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1 15:02:40| 人氣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凱子絮語】相親紀(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親」在現在來說呢?便利性及迅速性早已超過以前的經驗了,這是為什麼呢?每每打開電視就是越南新娘,保證一個跑了,再送一個;大陸新娘,美麗持家,賢淑到家,聽起來真像「宅急便」的廣告。我有個親戚真的取了一個大陸新娘,那大陸新娘整整高了我親戚一個頭,那種美女不是我要說,真的是「一朵鮮花給他插在牛X上」,誰叫他是有錢人,而我只是有閒人,等待著有情人呢?當我們在為著鈔票上四個小孩在奮鬥著,而他已經拿著那張四個小孩的鈔票跟她說,我們可以生四個小孩!

基於如此,「相親」還會有什麼好處呢?當然囉,也許可以挑選到最滿意的另一半,然後從此過了幸福快樂的日子。很顯然,這句話不知道坑殺了多少熱情男子,呼隆了多少待嫁淑女,畢竟,相親多少都滿足了一下下雙方的想像,然後,雙方的想像力在見面聊天後,像是經過一場大屠殺,留下來的我看只有「相親經驗」。

此話怎說呢,在選對象之前,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如十戒的模板,只是上面不是十戒,而是擇偶條件,比如有些男生擇偶的條件,第一條,臉蛋非美麗無暇者,斬立決;第二條,身材非玲瓏有緻者,斬監候;第三條,性格非溫柔婉約者,自行了斷…等等,諸如此類,想想當對方已經有如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通過你心中的各種關卡時,才發現你居然沒通過他的關卡,這種情形像不像是太屠殺呢!真是太血腥了。

現在說說我第二次的相親經驗,也真夠離奇了,因為我坑殺了一位純情的男子,這很奇怪吧!我是怎能坑殺一個男子的感情呢!就聽我娓娓道來第二次的相親經驗吧!

那一次,是在一個同學的婚禮上,遇到同學哥哥的女朋友,因為每位同學都帶伴,只有我一人前來,所以她決定要幫我安排相親,過了幾天,果真她叫我找一個年紀比我大的男生,因為她要介紹一個比我小三歲的小學老師(我暫時簡稱A女),還有一個比我大一歲的女孩(我簡稱B女)給另一個男生(就是我要找的)。

於是,我找了我公司的同事老王,因為他比我大一歲。就這樣,我們約在台北的一家餐廳,那天,我們遲到了,原因是我的手機當機,號碼全不見了,正在想「難道這是天意!」的時候,我的電話響了,她們正在等我,進入餐廳時,我見到我同學的哥哥及他女朋友,也就是幫我們介紹的媒人。先說A女吧,他是音樂老師,說真的長的蠻有氣質的;另一個就是B女,如果說A女和B女來比較,我是羨慕我的那位同事,他賺到了,因為我和同事都有個同感,好臉蛋好身材好個性的女生,比較容易吸引我們的注意力。

同事老王,一見面就已經有視在必得的決心,這傢伙要是工作像這樣上進,他早就少年得志了,反觀這位B女,我不知從何開始,當老王正在熱絡的和B女哈拉,而我正在摸著杯子不知該說些什麼,現在事過境遷,我反而話多起來了。

突然,A女開口問了我一個問題,「請問,你的興趣是什麼?」聽到他這麼問,我的嘴角不禁上揚起來了,我心理想:「這問題我會回答,記得第一次我回答「打電動」,從此被打入冷宮,這一次的回答,我可不會再犯同一個過錯,於是我得想健康一點的興趣來回答好了。」我回答A女:「我的興趣是運動!」(我想這個答案應該是最棒的,誰不喜歡健康有勁的男生呢?這下子他對我的印象一定會加分。)

正當我沾沾自喜,陶醉在我的答案裡時。A女說了一句話:「其實,我最討厭運動了!」我上揚的嘴角已經被他的回答嚇的變成微凸還微微的顫抖著,並且發出「嗄!」的一聲,這就好像遊戲「魔獸爭霸3」有一關劇情一樣,當我在中途遇到一個同伴,我高興的領著大軍,信心滿滿的準備營救他時,才剛看到他,大軍未到時,眼睜睜的看著他被獸人圍堵;然後大軍到時,就在我面前被獸人幹掉一樣,讓我感嘆生命竟然是如此難以搭救啊!

