能不能再這樣望見他,那似乎已不再有意義。與其維持現在這種情況,倒不如不要再有牽扯,因為……

我有了他吸呼的頻率,有了他的柔柔淨淨,有了他曾經給的暖暖氣息,最重要的是那點點滴滴,在心底摹了無數次令人近乎泫然欲泣的…聲音。

那天之後,他再沒回來過。

偶爾我還是會想起他,因為那些近乎風乾卻歷歷分明的記憶──在那緋紅裡子的白色長耳裡,有我底心的顫抖。當我一個人再逛到超市時,就會想到他,然後為自己弄了份一樣的蔬食,仔仔細細地咀嚼著其中的味道,以他的感官知覺回味一次,這就是回憶,那樣,我有了他的人生,成了我記憶的一部份。」

我愛他嗎??我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他的一切之於我,都有種莫名的疼,緊緊勒著記憶早已捺入意識的皮質褶痕中,沒有人可以訴說的,我的深刻。

苛責不能言語的他,我想,那是種殘忍,他會記得我嗎?我還是不能知道。也許,從不曾給過他紅蘿蔔的我,純粹是太迷戀他那雙迷離的眼神吧?!


會再見面的,深植底心的熟悉,會再追討而來。我深深覺得。




台長: 難防烈陽揪心似的冷箭
人氣(2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有一種比天空更大的景象....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委屈

念情
是小白兔嗎^^

不敢說太多
別關門ㄛ
2007-08-05 12:26:28
版主回應
......
2007-08-05 19:2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