此時的氣氛,彷彿詭譎多變的戰場,冷場之中透露出尷尬的殺機,令人難以呼吸啊!正當冷場到一個時刻,A女又說話了,請問你喜歡聽音樂嗎?我回答:「當然,我很喜歡!」A女問:「你喜歡聽哪一種的?」我回答:「我喜歡聽流行音樂,那你呢?」而A女回答:「可是我比較喜歡聽古典音樂耶!」我第一次覺得回答興趣的問題,讓我感到很想哭!因為在這彷彿一問一答的機制裡,我始終找不到我跟A女的交集在哪裡,有點像是莊子在和朋友討論魚的感覺一樣,即使談到魚的肚子都翻白了,都沒有結果。

於是,我心理想著,這一次大概也是石沉大海了,於是我開始豁出去說笑話,大家的焦點拉到我的身上,我整整哈拉了兩個小時,當我結束這一次的相親之前,老王已經信心滿滿的準備著下一次約會,而我收拾心情準備著明天的工作。

幾天過後,同學哥哥的女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喜不喜歡這次的相親安排呢?這兩個女的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呢?」我回答:「謝謝你的安排,我比較欣賞B女。」(這回答有點殘忍,因為我在說笑話時,他笑的最大聲吧,加上她本來就是要介紹給老王的!)而她回答我說:「恭喜你,兩個都喜歡你,所以現在你有件事要做,叫你的朋友不要纏著她了,而我可以在幫你安排和B女下一次的約會。」聽到她的回答,不知道到底是在戰地中聽到了和平的鐘聲,還是在和平的廣場上聽到了殺戮的槍聲。

但是事後想想,實在真的很傷腦筋,老王正在盡全力追求著B女,要是聽到我的這個消息,他不氣死才怪,這感覺好像我在出賣他一樣,因為他盡全力追的女子,較欣賞我,而又是我帶他去認識B女的,真是要命的情境。

我豁出去了,在幾天後的中午和老王一起吃飯,我跟他說:「老王,有一個壞消息跟一個好消息,你要聽哪一個呢?」老王眼睛咪了一下說先聽壞消息好了,我說:「壞消息就是那個女生叫你不要在纏著她了。」(我知道這句話很殘忍,但是拐灣沫角又讓我覺得說不到事情的重心)。只見老王鐵青的臉,漸漸的浮出青筋,然後罵了一陣,我的回應從頭到尾都是「是啊!是啊!」罵了一段時間後,老王說:「你還沒說好消息呢?」我說:「好消息喔!ㄟ…..好消息就是…那兩個女生都喜歡我。」只見老王中飯差點噴出來。

那天晚上同事大夥一起打籃球,正所謂男人的恩怨在籃球場上解決,我被雙方包夾後,被老王撞到,我受傷了!而那兩位女生,之後也不了了之了。唉~現在仔細想想這第二次的相親,還真像這一場籃球運動哩!

台長: 哈理爾森
人氣(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凱子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凱子絮語】殘而不廢
此分類上一篇:【凱子絮語】相親紀(一)

美嫻
相親還是一對一,
不過,
相親讓你有些成就感...
我同學想相親,(想結婚、生小孩、婚姻生活)
你有沒有適合的對象介紹一下啊~
有符合臉蛋好、身材佳、個性nice
165公分、62年次
科見幼兒園所長
2006-09-30 23:27:58
哈理爾森台長
哇鳴~~~
臉蛋好、身材佳、個性nice
165公分、62年次
聽起來好棒說^^
這不用相親吧!
這會讓男士以為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
那有這麼好康的事。

適合的對象很多,沒辦法,光混都會聚在一起。
一發出訊息,大概關切的友人會很多。
哈哈哈
2006-10-03 08:4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